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原体窟(2/2)
作者:何三野

    虽然钟小葵没有说,但是何云牧还是从钟小葵的神色中察觉到了她的想法。

    这荷叶指引的方向似乎是一处山脉,那处山脉据说是一片死地,深渊的第二层入口周围都是山脉,从这山脉入口进入,会看到一座巨大的石门,便是深渊界第二层了。

    根据猛虎王所说,这附近的山脉忌讳众多,不要随便乱闯,可是现在荷叶指引,应该怎么办?

    很显然,钟小葵不能放弃,何云牧也不想放弃,他对哪吒与李靖的事情非常好奇,于是在大军进入深渊第二层之后。

    何云牧,以及钟小葵还有安娜贝尔,猴山,一行四人前往了荷叶指引的方向,大军暂时由猛虎王还有秦冥同时指挥。

    对于何云牧贸然行事,猛虎王是不同意的,可是他也没有办法,只能任由他离开,还不能让其他人知道。

    荷叶指引的方向是一处整体黑色的山脉,这处树木都是漆黑色,岩石也是如此,甚是奇怪。

    越来越靠近山脉,钟小葵感觉自己的心脏跳动得越来越快,她有些激动。

    钟小葵有两颗心脏,一颗就是钟馗的心脏,所以她能感知到,钟馗就在这处地方。

    “你是说钟馗就在这个地方?”

    手持荷叶的何云牧疑惑地思索起来,钟馗在这个地方?哪吒的荷叶怎么会指引?难道是在指引他们拯救钟馗?

    昨日,探子回报,李唐皇朝大军还有哪吒的魔丸军都不见了踪迹,神秘失踪。

    据说发生战争的平原上,到处都是血泥,恐怖无比,似乎有高阶生灵陨落的气息。

    这两支庞大的军队,那么多的人马,怎么突然消失了?

    所有人都在震惊,到底发生了什么。

    还在对这件事充满疑惑,这哪吒荷叶就给了提示,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吗?

    有关系,确实很有关系。

    深渊鬼族关押钟馗的这处地方名为原体窟,这处黑色的山脉下有一处地窟,其中空间庞大无比。

    这里驻扎的是深渊鬼族最精锐的一支兵团,不同于鬼一刀那种数量为主的军团。

    这里的军团是以个体实力为主的,整个军团达到了传说级A阶等级,强大无比。这支军团的副统领,实力与鬼一刀相同,半神中位实力。

    可是军团总统领却是只有普通的五阶实力,但是深渊鬼族没有一个生命敢对其不敬。

    因为这位统领是一位研究狂人,钟馗的躯体作为养料培育捕魂使者,就是他做的研究,深渊鬼族称其为瘟青长老。

    这支名为瘟疫青鬼的军团,以前只有史诗级BBB阶的评定,而现在是传说级A级实力,虽然仅仅差一个小等级,但是这可是天壤之别啊。

    而使得瘟疫青鬼军团完成蜕变的正是瘟青长老,他的研究能力太强了。

    这样的军团爆发起来的战斗能力,不容小觑,一般没有不开眼的人来找麻烦,而且更何况深渊鬼族在这里布下了重重陷阱,一般生灵就更加地难以接近了。

    之所以说哪吒与钟馗有关系,是因为鬼一刀此刻手中的那颗红色的珠子就在瘟青长老的手上。

    这是瘟青长老与鬼一刀的交易,鬼一刀进入黑色山脉后,还没来得及进入原体窟的时候,被十翼堕落天使追上了。

    深渊鬼族与堕落天使没有仇恨,但是遇到彼此落单的生灵,双方还是不会放过的,实力受损的鬼一刀哪里打得过这个十翼堕落天使?

    在被十翼堕落天使差点锤爆后,鬼一刀艰难地到达了原体窟的入口。

    将敌人带到秘密据点这种行为,形同背叛,鬼一刀会被瘟青千刀万剐的。

    不过这位明显活不成主角,只配当作配角的十翼天使还是被瘟疫青鬼军团斩杀了,毕竟这是深渊鬼族的地盘。

    落在瘟青长老手里可不是一件好事,这可能会让自己痛不欲生,在这个时候,平日里天不怕地不怕的鬼一刀,面对瘟青长老诡异的笑容,很不舍地拿出了那颗红色的血珠。

    这颗血珠救了鬼一刀一命,因为瘟青长老对这个东西很感兴趣,捡回一条命的鬼一刀,虽然对这次失败的行为感觉到后悔,可是却也不敢说什么,毕竟这可是瘟青长老,而且最起码自己活了下来。

    但是,接下来平日里反复无常,古怪无比的瘟青长老却兴奋地告诉鬼一刀,这一次他的事情既往不咎,还会给他好处。

    鬼一刀知道,肯定是这红色珠子发挥了作用,看来它的作用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强得太多。

    没错,这红色的珠子,瘟青长老称为原体珠,这珠子中包含着鬼魂的无数力量,各种鬼族的力量。

    将这颗红色的珠子放进钟馗本体的培养器皿中,加上神奇的法阵力量,触发奇妙的状况,钟馗这原料会因此培育出更加强大的战士。

    这也就是为什么这处地方叫原体窟,钟馗为原体,从他体内力量转化而来的士兵,称为原体战士。

    “你的这颗珠子,因为天地力量凝聚在一起,拥有了这神奇的力量,将会创造出强大的军团士兵。”

    “你知道吗?我刚才将堕落天使的尸体放到这红色珠子面前,发现也被吞噬掉了。”

    “堕落天使、地狱一族、东方地府、深渊鬼族、大炎魔、大恶魔这些鬼族的力量,再加上一丝人性的力量,会创造出一个什么样的怪物呢?我很期待!哈哈!”

    瘟青长老近乎疯狂的样子,就连鬼一刀这样的强大生灵都有些背后发凉,他觉得自己可以死在沙场上,可以被别人斩杀,但要是被做了试验,就太可怕了。

    “叫他什么名字呢!我很期待!你帮我想想!”

    瘟青长老痴狂地自言自语道。

    在瘟青长老的面前,有十几个法阵,这法阵的中央有一巨大的水池,水池中是黑褐色的不知名液体,一具庞大的尸体泡在其中。

    这正是钟馗的尸体,他的尸体内散发着红色的光芒,这红色珠子在与他的身体进行交融。

    瘟青长老觉得自己的目标很简单,用钟馗的身体创造出横扫纪元的士兵军团,只要完成这一次的试验,他就可以开展更多的试验,为深渊鬼族创造出越来越强大的士兵军团。

    不得不说,瘟青长老的想法真的是太厉害了,研究狂人的想法以及思绪跟一般人是根本不同的。

    不过,鬼一刀知道的是,自己应该可以从瘟青长老这里得到点什么。

    而何云牧,也是这么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