144 叛徒与少年(1/2)
作者:何三野
    万千亡魂为什么会攻击稷下学宫呢?是与小佛寺有关系的。

    小佛寺。

    当年少真长老年轻时出家的地方,这间寺庙让所有人最记得一句话,那便是大智若愚这四个字。

    在稷下学宫遭遇入侵的时候,这一天,寺庙中所有人都紧张的守护着一个人,那便是中间那位短发的青年。

    还是如同往常一样,小佛寺天空中云雾飘散在整个朝霞天空之中,每日看到的奇景,那便是烟雾从下而上,漂浮而上,浓浓的烟雾徘徊着。

    就在这时,突然被众人守护在院中双眼紧闭,盘坐在原地的短发青年,突然神色苍白,一口鲜血喷出。

    一时间,几位盘坐在原地的老僧十分的紧张,一位黑脸老僧立刻扶住青年,从僧袍中掏出一颗金色的丹药为他服下。

    “怎么回事?少真!”

    黑脸老僧显得很是紧张,名叫少真的青年紧闭着的眼睛缓缓睁开,眼中带着不甘,还有重重的愤怒以及不可思议。

    “师父,我佛心受到重创了。”

    “什么?”

    这句话瞬间周围几位老僧神色大变,这少真可是他们最看好的弟子,他的佛心从入佛教的时候,就很坚固,如果受到重创,这对他以后冲击大佛果之位有些很大的影响。

    “快扶他去悟心洞。”

    身后明显是主持的老僧神色凝重,立刻吩咐道,周围几名古铜色皮肤的罗汉僧徒扶住少真朝着山后的悟心洞而去。

    直到他们远去,主持老僧突然重重的冷哼一声:“是谁?怂恿他这么早离开小佛寺的?查出来,佛戒伺候!”

    听到佛戒,不只是身后的僧徒们脸色惊恐,就连身边几位地位颇高的老僧都是一副神色不好看的样子。

    另外一名老僧这个时候,似乎是犹豫了一下,这才开口道:“主持师兄,我觉得不是寺内之人,前几日大佛寺那里……”

    还不等老僧说完,主持挥手打断他的话,带头朝着佛堂中走去,几位老僧立刻跟在身后。

    看到几位老僧离开,一位地位看起来仅次于老僧的中年僧徒朝着身后众僧徒,严肃道:“今日之日,不得外传,不得随意议论,所有人立刻去做自己的事。”

    “是。”

    一众僧徒弯腰躬身说道,而后一哄而散,

    悟心洞在寺庙后面的山上,根据寺庙的师兄们说,这里可以让人很安静的入定,去巩固自己的禅心。

    修佛之人讲究的就是自己的禅心,一个人的禅心对于以后的大佛果的位置有着很大的影响。

    禅心,就是一颗修佛的心,根据师兄们说,佛脚之中没有几个大圆满的禅心,传说中只有达摩祖师当年是圆满禅心,不过却没有查证过,当然,也没有人敢去查证。

    而据说小佛寺有两位佛教天才,一位是那位谁提起来都敬畏三分的大师兄,还有一位便是少真,据说少真师兄的佛心禅心几乎接近圆满。

    那位大师兄据说当年是叛出了小佛寺,据说当然引起的轰动几乎是在地界掀起了风暴。

    那位大师兄离开小佛寺之后,再也没有人敢提起,当年有一位弟子提起,据说被关进了水洞关了一个月,出来之后整个人皮包骨头,十分的凄惨,那以后在没有人敢提起那个名字。

    而后来少真师兄就成了众位师父重点培养的对象,似乎是众位师父将所有的资源,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了少真长老的身上,他们都希望少真长老能够超越那个孽徒,而少真这些年也是没有让众位师父失望

    只是,突然,前不久,少真没有任何预兆的提出了离开小佛寺!

