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当年的何云牧(1/2)
作者:何三野
    有没有一瞬间你在做某件事情,你觉得特别熟悉,如同自己曾经做过一样。

    有没有一瞬间你到了某个地方,却发现自己很是熟悉,但是你自己真的没有来过。

    有些人特别喜欢在夜晚一个人蜷缩在漆黑的房间中,静静地听着音乐,他们似乎特别喜欢这种氛围,似乎黑夜就是保护他们的铠甲。

    而有时候这些人却特别怕黑夜,怕黑暗,哪怕见到一点阴影,他们都怕。

    可以说他们是双重人格吗?

    答案很迷茫……

    难道不是吗?

    何云牧他是相信前世今生的,而且是完全相信,因为他是一个穿越者。

    有时候,在深夜里睡觉,何云牧经常会做一个梦,他总感觉有一道声音在和他说话。

    前世今生!那道从灵魂深处传出的声音到底是什么?

    那么奇幻!

    难道自己曾经的那个世界真的有些人类不可想象的东西?比如说神仙?比如说因果…

    风大欲摧林!心如止水,却并无大志!心如流水,却并非并无大志!一为无为而平凡,二为有为却无功成!

    看着身边的狮心艾,还有身后的猴山,何云牧现在突然陷入了孤独中,还有一个选择中。他突然觉得这一切很不真实,仿佛一瞬间自己会失去这所有的一切。

    孤独?是指没有人陪吗?

    佛曰:入佛门,皆断红尘。

    佛言:辞亲出家,识心达本,解无为法。

    解脱孤独,将其化为法,化为佛果,这样的事情,何云牧做不出来,也做不到。

    他只是一个人生的作弊者,那未知的大道,让他穿越于这个时空,这都是缘!

    为法,内无所得,外无所求,心不系道亦不结业,无念无作非修非证,剃除须发而为沙门。受道法者,去世资财,乞求取足,日中一食,树下一宿,慎勿再矣!使人愚蔽者,爱与欲也。

    何云牧之所以会佛言此身,并不是说想出家,或者看破尘世。

    而是,他必须将自己化入红尘,他无论再怎么和这个时空的人关系亲密,无论是狮心艾,还是钟小葵他们都不可能去掉何云牧的寂寞孤独。

    因为,何云牧不是这个时空的人,他的本质,灵魂注定不属于这个时空。

    淡漠?无视?

    这不可能!何云牧的心从成为穿越者的那一刻,他就注定无法将其看成淡然。

    孤独吗?

    孤独!

    想回去吗?

    想!

    想一切都完成不了,然后回去吗?

    不想!

    何云牧的心境突然有些乱了,这也是为什么他一直在疯狂打造纪元审判庭小世界的原因。因为他怕,他开始不自信,孤独得让他可怕。他怕有一天突然自己醒了,发现现在的一切不过是一个梦,一个南柯一梦。

    就这么回去,成为一个没有完成的梦,他不甘心。

    南柯一梦!南柯一梦,形容一场大梦,或比喻一场空欢喜。常用作浮生无常之典故。

    说实话,何云牧又觉得自己真的不敢相信,自己所做的一切,真的是一场梦,如果有一天突然醒来,他发现自己什么也没完成,他会不会疯掉?

    如同穿越前看过的一部电影那样,主人公发现最后是一场梦。最后什么都没有了,自己得到的这一切都烟消云散了。

    现在一切都需要被何云牧抛到了脑后,他觉得自己要做的就是静心!

    若无静心,无法所为,若无所为,此生不要也罢!

    何云牧面临的选择,也很重要,不过一切的前提都是先把自己的孤独解决掉。

    若解决掉了,选择就可以解答。

    若无解决,选择不要也罢!

    何云牧其实也不知道,他现在的行为,非常可怕。他的大脑中已经开始飞速地旋转,精神高度集中。他的心底,已经暗示他,如果无法解决,一切为空!

    一旦何云牧得不出自己的答案,他会变成白痴!大脑的冲击力,会让他失去一切思考的能力。

    思考什么?自己怎么做?这到底是梦?还是另一个时空?亦或真实?

    何云牧真的很孤独,如果现在有一个穿越者,和他在一起说话,他把心底的一切说出来,那么一切都不是这么麻烦。

    徐山高的消散对于何云牧来说,是一种打击。

    何云牧为什么之前想来这西方之地,是因为安娜贝尔,虽然他曾经无数次,告诉过自己,不要在这里留下什么纠缠。

    但是,此刻这莫名的状态下。

    何云牧还是想起了安娜贝尔,现在遇到的人有两个人很像他生活中的女人,一个是安娜贝尔,像他的初恋女友,另一个就是冰神,像他的前女友。

    遇到初恋女友,是在自己大学毕业后,何云牧一直一个人住在外面,本来不想回家,老夫人已经下达了最后的通牒命令,再不回来,那么等着瞧吧!

    经历过一次数天不回家,睡觉时被老夫人摸进房间,然后一盆凉水泼了过来的事件!何云牧当时要是再不当回事,他觉得自己离死不远了!

    其实,当时的何云牧心中知道老夫人与老爷子是为什么这样对自己的。他们都是想多看看自己,毕竟,合家团圆是每一位长辈的想法。

    何云牧家中弟兄两个,还有一个兄长,兄长之前与老夫人一个住楼上,一个住楼下!后来搬了出去。

    何云牧那个时候不敢回家,因为会被逼婚!

    一开始兄长家没有孩子的时候,老夫人天天想儿子,当然,不是想孩子,而是想儿媳妇!随着现在开始平日里带兄长的孩子,所以对何云牧的关注力下降了。

    本来何云牧觉得自己缓喘一口气,可是紧接着,他发现事情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老夫人对于儿媳妇逼得更紧了!

    每一次回家,都是儿媳妇儿媳妇的挂在嘴边!

    何云牧每一次都是嘴角直抽搐,自己快要崩溃了!可是,何云牧还是太年轻!因为他发现这一切只是刚刚开始!

    以后每一次回家,老夫人老爷子过生日,逢年过节!何云牧开始了相亲,没错你以为到了某些年代就不用相亲了吗?

109 当年的何云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