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大鼻头的身份(1/2)
作者:何三野
    猴山突然冒出来了,着实吓了一跳大鼻头灰矮人,他仔细打量了猴山,并没有愤怒的说什么。

    这足已经说明这个大鼻头矮人行走江湖多年,因为在西方之地,妖精的地位低下,比矮人的地位要低,猴山这样的妖精要做自己的师父。

    换做是其他的矮人,绝对会很愤怒,说不定都要抽出刀决斗一下,因为这是对他们的侮辱。

    可是,大鼻头灰矮人却是没有那么暴躁的做法,他仔细地打量了猴山,突然像是想起什么,神色大变道:“你是太清道教的四大镇教灵兽!”

    每次别人提起这件事情,何云牧觉得总是会莫名戳到自己的笑点,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猴山那长着毛的黑脸一滞,龇牙咧嘴地恶狠狠说道:“我不是那个什么玩意镇教灵兽,我叫猴山!”

    猴山这个名字说实话,说出来一点震慑力也没有,最起码何云牧觉得自己听了不会有什么感觉,没有敬畏,没有害怕!

    你看看之前孙悟空的名字,什么斗战胜佛!什么齐天大圣,花果山水帘洞美猴王!哪一个不是惊天动地的名号?

    猴山似乎也察觉到了这一点,挠着头,跳到椅子上,苦苦思索起来,自己是不是应该取一个其他的名字。

    何云牧咳嗽了一下,打破了这一份特别尴尬的处境,开口说道:“你先说说你干嘛要收他为徒啊?”

    还是说正经事情吧。

    听到何云牧的询问,猴山挠挠头放弃了自己给自己想名号的事,然后咧着嘴巴说道:“因为这家伙有点像……”

    像……

    像什么呀?

    何云牧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他倒要看看猴山能说出来个什么一二三四,猴山这个家伙有一点继承了孙悟空,那就是遇到什么事,都要挠挠头。

    猴山挠着头,哪里还有半神的状态?

    现在的猴山,完全就是一只普通的猴子,令人感觉到好玩,甚至想过去揉他的头发一下。

    “像我的师弟……”

    何云牧听到这个理由,翻了翻白眼,大哥!你能再找点靠谱的理由吗?什么玩意?这个灰矮人大鼻头长的这么矮?哪里像你五大三粗的师弟?

    你是说猪八戒?还是说沙僧?

    哪一个都不像啊!

    除了这两个师弟,也就剩下一个白龙马了!总不能说这个矮人像白龙马吧?

    何云牧暗地里吐槽着。

    猴山却是摆摆手说道:“他真的很像我的师弟。”

    “你能不能不在这里扯犊子?”

    何云牧觉得自己的东北话都要出来了,猴山完全是在这里瞎扯呢。

    不过,何云牧思索了一下,也行啊!反正,只要猴山收了这个徒弟,跟自己就没有关系了啊!

    “不过你想收就收吧,我同意,我没有什么意见。”

    话锋一转,何云牧答应了。

    大鼻头灰矮人此刻却是一副纠结的模样,他能感受到这个妖精体内的能量不可小觑,这个猴山境界不是自己能看透的。

    “您为什么收我为徒啊?”

    何云牧刚放弃刨根问底的想法,大鼻头灰矮人又开始了询问。

    猴山觉得很烦,他抽出自己的金箍棒,狠狠地敲在桌子上,得亏他控制住了力道,只是把桌子劈成了两包,没有把房子炸成两半。

    何云牧眼疾手快,把茶壶拿了起来,这可是他比较爱喝的茶水,一旁的狮心艾也比较快速,把何云牧的茶杯给拿了起来,大家配合的很到位。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

    猴山太烦了,自己就是想收个徒弟,这伙人在这里叽叽歪歪什么?

    何云牧装作啥也不知道,坐到一旁,端起自己的茶壶倒水进了狮心艾拿着的茶杯里,然后一饮而尽。

    现在难题已经不在自己这里了,现在只看这个灰矮人大鼻头做什么决定了。

    大鼻头灰矮人现在的酒精早已经排出体外了,他已经没有喝醉的样子了。

    “我……”

    不了解猴山的人,还是会被他的这副模样给吓到,但是说实话,猴山这副模样是装出来的,根本没这么凶,是他不知道有什么目的,不想让大家知道而已。

    “我还是想拜我命中注定的师父为师父……”

    大鼻头灰矮人默默的说道。

    哦呦?

    何云牧没想到这个家伙还挺硬气的,都碰到猴山如此模样了,居然还要拜自己为师,但是自己肯定不会收的,谁也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

    猴山有些气急败坏的样子,眼看就要冲上来给这个家伙一棒子。

    “你先回去,收徒的事情从长计议。”

    何云牧给了大鼻头灰矮人一个眼神,示意他赶紧离开,毕竟收徒也不是说马上就行的事情。

    大鼻头灰矮人急忙点点头,就要离开这里,只不过离开的时候,扭头喊了一句:“师父,我明天再来。”

    听到这一声师父,何云牧觉得有些无奈,还不如还猴山揍这家伙一顿呢!

113 大鼻头的身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