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太清会议(1/2)
作者:何三野
    太清道教。

    躺在太清道教安排的休息房间中,何云牧看着手里的一个小白瓶,很是纳闷,这梦魇巨龙是什么时候把精血给他的呢?

    不好意思啊!老兄,还骂了你半天!

    梦魇巨龙的精血拿到了,只要给了安德烈之后,那么衰神任务就结束了。

    但是,这个偷走道祖画像的任务真的是太坑爹了,还关系着世界升阶,也就是说必须去做。

    在太清道教这么一个顶级大教里偷东西?

    随便出来一个弟子都可以把自己砍死!看来,要从长计议了,何云牧翻了个身想道。

    现在也算是有了一个太清道教杂役弟子的身份,接下来就是第三关,据说是以前的考验会是对战,而这一次因为梦魇世界禁地的破坏,可能要更改掉了。

    对于第三关试炼,不止何云牧一个人在思考,剩余的二百多人,有能力的人都在考虑,毕竟谁都想更进一步。

    此刻,太清道教一座巨大的天宫道观中。

    仙风道骨的九清道主端坐在主位置上,他的座位之下左边是黑色道袍的老者,他正是执法殿的殿主风伯殿主,右边是之前那暴躁无比的老者,是炼兵阁的阁主李长刀。

    再往下便是太清道教九位道观主事,分别是掌控外门弟子的闻人伯君,掌控五大道观天宫的五大道君,以及三大试炼地的杀伐天王。

    这并不是说就是太清道教全部的实力,这只是掌控者,太清道教据说还有神秘的长老殿,其中都是太清道教的至高强者。

    而且,太清道教现在的九清道主是三代弟子的唯一传人,风伯殿主与炼兵阁李长刀为四代弟子,四代弟子除了这两位,还有三位,一位是闭关了的炼丹阁的阁主,另外两位谁都不知道在哪里。

    要知道这三代弟子,曾经被誉为太清道教的白金一代,据说曾经威名赫赫,闯荡数个远古禁地,亘古战场。

    传言说是只剩九清道主一个人,但真实情况谁知道呢?

    而四代弟子,也被称为黄金一代,杀妖魔!屠诡异!还收服了妖灵一族成为太清道教的护宗守卫。

    闻人复等人都是五代弟子,他们也不差,都是一群天才,只是耀眼程度没有自己的师父师叔师祖们那么厉害,但是也留下了许多的传说事迹。

    六代弟子就比较神秘了,在太清道教,甚至地界上根本没留下任何的痕迹,就像是从来都没有过一样。

    这六代弟子在太清道教中只有一位,据说还被关在火魔禁地的火魔地狱里,其他的六代弟子全部不见了。

    关于六代弟子的事情,在太清道教被列为禁止讨论,若有违反者,轻则火魔禁地三日闭关,重则心魔洞半年。

    第七代弟子,才刚刚成长起来没多久,闻人复,端木熙就是其中的代表,只是这一代弟子似乎缺了什么似的。

    顶级大教太清道教强大无比,实力毋庸置疑,但却也有外人看不到的内患。

    “这梦魇世界破碎,梦魇巨龙为何不见了踪迹?”

    当初去阻挡梦魇世界破碎波及的只是太清道主的一道虚影,并不是他的本体。

    闻人伯君站了起来,恭敬的说道:“道主,按照我们的查看,它应该是逃到了深渊界。”

    “深渊界?”

    暴躁的李长刀眼睛一瞪,拍了一下桌子,问道:“怎么又扯到了深渊界?”

    “按照我们的查看,有人打开了深渊界与梦魇界的远古隧道,召唤了阴神进来。”

    听到闻人伯君的话,顿时其他数位道君以及天王,都是神情有些震撼。

    “阴神?那么说那剑神的被召唤,是为了对抗阴神?”

    这是火魔禁地的天王开口询问,那剑神之光,谁都看到了,所以一听有阴神的出现,那有关剑神的事情不就是如此了吗?

    “没错。”

    闻人伯君说完便坐下了,暴躁的李长刀又开口了:“查清楚是谁召唤了阴神与剑神吗?”

    这一次闻人伯君没有说话,心魔洞的洞主天王开口了:“查清楚了,是深渊鬼族的鬼奥召唤了阴神,至于剑神,应该是轩辕皇族的一个小家伙,名叫轩辕云牧。”

    此刻,山下的何云牧狠狠地打了两个喷嚏,他是真的没想到,自以为天衣无缝的事情被人家知道得一清二楚。

    “轩辕皇族的人?”

    这一次,九清道主都有些惊讶,他微微地敲着桌子,似乎是在思考什么。

    “这一次的事情,深渊鬼族做的太过分了,我们不能就这么忍着,而且这背后肯定有上清那狗屁地方,以及玄乙截教那些脏家伙的小动作。”

    暴躁老头李长刀再次开口了。

    黑色道袍的风伯殿主站了起来,走了几步,组织了一下语言说道:“我们要不要把轩辕姓氏的那个小家伙抓上来问问。”

    “不急,这个小家伙,我要观察观察。”

    九清道主喝下一口茶水,对着风伯殿主说道。

    “能召唤剑神的人,跟剑仙阁那个小心眼的地方脱不了多少关系,看看再说。”

    九清道主喝完茶水,将茶杯放下,将手放在桌上轻轻敲动起来,顿时底下众人神色严肃起来,大家都知道这是道主准备发布命令了。
31 太清会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