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枉死城(2/2)
作者:何三野

    何云牧决定自己先进去看看,他大步走到城楼门前,轻轻推动了一下城门,却是发现根本推不动。

    推不动城门,何云牧看了看那缝隙,又看了看自己,琢磨着自己可以进去,他便钻入了缝隙。

    可是,当何云牧半个身体钻进去枉死城后,他整个呆滞住了,面前的画面让他终生难忘。

    身后的炎帝也走了过来,他似乎发现了何云牧的异样,开口问道:“怎么了?”

    何云牧收回自己探进去的半个身体,脸色复杂的看着炎帝,想要说什么,却是说不出来。

    炎帝没有再询问,靠近城门,轻轻伸出手一推。

    这个时候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原本何云牧无法推动的城门,居然动了,两扇城楼大门居然随着炎帝的轻轻触碰,自己朝着后面打开了。

    枉死城里面的景象也逐渐出现在两个人的面前,原本炎帝没有任何表情的,可是看到城内的情景之后,他的身体有些颤抖。

    枉死城里面到底是什么样子?

    没有恐怖!没有破败不堪!没有令人窒息!

    有的只是直击炎帝心灵的一幕!

    枉死城中的街道上,集结着一支被石化的军团,这支军团整齐无比,可是他们身上的伤痕却是在给别人诉说,他们经历了多么惨烈的战争。

    这支军团前面只有一位将领,他坚韧的眼神中,充满了坚毅,似乎只有拼死一搏。

    真正令炎帝身体颤抖的是,这支军团有一面军旗,上面画着的正是炎帝作为酆都鬼城主人时的图腾。

    也就是说,这支军团一直到死,一直到石化,都在为他们的帝王拼命!都在为炎帝拼命!

    这支军团没有忠诚于后来酆都鬼城的新任鬼主天师府张家人,也没有背叛酆都鬼城,而是一直忠诚炎帝为自己的主人。

    曾经的枉死者没有资格重新投胎,必须经历许多的磨难,是炎帝这样的至尊为他们建立了这样的一座巨城,让他们有了自己生存的地方。

    这群枉死城的枉死者成立了自己认为最强大的军团,即使炎帝从来没有调用过,可是他们仍然忠诚于在他们心中最为重要的帝王。

    何云牧震撼的就是这点,这要忠诚到什么地步?才会这样做。

    炎帝更多的是愧疚,他没有想到自己这样的人,会有一天愧疚,准确地来说,他没有想到自己还能拥有人类的七情六欲。

    到了炎帝这个地步,他已经不能算是人族了,而是远古神灵了,这样的存在,已经脱离了人的范畴了。

    带着这从来都没有的情绪,炎帝一步一步踏进去这枉死城,踏进这陌生而又熟悉的地方。

    这支枉死者军团足足有二十万左右,可是大部分已经死去了,还有一些被石化封印,他们是枉死城最后的力量,这么多年他们就这样孤独地存在于这里。

    炎帝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想法,何云牧也不知道,他只知道应该解救这群可怜而又忠诚的战士出来。

    “还有一些战士还没有死去,他们被石化在这里。”

    听到炎帝这句话,何云牧明白炎帝和他有一样的想法,放在过去,炎帝这样的存在根本不会理会这样的小事,在过去的他看来,这群士兵也只是数字。

    人一旦到了高位,有一些情感情绪必须失去,也可以说是自我斩断,为王者,不可思绪万千。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帝王成了皇帝后,就变得冷漠无比,他们不得不这样做,他们已经不是人了,已经变成了龙这样的生物了,六亲不认,没有朋友,没有再倾诉自己内心的人。

    除非有一天,从这个高位上掉落下来。

    变成这样,不是因为他们自己愿意,而是现实包括遇到的一切情况,让他们不得不这样去做。

    “那需要怎么做呢?”

    很显然,何云牧这样询问,也是在告诉炎帝,自己也认为需要救这群枉死者士兵。

    “他们应该是中了鬼方世界的特殊阵法,我想起来了,解开他们的方法既可以说是难,又可以说简单。”

    炎帝回忆地说道。

    又难?又简单?

    何云牧没有说话,他知道炎帝还没有说完,既然炎帝这样说,那肯定会有下文。

    果然,炎帝继续说道:“简单是说只需要一样东西便可以解除这石化,难的意思是说这样东西很难寻找。”

    说到这里,炎帝转头复杂地看着何云牧说道:“这样东西就是鬼方玉玺。”

    鬼方玉玺?

    站在一旁的何云牧微微愣了一下,这怎么和自己寻找的一样啊?

    “可是怎么寻找鬼方玉玺啊?”

    既然拥有同样的目的,何云牧觉得这个时候,炎帝也需要给出一些帮助。

    炎帝靠近一名被石化的士兵,轻轻拍了拍他的铠甲,叹了一口气说道:“这鬼方玉玺其实和你的和氏璧是有关系的。”

    “这和氏璧来源于天地初期,后来鬼方世界的主人拿到了一份,弄出了鬼方玉玺。”

    “所以说,想要找到鬼方玉玺,我倒是有一个方法,就是看你愿不愿意。”

    何云牧也没有说愿意,也没有说愿意,炎帝这样说的意思很明显,也就是告诉自己说这鬼方玉玺需要自己出力,但是自己可能会为难。

    “你需要把你的和氏璧拿出来去祭祀,这鬼方玉玺会出来吞噬它。”

    炎帝的话,让何云牧有些疑惑,鬼方玉玺难道是个活人吗?或者说成精了吗?自己会来吞噬?

    “你想得没错,鬼方世界的主人,曾经用大神通使得这鬼方玉玺化成了拥有自己意识的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