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阴土女王(1/2)
作者:何三野
    瞬间出现的光亮让钟小葵有些不适应,她捂着眼睛,看着发出声音的地方,那是一道熟悉的人影,她再也顾不得亮光,呆滞地看着这道人影,泪水瞬间犹如决堤的洪水流了下来。

    “师父!”

    随着这一声无比动感情的哭喊声,钟小葵扑了过去,想要拥抱她的师父,可是却穿透而过。

    面前的人影是一道虚影,并不是真的人影,这人影的主人,正是钟小葵的师父!钟馗!

    平日里坚强模样的钟小葵哪里忍得住,想要蹲下来抱着膝盖,痛快地哭一场。

    可是,许久没有见过师父的想念,让钟小葵倔强地站在原地,看着宠溺着望着她的钟馗虚影,眼泪哗啦啦地流着。

    泪水打湿了钟小葵的衣服,可是她毫不在乎,这个世界上最难过的事情也不过于此了,见到自己想念许久的人,却不能好好拥抱一下。

    “师父,我真的好想你。”

    钟小葵知道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可是无比地想念还是忍不住让他说出了这些。

    虚影的钟馗,面带微笑,宠溺地走了过来,他想要伸出手去触摸钟小葵,却想到自己是虚影状态,他自嘲的笑了笑。

    “小葵,没有想到我们还会再见面,你是最棒的,居然能再次见到师父。”

    钟馗的声音很是温柔,眼前的钟小葵,在他的心中,就是如同女儿一般地存在。

    想起许多年前见到这个小丫头的时候,她还只是一个孩童,她的本体很特殊,她的本体不是什么特殊的鬼身。

    钟小葵本体来自贯穿曾经三大地府,甚至传说中鬼方世界的黄泉河水,她诞生于黄泉河水,拥有自主的意识。

    正是因为如此,平日里冷傲无比,傲视地府的钟馗,才收养了钟小葵,并把她留在了身边。

    黄泉河水居然诞生了生灵,还是一个女孩子,谁都不知道,这个秘密只有钟馗还有孟婆知道。

    没错,就是执掌转生孟婆汤的孟婆,孟婆的身份很高,她是祖巫之一后土的化身。

    自从后土合道化身六道轮回后,本体便消失在了这个世界,只留下了孟婆这具分身,但是就算只是这么一具分身,也是实力超凡,无人敢惹。

    孟婆当时只对钟馗说了一句:她是新的纪元开启的重要一份子,你好好保护她,为她开路。

    钟馗当时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可是当天地劫来临以后,他明白了这句话的一半意思。

    不久前,钟馗碰到红色的珠子后,感受到其中的力量,他明白了孟婆话语的另一半意思。

    钟小葵未来的成就不可限量,她未来会成为阴土世界所有鬼界的执法者,对一切阴土生灵都有压制,她本体为黄泉河水,吞噬了这么多力量后,她将进化自己。

    为了不让钟小葵被别的大佬察觉到,惹来不必要的麻烦,钟馗和孟婆当年,用另外一个至尊大佬的神笔还有古书,封印了钟小葵的力量。

    瘟青长老不知道的是,他所做的一切,居然是给钟小葵做了嫁衣,这就是钟小葵的宿命。

    “你将成为阴土一切生灵的审判者,成为阴土女王,而不是什么鬼师,你不用继承我,你要做的是开创属于你的一切。”

    钟馗将一切告诉了钟小葵,直到今日钟小葵才知道自己的身份,她没有想到自己还有这样的来历。

    以前,钟小葵一直以为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鬼怪,后来得到师父的收留,留在了他的身边。

    没有想到,自己居然是黄泉河水诞生的生灵。

    “孩子,这就是你的使命,闭上眼睛,来接受这一切力量,如果成功,未来你复活你师父我,不是没有可能。”

    钟馗深知钟小葵是什么性格,这“复活”两个字,让钟小葵很快擦干了自己的眼泪,她强忍着泪水努力地点了点头。

    “师父,我听你的。”

    “好,来吧,小葵。”

    随着钟馗这一声来吧,数道力量气息开始从黑色空间的上方一道道的漂浮而下,开始融入钟小葵的体内。

    这数道气息,有堕落天使一族、深渊鬼族、三大地府、深渊大恶魔、深渊大炎魔、还有一丝新魂力量。

    力量开始疯狂地注入钟小葵的身体,一开始钟小葵还能忍得住,可是随着力量越来越多,她原本苍白的小脸,开始布满了无数的纹络,她撑不住了。

    这强大的力量似乎快要撑爆了钟小葵,难道钟小葵不是最适合的载体吗?这不可能啊!

    黑色空间外,血池中的血水不停地翻滚着,如同沸腾的烫水一般,钟小葵的身体如同破烂的布袋一般,透出数道光芒,下一秒就要爆炸一般。

    瘟青长老已经没有了刚才淡定的模样,他眉头紧皱,嘴巴紧张地张开,露出腥臭的青色獠牙,现在他也没有办法,只有静静等待着结果。

    黑夜空间中,除去钟小葵所在的圆柱空间外,和它相连的还有一处同样的空间,这处空间中也有一个人影,正是奄奄一息的何云牧。

    何云牧与钟小葵一起进入了这神秘的空间,进来之后,他看到了钟小葵,可是却发现钟小葵看不见他。

    现在的何云牧已经奄奄一息了,只剩一口气强撑着,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就连发出声音都发不出来了。

    真的是太惨了!

    感觉真的是被黑暗纪元上了一课又一课,前几天何云牧觉得自己还挺好,有自己的一些朋友,今天就被仇人捅了一刀又一刀,还用这什么恶毒的刀气毒虫在自己体内让自己痛不欲生。

    看着钟小葵也是一副痛不欲生的模样,何云牧觉得自己的最后一线希望也没了,难道自己要死在这里了?

    钟小葵身前,钟馗靠近她,将手指隔空对准她的额头,闭着眼睛感受着什么。

    “古书与圣笔的气息!我明白了,我彻底明白了,原来如此。”

    钟馗恍然大悟,他扭头突然看向何云牧这边,然后伸出手一吸。

63 阴土女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