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梦魇圣城的埋伏(1/2)
作者:何三野
    梦魇世界中,拥有的生灵种类并不少。

    最强大几族,有藏身于黑暗洞穴的嗜血梦魇精灵;有修炼自身为武器的梦魇兵魔;有控制着平原之地的梦魇人族;还有统治梦魇圣城的大恶魔与炎魔一族。

    除了这些,被困在锁龙井的梦魇巨龙,也是梦魇生灵,而且曾经还是称霸梦魇世界数年的霸主。

    后来,梦魇大恶魔与梦魇炎魔一族,趁这梦魇巨龙与外敌厮杀身受重伤的时候,用锁龙井困住了它。

    梦魇巨龙与梦魇吸血精灵曾经算是同盟,这梦魇巨龙曾经毁天灭地,对各大种族奴役不已,唯独对这小精灵好得很。

    只是,那个时候梦魇吸血精灵并没有吸血两个字。

    据说,梦魇世界在这混乱纪元的开始,也曾经是霸主之一,只是后来参与了一场阴神战役,直接衰败了,现在成为了一个七阶大教的饲养场。

    远古时期,除了纪元大厮杀之外,也有过数场特殊战役。

    比如说各天神在天界进行的厮杀,称之为阳界战役,也称之天神战役。

    天界有天神的厮杀,地界有地界的厮杀,那阴界,也就是阴曹地府、深渊、地狱、诡异界、梦魇界等等这些地方,也有独属于阴神之间的战役。

    这些远古之秘,很少有人知道了,就好比他们都不知道孙悟空拿的是金箍棒了!

    谛听是为数不多得知远古之秘的老家伙了,在赶往梦魇圣城的路上,这个家伙告诉了何云牧许多远古秘密。

    “你是说还有一个暗黑佛主?”

    骑在一只老虎的身上的何云牧,反问了一句,他刚刚听谛听说如来佛主与暗黑佛主同归于尽了。

    一旁的安娜贝尔是骑在一只麋鹿身上,这都是谛听以自己的神威奴役而来的赶路坐骑。

    “对的,这暗黑界十分的奇特,似乎可以复制出我们的一切,如来佛主就是被复制了出了一个暗黑佛主。”

    “这暗黑界一句话两句话也说不清楚,以后再告诉你,不过告诉你,如果碰到你,离它们远一点。”

    “除了如来佛主,很多神灵都被复制出来过,比如说斗战胜佛,比如说西方的路西法,比如说地狱的撒旦。”

    谛听这家伙居然缩小了自己的身体,骑在一只狮子的身上,他也不想自己赶路。

    说实话,听着谛听的诉说,何云牧并没有对这暗黑界害怕,反而是升起了好奇之意,听起来很有意思嘛。

    “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可以说这些事情的人了,这些年都快憋坏了,和你一样,每次见到太清道教门前大圣的雕像,我就很怕自己憋不住大笑起来。”

    谛听就好像个人一样,居然还叹了一口气。

    一直安静倾听的安娜贝尔插嘴问道:“那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们,他们搞错了呢?”

    狮子背上的谛听扭头看了一眼这小丫头,似乎在想着怎么解释。

    “有些事情自己知道就好了,说出来又能如何?为自己带来杀身之祸?”

    不知道何时,又叼了一根草的何云牧懒洋洋地说道。

    谛听点了点头,表示同意,没错,现在这个混乱的纪元世界,知道什么放在心里就好了,说出来只能是找死。

    没看到这梦魇世界吗?说得好听点是镇压,说不好听,这是圈养起来了。

    安娜贝尔还是没有理解其中的意思,低着脑袋思索起来何云牧说的话。

    就在此时,眯着眼睛的何云牧抬头了一眼,远处一座雄伟的巨城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前面那是梦魇圣城吗?”

    坐直身体的何云牧指着远处的巨城问道。

    谛听跳下狮子身体,将自己的身体变成原本的样子,察看了起来。

    一旁的狮子吓得直接瘫软在地上不敢乱动,谛听认真察看后,回道:“没错,那就是梦魇圣城。”

    “终于到了。”

    何云牧也跳下了自己的代步工具,走到谛听身旁:“可是接下来,我们怎么进入这梦魇圣城啊?”

    谛听问道:“你为何非要进入梦魇圣城啊?”

    何云牧便将自己要寻找梦魇之牙线索的事情告诉了谛听,谛听思索一下,便说道:“梦魇之牙?我没听说过,既然要进去,那我们晚上潜入进去吧。”

    “只是这梦魇圣城城主实力在八阶,我们得有一个详细的计划,否则进去之后,被发现了就是送死。”

    “是要制定一个计划,我的实力只有三阶,接下来还是得靠你,以及古书的能力。”

    谛听摇着头说道:“我现在只有六阶,与其差两阶,如果是差一阶,还可以有很好的发挥,两阶有点难。”

    却不料,一旁的安娜贝尔弱弱的举手说道:“我会一个禁术,可以瞬间提升一个等阶,但是只能在半神之下。”

    “提升之后,被提升的人会变得十分地虚弱,维持的时间可以有半个时辰。”

24 梦魇圣城的埋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