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 回归(1/2)
作者:何三野
    死亡会回去吗?

    说实话,何云牧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想回去,很想离开这里。但有时候又不想……

    在这里充满了人性的争斗,说实话,对于人性这种东西,何云牧真的很不喜欢。

    突然何云牧想起来了来混乱纪元之前,自己为什么会去跳伞了。

    那个时候的何云牧就是因为迷茫,处于一些特殊时刻。

    人性这个东西太难说了。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会有争辩,国内有着其实在古代就有性善论、性恶论、无恶无善论、有善有恶论等。

    在国外对人性善恶的见解又会广见于宗教理论、心理学思想与管理学理论之中。

    何云牧的人性来源于自己来源于自己曾经在地球上生活的小城市。

    一个成功的大佬,人性是不可缺,要不然终有一天,会因为人性毁灭。

    记得还在地球的时候,何云牧生活在一个小城镇。

    在这个在华夏都不算是太出名的乡镇,何云牧曾经享受着属于他的小城时光。

    在穿越到混乱纪元的时候,何云牧就曾经在小城市里逛了很久,后来才去跳伞的。

    记得,当时是这样的。

    很多人都喜欢喜欢骑车子到处转悠,这种出行方式绿色环保低调方便。当然,大冬天的这么冷,如果不是因为冷,何云牧还会骑着自行车乱转呢,毕竟那更环保。

    何云牧家乡的乡镇不是个很大的地方,骑着自行车晃晃悠悠,一天就能转的七七八八。

    他以前上学的时候,从初中时就骑着自行车和自己的同学伙伴们到处找篮球场打球,毕竟农村很多学校当然都是只有篮球场的,至于足球场,那是大城市才有的,所以当时的那一瞬间他就想起了童年!

    而恰好,何云牧当时还到了自己的初中学校了! 初中的学校,还是曾经那个老样子!

    喔!不,应该是说变了一些,学校外的墙皮看样子刷新过了!

    何云牧想起以前,那些时候他们为了能够在操场里打球还不得不翻墙进去,当然,如果被看门大爷发现又会被撵出来,简直鸡飞狗跳,狼狈不堪,不过那个时候真的却很快乐。

    这天午后,何云牧兜里揣了一顿午饭的钱就骑着自行车出门了,而一阵乱逛后,他就出现在了这里

    记得那天是刚过年没多久,很多学校都会开学很早,说是军训,却是提前补课。

    很显然,何云牧的初中母校也是如此,学校里的此刻已经有了学生,初一刚入学需要巩固,而初二,下半年就要升高二,所以,也要补课!而初三,就更不用说了,马上就要中考了,肯定最紧张!

    当时何云牧去了母校的时候,刚刚是学生们放学的时间,所以,学校里还有门口到处都是学生!

    所以当何云牧来到自己母校门口的时候,大门口聚集了不少人与车,因为此时正是中午放学的时候,走读生比较多,所以这么多人。

    看着面前这些身着国内传统运动装校服的青涩学生们正从大门里涌出来,呼朋唤友,何云牧一阵恍惚,仿佛他曾经也是这个样子,往事如同昨日,一幕幕让人感慨!

    不管人多大,最能唤起的回忆就是学生时代,而且尤其是还在当时的旧地。

    想到了这里,混乱何云牧突然鼻子有些发酸,想起那龙灯儿梦境里自己也是个学生,那种感觉就让他很沉溺于其中,但是现在显然他没有这样的感觉,命运啊命运,太让人无奈了!

    何云牧继续回想,当时他将车停在一边,认真的看着这一幕幕,对!这就是他曾经的学生生活日常

    青涩的学生们从他的身边经过,说着中午去哪家吃饭,有的在说这家的盖浇饭不错,而有的插嘴却说那家的拉面也很好吃,吃完饭再去买一杯奶茶,门口超市的烤肠也很不错的!嗯!那也是何云牧曾经喜欢吃的!

    他们说着的那些餐馆的名字何云牧有些陌生,毕竟其实他离开了校园这么些年了,除了一些印象深得,基本都忘记了!

    当初认识的那些初中同学早就已经从这所中学毕业了,他们当中有些人可能会顺利考上理想的大学,喔!对!现在已经毕业了!

