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无奈的张良(1/2)
作者:何三野
    这是一处佛院,分为内院与外院,外院便是香客们烧香的地方,平日里也有一些人士借住。至于内院,除去内门弟子以及一些贵客,没有人可以进入。

    内院在一处假山谷之中,在这不断淋漓的雨中,也能感受到不一样的绝美风景,青色巨石铺就在脚下,四周都是佛教独有的建筑风格。

    入门口的地方还有两尊手持禅杖的怒吼罗汉石像,一名裹得严严实实的男人,手持油纸伞紧紧地跟在一身蓑衣的张良背后,在一名小僧的指引下朝着大殿走去。

    “两位,长老在大殿静坐悟道,所以我们也没敢通知。”

    小僧似乎熟识张良,略带微笑的解释道,如果是平日里,张良一定会和蔼地回应,可是这次他神色冰冷,一句话也不说。

    看到武松这个样子,小僧也知道气氛不对,他也不敢再说其他什么了。

    这座寺庙的内院并不是特别的大,有了十数的时候,就到了辉煌的寺庙大殿之前。

    虽然在下着雨,可是在雨声中,一阵阵吟诵声还是从一旁的建筑群中传了过来,不过大殿中却是静悄悄的。

    小僧将见不得的男人和张良引到大殿门口,便轻轻点头退下了,以他的资格是不敢打扰里面大师静坐的。

    神情肃穆的张良解开自己的蓑衣,轻轻放在一旁的台阶上,然后蹲下身子将自己脏兮兮的鞋子脱下放在一旁,朝着大殿中走去。

    一旁的男人沉默了一下,将手中的油纸伞放于一旁,却是没有脱鞋,直接走进了大殿,踩在干净的大殿中,留下一串湿漉漉的脚印。

    进去大殿后,门外的吟诵,雨声都没有了,仿佛与天地隔绝了。

    辉煌的大殿中,正中央供奉的一尊佛祖,整座佛像呈金色,形如童子,五髻冠其项。

    这是佛教的文殊菩萨,他右手持金刚宝剑,能斩群魔,断一切烦恼,左手持青莲花,花上有金刚般若经卷宝,象征所具无上智慧。

    贡品以及巨大的香炉之后,一名光头和尚穿着朴素的佛衣静坐在一个蒲团之上,一动不动。

    走进大殿的张良双手合十朝着文殊菩萨躬身一拜,便盘坐在另一个蒲团之上。

    男人也不着急,他静静地站在一旁,等待着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在他看来,两个聪明人不会等太久的。果然,仅仅一刻钟后。

    “你还要装聋作哑多久?”

    盘坐在蒲团上的张良开口了,只是他的语气并没有太多的怒意。

    “你的心还不够静。”

    并没有沉默,仅仅一个呼吸之后,一旁的光头和尚终于开口了,他的声音充满了沧桑,似乎在尘世中经历了无数的磨难。

    “如果我的心不够静,那么我进来的时候,就会一拳头砸在你的身上。”

    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张良站了起来,他居高临下看着光头和尚,再也忍不住的怒气开始弥散出来。

    “谋圣”何时这样生气过,只能说面前的男人做了让他无比愤怒的事情。

    光头和尚抬头了,进入大殿后,男人终于看到和尚的全貌了,神色居然有些苍老,双眼居然是无神的。

    “你都知道了。”

    只是这么一句话,张良压制了这么久的暴怒终于忍不住了,他举起自己手中的长剑朝着光头和尚狠狠地杀去,空气中还带着炸响。

    长剑在距离光头和尚的太阳穴仅仅一寸的地方停留下来,张良俊美的脸上,露出狰狞的脸色,狠狠的甩了下自己的长剑,他还是想听听这个自己把他当老友的人说说到底为了什么?

    如果刚才张良的长剑刺在光头和尚的脑袋上,他也不会反抗,因为他知道自己确实对不住张良。

    “阿弥陀佛!”

    长叹一口气,沧桑的光头和尚站起身子,起身没有看向张良,也没有去看另外的男人,而是走到大殿中央看着远处朦胧雨中的山脉。

    “你知道我当年告诉过你,你师父是怎么没得吗?”

    光头和尚没有说什么,而是目光深邃地看着远方反问道。

    暴怒的张良强压住自己的情绪,哪里会回答他的话,他眼神不善地什么也没有说。

    似乎对于张良没有反应的回应,光头和尚早就想到了,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他没有死,进入了那里。”

    哪里?

    张良和男人顺着光头和尚的手指看向远方,这远方是哪里?

    “你师父没有死,他只是被困在了那里,灵魂备受煎熬。”

    光头和尚的这句话似乎透露出一个惊天之秘,让身后的张良脸上微微出现一丝惊讶。

    大殿中弥漫着光头和尚低沉的嗓音,他没有停留继续说道:“我骗你,是我师父还有我师父,共同不让说出来的,我知道我对不起你。”

    “这些年来,我日日夜夜备受煎熬,骗你进入了这里,离开不了。”

    听到这里,已经逐渐平复的张良冷冷地说道:“如果我不来问你?是不是我永远不会知道?”

    光头和尚转过身体,静静地看了一眼张良,又看了一眼沉思的男人,开口说道:“如果曾经!我会说是,现在,不是。”

    嗯?

    这句话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

    “如果是之前,我确实会听我师父的话,让你我安静的待在这个碎片世界中,但现在……”

    说到一半,光头和尚突然低声笑了起来,在着空旷的大殿中,他的笑容有些恐怖阴森的味道。

    “我发现我居然也是一颗棋子,一个被人利用了这么多年的棋子,哈哈!我才知道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笑话!哈哈!”

    此刻的光头和尚已经如同疯狂一般,陷入了痴狂,他笑了很久很久,一旁的张良静静地看着他。

    “对不起!张良,对不起!兄弟,我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你原谅,我……”

    就在此刻,一支锋利的利箭从大殿外的雨中射入大殿,狠狠地刺透了光头和尚的胸膛,光头和尚的声音戛然而止。

    “兄弟,你的救世主出现了,我师父去了暗黑……你师父去了那边……”

    光头和尚摔倒在地上,留下一句没有说完的话

    刚刚反应过来的张良眼中充满了不敢相信,他双眼通红,怒吼着冲了过来:“啊!是谁!”

    旁边的男人早就冲了出去,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现,没有杀手的踪迹,看样子早有准备,他回来的时候,看到手持长剑半跪在地上的张良神情充满了淡漠。
83 无奈的张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