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念树的最终牢笼(1/2)
作者:何三野
    这黑暗森林之地有很多神秘的地方,这些地方充满了危险,比如说这一处名为迷雾峡谷的地方。

    迷雾峡谷位于黑暗森林边缘,这里到处都是茂盛的丛林,这里长着一种树,这种树名为念树。

    念树,一念可入情,一念可入魔,一念可入佛,一念可入伤……

    也就是说被这念树喷出的气雾接触之后,人们就会触发内心深处的一些东西,有的是情,有的是恶意,有的则是善心等等。

    被这念树影响后,如果不自己走出来,就会情绪失控,慢慢地陷得越来越深,直到陷入自我彻底形成的幻境中。

    一旦陷入这幻境便无法自拔,彻底迷失在这里,成为迷雾丛林里念树的饲料。

    而现在何云牧就陷入了这迷幻的回忆中,他如果走不出来,就会失去自己现在的意识,彻底迷失在幻境中,最后死在这里。

    不只是何云牧,就连狮心艾还有猴山都迷失在这里了,狮心艾是迷失在当年她父王还在时候的回忆中,猴山呢?似乎回到了齐天大圣大闹天宫的时候,武松陷入了当年还在某些地方的时候。

    何云牧陷入了自己失去的爱情,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念树,勾动的居然是他的爱情回忆。

    而此时此刻的何云牧根本不知道的是,他的记忆已经开始让他忘记了自己此刻在哪里,他似乎重新经历了一切。

    就在何云牧迷茫着这一切,惊恐地看着周围画面这一切的时候,突然一道声音贯彻着他的灵魂,在他的灵魂底处响起。

    “……”

    这道声音如同佛教之中阿弥陀佛之音一样,不停地响彻在何云牧的灵魂深处,可是他就是听不清楚到底说的什么。

    这奇怪空间里的何云牧双手紧紧地捂着脑袋,摔倒在地上,仿佛极其难受的样子,“啊”的大叫着,不停的在漆黑的空间中翻滚着。

    可是他却感觉很奇怪,他的灵魂如同被抽出一丝一样。

    就好像另外一个何云牧一样,这一丝灵魂形成了另一个何云牧!这一丝灵魂,这个“何云牧”静静的看着地上翻滚的何云牧,看着不停旋转的许多画面,一动不动。

    难道说来这个混乱纪元,是因为上辈子跟这里有关系?

    在佛家,有三世因果或轮回一说。

    在道家,有三生石的故事,也是三世因果的另一种说法。

    前世因,今生果!

    相信前世今生吗?

    每个人在心里平静时,有时候会突然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对某件事或某个物体或某个地方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种感觉有时候会瞬间消失。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感觉呢?

    有人说是因为你潜意识中对前世生存过的环境的一种瞬间记忆反应。

    有的人到了一个从来也没有去过的陌生地方,突然会有一种对此地此景好像熟悉的感觉,有人说他的这个感觉证明了他前世在此地曾经生活或工作过。

    从本质上讲,宇宙中只有能量和生命,除此之外,再没有什么东西。

    有书籍记载带灵性的反物质结构吸收了能量,就具有了生命的表现形式,生命有了意识,就出现了千万种物质的表现形式。

    一切的物质都来源于能量,最后又回归于能量。

    所有的生命都来源于结构,最后又回归于结构。

    能量不灭,生命不息。

    宇宙中的总能量不会增加,也不会减少。

    空间中生命的总数量既不会增加,也不会减少。

    能量的总量和生命的数量是个比例关系,是个常数。

    新生命可以被再创造,但有个饱和度,达到饱和后,再无法创造出新的生命。

    生命一旦被创造出来,就无法消失,因为生命的本质是有灵性的反物质结构,有灵性的反物质结构是无法被消灭的,它只能从一种形式转化成另一种形式,从一个空间进入另一个空间。

    当然,这也是人们的猜测,并不是完全的事实。

    事实上这个世界很奇妙,有些事情你相信,它就有,你不信,它就没有。

    难道不是吗?