    这让寺内主持以及各位师父们震惊无比,想要劝说,却是发现这一次少真心意无比的坚定。

    这世间根本没有什么大圆满,就像佛心,就像道心,儒家之心,都是没有的,世间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

    这种东西老天爷也是不会让它存在的,但是偏偏有人逆天而行,想要将自己化为十全十美之人。

    离开的师兄名叫圆真,是他接触了少真,勾引其想要离开小佛寺,其中是有原因的。

    是因为圆真,发现了少真不曾发现的一处分身已经变得很强大,而且这分身投靠了墨家机关神城。

    墨家机关神城有一个联盟,这个联盟中有封印空间,甚至梦境世界里的一些强大势力的某些生灵加入。

    没错!这些生灵暗地里背叛了。

    也就是说一旦墨家机关神城掌控了两大世界,冲出封印,回到混乱纪元的话。

    那么,这些叛徒就会成为墨家机关神城的座上宾,成为其中的一员。

    所以圆真才会想要让少真离开,因为小佛寺中有一位高层也叛变了。

    这也是为什么,圆真以及稷下学宫受到鬼魂攻击的原因,因为他们得知了这个秘密。

    这个少真的分身想要取代少真,掌控小佛寺,而想要完成这一切,需要的方法就是吞噬掉少真,利用失传的魔道之术,使得双方融为成一个人,占据少真的身体,完成自己的千秋大业。

    这些年,少真的分身打造了一个祭坛,这个祭坛需要很多的条件才能开启,那就是需要四件各大族的至尊物品。

    少真的分身居然凑齐了,道家的五色灵龟,佛教达摩的佛珠,包括从镇压达摩祖师与真武道尊的万千鬼魂中诞生的鬼珠,另外一样东西就是龙族的龙珠。

    这颗必须是龙族成为过各代龙王的龙珠才可以,而所有的龙王的龙珠都在芥子空间。

    而少真的分身拿到了龙珠,拿到了鬼珠,拿到了灵龟,佛教的佛珠,顺利的完成了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但是少真的分身不知道的是,他以为自己做的这些天衣无缝,却不料有一个人一直在看着自己,那就是圆真。

    虽说圆真当年离开了小佛寺,但他的心中都是小佛寺,这些年一直关注着小佛寺。

    而此刻的何云牧,也得知了一个惊天秘密,是胡文带来的朋友告诉他的。

    胡文这个朋友是个少女,来历却是非同小可。

    传闻,当年西楚霸王时期,所在的皇朝位霸楚皇朝,他与大楚王朝为一个楚氏族群,但是霸楚皇朝可是比起大楚王朝强盛太多,就算现在的仙秦皇朝以全国之力也没有办法战胜霸楚皇朝。

    但是,在混乱纪元中霸楚皇朝还是灭了,是为数不多灭亡的超级皇朝。

    当年,霸楚皇朝比起传说中的大夏圣朝相差一些。可是,在霸楚皇朝称霸地界那个时代,可以说是在整个大陆上所向披靡!

    霸楚皇朝!

    以霸王鼎镇压国运,以一尊楚国最强大巨石雕塑的提升国运!这是一个全民皆兵的国度。

    霸楚皇朝最著名的军队可以和“杀神”白起的死神卒相媲美,甚至还要更强大一些!那就是霸楚皇朝的霸雷军!

    而霸雷军除了霸楚皇朝,没有其他帝国皇朝可以组成,因为其他势力没有这个条件!之所以可以组建成成建制的军队,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霸楚皇朝的皇族熊族人!

    有古书记载,有传言熊族人当年可是洪荒时期修炼妖族呼吸法的古地传承,只不过在经历了无量大劫难之后,休养生息,直到后来兴兵与大商圣朝一起推翻了曾经辉煌一时的大夏圣朝!

    雷熊可以说算是熊族人的专属战兽,而霸雷军中有一个传承,那就是进入雷熊军,都要饮血,饮什么血?

    饮熊族人的传承之血。

    降服雷熊,只能说有资格驾驭雷熊!但是只有饮血之后,才是真正的成为雷熊的主人。

    霸楚皇朝的那座提升国运的雕塑,屹立在霸楚皇朝硕大无比,堪称那个时代!不,就算是现在这个时代也是最庞大顶级的城池中的正中央,是一尊巨大的身穿铠甲的巨熊。

    这只熊十分的人性化,他的右手中手持一杆长枪,身后背着一把如同曾经的后羿大能手中一样的巨弓!他的左手似乎是在挥舞,手中拿着一块巨大的反刺盾牌!腰间还挂着一把尖刀与一块玉佩。

    这只巨熊高达九十八米!仿佛顶天立地,不!是要刺破这苍穹!巨熊怒目而视!傲视整个楚地,也似乎在保佑整个楚地。

    霸楚皇朝的皇城也很庞大,城墙高达六十六米,十分的宽厚,据说当年建造这座城池城墙的时候,霸楚皇朝从荒芜之地抓来了许多力大无穷的野蛮,让他们日夜不停的打造。
144 叛徒与少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