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回归纪元审判庭(本卷完)(1/2)
作者:何三野
    龙虎山顶的辉煌圣天宫道观,第一次被人这么打穿,打穿得支离破碎!半个圣天宫都坍塌了。

    九清道主躺在废墟碎块中没有动,他睁着眼睛看着眼前这个白衣男子一步一步走到破碎的太清圣天宫墙壁旁,伸出那修长的双手,摘下了道祖的画像。

    何云牧没有想到自己得到道祖画像的过程居然是如此暴力,说好的偷变成了抢,看着面前画像上那惟妙惟肖的道祖,他卷起画卷放进自己的长袍中。

    九清道主已经站了起来,刚才狼狈的老头现在没有了,仿佛变了一个模样,他站在何云牧背后,神色复杂的看着他。

    “你是轩辕皇族的那个小家伙吧,你继承了我师兄的传承是吗?”

    面对九清道主拆穿自己,何云牧并没有感到惊讶,他转过身看着这个老头,突然觉得这个老头也没有那么讨厌了。

    “继承谈不上,我们同一路人,来自同一个地方,我帮他完成一些遗愿而已。”

    此刻的何云牧,并不惧怕太清道主,他看起来底气十足,仿佛要将自己穿越者的气势全部表现出来。

    “同一个地方的人。”

    九清道主回忆着那个属于徐白衣的时代,那个时候自己的这个师兄高傲无比,冷傲天下,风流倜傥,很喜欢笑,帮人的时候笑,杀人的也笑。

    同一路人,难道和自己师兄当年一模一样?

    九清道主当年羡慕嫉妒过自己的师兄,但唯独不恨,因为不敢,自己当年被称为天才,可是比起师兄,因为真的差得太多了。

    自己的这个师兄当年学会了太清道教所有的道法,还自创了专属自己的道法,后来还拜了其他至强者为师父,习得多种秘术。

    天才中的天才,被称之为妖孽!

    这样的师兄怎么敢恨?太惊艳了,而且师兄对自己很好,许多次不是他,自己就死掉了。

    自己能成长到现在,师兄帮了很多。

    只是,一想到师兄陨落,九清道主感觉自己就有些难受。

    如果不是自己师兄为了那个女人,被那群家伙背叛,被迫进入那莫名禁地,导致陨落的话,他一定会成为太清道教的道主掌门。

    那样的话,自己就不会这么累了,有师兄在的日子里,一定很愉快。

    九清道主,这个活了许久的老头,此刻就看着何云牧,想着这些曾经,他原本仙风道骨的模样,一瞬间消散了,身体变得有些佝偻。

    如果那个时候,师父他们允许大家去的话……唉!师兄也不会陨落。

    师兄恨自己是对的!

    九清道主感觉自己这么多年都没有过的悲伤情绪弥漫着自己全身,几百年都没有过的情绪,此刻居然出现了。

    修行者不是没有情感,而是没有被触发。

    师兄不在了,这个和他同一路人的小家伙,未来也会在这个时代留下浓厚的一笔吗?

    这一笔是像师兄那样吗?还是超越师兄?

    九清道主从不怀疑这样的结果,因为和自己师兄疑似来自同样地方的第六代弟子那几人,当年同样搞出了很多麻烦。

    没有成长起来就那么凶悍厉害,那么强大!

    如果完全成长起来,会是什么样子?

    他们到底来自哪里?居然可以这么妖孽?

    九清道主不敢想象了,他叹了一口气,一步一步走到废墟中没有被毁坏的椅子旁,缓缓坐下。

    “这道祖画像虽不知你为何要拿,但是既然你需要,就拿走吧。”

    “只是,你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

    说到这里的时候,何云牧明显感觉到九清道主的强大气场,他知道这老家伙动真格了。

    说实话,九清道主没有那么弱,徐山高的最后意识虽然强大,但是也打不过本体状态的九清道主。

    九清道主是带着对当年的愧疚,带着对自己师兄的怀念,没有下狠手。

    “您说。”

    踩在灰土上的何云牧,神情严肃。

    “无论怎么样,你和太清道教都有道缘的,你通过了试炼,也算是进了太清的大门。”

    “而我师兄对我太清的感情你也看得出来,所以,你必须承认你是太清道教的弟子。”

    端坐在椅子上的太清道主,神色威严,散发着顶级大教掌门的气势,这强大的气场根本没有几个人可以挡得住。

    承认自己是太清道教的弟子?

    这岂不是让自己与太清有因果?

    何云牧已经没有时间琢磨这件事到底是好还是坏,随着徐白衣最后意识的散去,他自己已经越来越难承受太清道教这强大气场了。

    看样子,不答应是离开不了。

    “可以,但太清道教不能对我有约束,包括号令什么都不可以。”

36 回归纪元审判庭(本卷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