    何云牧他是相信前世今生的,而且是完全相信,因为他是一个穿越者。一个人生的作弊者!

    那一丝灵魂的“何云牧”静静的看了自己很久,一直没有动。

    很久很久之后,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原本漆黑无比的空间中出现了两个如同黑洞一样的漩涡。

    两个漩涡每个上空用金灿灿的大字分别写着四个大字,不过,何云牧根本看不清楚写的什么。

    那一丝的灵魂终于动了,“他”看了已经疼痛地昏迷过去的何云牧最后一眼,然后化作一道灵光射入了其中一个漩涡中。

    等待那一个漩涡慢慢消失,剩下的漩涡慢慢越来越大,最后吞没了躺在地上的何云牧本人。

    “嗖”!

    一切归于平静!

    在这里,何云牧经历了一切的感悟,想起他的命运。

    其实作为男人,就像神庙大逃亡一样,只有拼命地跑,才会得到更多的钱,才会得到妹子,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

    谁都想成为有钱有势的人,尤其是小人物!

    不过小人物也并不是都不开心,何云牧就有这样的经历,有一次去旅游的时候,路过一个流浪汉的时候,被他的一首《窗外》吸引住了。

    那个流浪汉不像其他流浪汉,满身的污垢,满脸络腮胡那样。他浑身的衣服破旧却很干净,脸上也是如此,嘴巴旁边有破皮的地方,似乎是因为用刀子刮脸的时候,不小心弄破的。

    何云牧当时停下来的时候,他没有从流浪汉的眼神中看出一丝的乞讨。

    他可以清楚地从流浪汉眼中看出,流浪汉把自己和他放在一个平等的位置上。

    不自卑,不对任何人感到低人一等,拥有充足的自信。

    何云牧当时将手中的汉堡递给流浪汉,只说道:“我想听一首《一生有你》。”

    流浪汉微笑的点头便开始弹奏,唱了起来。

    何云牧也把流浪汉放在和自己一个水平线的位置上,大家都是人,为什么要分什么三六九等,这个社会黑暗就黑暗在这里,无论是什么,都要分个级别。

    流浪汉告诉何云牧,并不是他找不到好的工作,而是他想要观世界,观天下,观世人。

    游戏人间,穿梭红尘,也许这样的词语太夸张,但是流浪汉的想法就是这样。

    何云牧坐在流浪汉的旁边,听了两三个小时流浪汉的讲述。

    流浪汉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中年人,他的脸色很苍白,但他的眼神很有神,特别伶俐的那种。

    穷游世界,这是流浪汉要做的事情。

    在他看来,人生是什么?有很多答案。

    人生,难道只是单纯的娶妻生子。

    人生,难道就是朝五朝六的上下班,养家糊口?

    人生,难道就是为了钱拼搏努力,走的时候一分都带不走。

    人生,难道就是看着别人高贵的眼神,自己卑微的活着?

    人生,其实有很多个活法。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活法,人生就像一份试题,每个人都会交上一份答案。

    每个答案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每个人都每个人不同的生活习惯,特点。

    老天爷批阅试题并不是按照他的想法批的,关键是每个人自己对自己这一生的观点,开心,还是不开心?难过,还是不难过。

    人生,很难!你活得怎么样?

    过得好不好,活得怎么样,最关键的是看自己开心吗!是看自己有没有满足。

    心态至上!

    人有时候就是这样,一辈子的无奈,人生,就是人类从出生至死亡所经历的过程,在这当中我们必将经历波折坎坷,经历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唯有如此,才是真正的人生。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也可以说是人的一生从稚嫩到成熟到老练的一种过程。因其拥有的哲理性、深邃性,使之成为文学、影视等艺术作品的永恒主题。

    可是,从来没有人真的能说出人生到底是什么?