    很多人,都已经结婚生子了。

    也肯定会有些人会去一些自己不太想去的大学,还有些人可能没考上大学,从此走上社会。

    反正大家各奔东西,何云牧记得自从上了高中,那些还挺热闹的班级群里也已经逐渐冷清了下去,十天半个月都没有人说话。

    其实这也是正常的,毕竟大家都在各自的新环境里过上了新生活,认识了新朋友,有了新圈子。他记得上一世,大学毕业后,同寝室的兄弟们也都很少联系了。毕竟,除了校园,他们又有自己的圈子了。

    何云牧不就是吗?其实很多人都这样。

    只不过有些圈子离的一般般,其他人或多或少还能有些联系,有些圈子,其他人想插都插不进来,是在是没什么共同语言。

    一份西红柿炒蛋盖浇饭,一罐健力宝,何云牧记得初中的时候,有时候就是吃这样的标准午餐。

    坐在小店里的一张四人桌前,低头吃着刚刚端上来的盖浇饭,味道……已经忘记了是否还是曾经的味道。也不会有人想到,这个青年会在不久后穿越到其他的世界。

    何云牧记得,在他低头吃饭的时候,旁边坐下来了两个应该是初三的学生,点好餐之后就开始聊起天来,聊得是班级里的那些人和事儿。

    班级的谁和某某某好上了啊,谁谁和某某某又分手了啊,月底的期末考试自己心里没底啊,说什么班级里转来一个女同学很不错!

    这些话题也是何云牧当初会和自己的同学们讨论的话题,当然了,很多人在学生时代都讨论过。

    何云牧当时只是低头吃饭,安静地听着,吃完饭,他把钱放在桌子上,戴上自己的帽子,擦了擦嘴巴起身离开了。

    说实话,何云牧觉得当时的自己很惬意,多久没有这样过了,突然好舒服。

    何云牧回到放自行车的地方,突然他意识到自己以后可能不会这么悠闲了,他想进去逛逛。

    补课期间,学校是开放的,一旦正式开学,这里到时候封闭,一定进不去的。可以进去看看,何况他真的想念学生时光了。

    于是在穿越到这个混乱纪元的时候,何云牧回到了曾经的学校,缓步走了进去,漫无目的的在学校逛着,感觉很舒服。

    何云牧记得当时在校园里想了很久,是不是因为想了很多,才会穿越到这个世界?

    本来每年何云牧是在城里过,但是这一年是回乡下农村过得,因为要陪父亲,父亲不喜欢城市冷清,所以何家所有人在农村过。

    如果不是回家过年,都不会来到母校。

    记得大年三十晚上当天全家人吃了团圆餐,何云牧打了整整一夜的电话,不是他给人拜年,就是别人给他祝贺。

    大一初一那天继续热闹,何家亲戚都过来了,还有不少电话打过来,何云牧真的很忙。

    第二日,也就是大年初二,就算是真的静了下来。

    一大早,何妈轻手轻脚的上楼了,何家在村子里的房子也重新翻新了,现在是二层洋楼,很漂亮。何妈想看看儿子有没有踢被子,昨天儿子他都喝多了。

    可是轻轻打开房间门一看,咦!儿子居然不在床上,何妈转身去了阁楼一看,何云牧躺在一把躺椅上正呆呆的看着外面。

    是二层洋楼,其实算是三层!上面是阁楼,阁楼上面是透明防盗玻璃,晚上坐在上面还可以看星星,十分的舒服。

    因为现在过年,整个楼房都通暖气了,要不然坐在这里很冷的,现在很暖和的。洋楼的设计者设计的很好,冬暖夏凉!

    何云牧不知道的是,当时的何妈刚想叫儿子一声,可是她不知道怎么了,愣是没叫出声,因为她看到儿子呆呆的看着窗外,没错就是呆呆的,仿佛在想什么,儿子似乎在怀念什么,这一瞬间知子莫过父母,何妈的内心如同被揪了一下,疼痛无比。

    可是,何妈依旧没有上前打扰儿子。

    她转身下楼了,她忽然意识到,其实儿子也是寂寞的!

    当时的寂寞感来自于哪里?

    何云牧不曾记得。

140 回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