    忙忙碌碌的日子就这么过去了,也只有影子记得,曾经的往事,曾经的伤。随着时间环境的变化,好多事情已经不那么留恋和执着了。生活的琐碎让这份执着和守候变了味道,而这就是生活。

    如果害怕失去你就放弃拥有的权利,那么人生也就失去了它的意义。

    每一个繁花似锦,都是经历了暗涛汹涌;每一个鲜艳夺目,都是经历了风雨无阻;每一个风光无限,都是经历了黯然伤神。

    所有的一切,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更懂得背后的力量。

    生活中,你可能会跟成百上千个人相遇,或是相处,表面上迎来送往,一团和气,却从未有过契合感。无论多熟悉,都觉得只是生命中的过客,在心底里,从未接纳过他们。就是说,你的身边一直很热闹,但你始终很孤独。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会保留着一份悲观色彩,只是因为现实的残酷,人心的难测,所以才会用层层面具遮盖起自己真实的一面,没有人可以从容地面对一切经历,也没有人可以淡定地去处理一切遭遇。

    社会是现实的也是残酷的,每个人都想要改变自我,得到自己想要的,所以总希望得到一个乐观者的垂青,可是到了最后的结果,往往是乐观者来了又走,剩下自己一人独自感受着悲观。

    如果想走出阴影,就让你的脸面向阳光;如果你想摆脱平凡的生活,就努力让自己高傲地飞翔;如果你想告别懦弱,就让心在历练中慢慢坚强;多心的人注定活得辛苦,因为太容易被人的情绪所左右。

    何云牧不是突然升起对人生以及生活的思考的,他之所以会思考这些,就是因为他慢慢看透自己。

    所谓的孤独也许就是这样吧,自己难受了,身边平时一堆人,却不知道该找谁来说,似乎没有一个人懂自己。

    这个世界是孤独的,在它以外什么都没有,它只靠作为整体而静止不动的它自己,它自己就是一切。

    巴尔扎克说过,在各种孤独中间,人最怕精神上的孤独,何云牧就是这样!

    缺乏真正的朋友乃是最纯粹的最可怜的孤独;没有友谊不过是一片荒野。

    这念树,会勾动一个人记忆深处很多的东西,包括人生感悟。但是有一点,如果能够想通,打破念树的围困,自己的精神世界就会上升很多。

    何云牧不知道的是,自己在念树这里经历的一切,对于他以后登上那至高的位置提供了帮助。

    一个强者之路,无敌而又寂寞,需要一个人感悟天地,感悟人生。

    很多强者,就像何云牧所熟知的地球历史上的,很多的枭雄,或者帝王,没有爱情,或者说在得到一些东西后,就失去了爱情。

    没有朋友,就像朱皇上,当上皇朝之主后,麾下的老兄弟们就被他杀了那么多。

    朋友在一定时候,在至高无上的人眼中,根本算不得上。

    不只是友情,亲情也是,要不然历史上那么多的谋朝篡位,皇子夺位,是怎么发生的?

    所以,成为一个至高无上的人,就要做好准备。

    有一天,不是自己想要推开这些,而是这些人,爱情、亲情、友情,在慢慢地自动离开自己。

    也有可能自己迷失在了其中,什么也说不定。

    何云牧在念树这里,居然打开了神秘的灵魂通道,留下了一丝灵魂,这一丝灵魂给了他未来很大的帮助,当然了,这是后话。

    除了何云牧,也有人在这里留下过自己的灵魂记忆,这个人就是徐山高。

    作为一个穿越者,徐山高也经历过念树的迷惑,他成功地走了出来,何云牧在仙幻梦境中见到的徐山高,就是从这里分裂开来的。

    而何云牧不知道的是,此时此刻,真正意义上的本体徐山高已经重新苏醒了,还有两批人找到了徐山高,并且这批人背后的势力可不是那么简单,他们的出现,将给本来就动荡的混乱纪元,带来前所未有的黑暗时期。
110 念树的最终牢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