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阴之极(1/1)
作者:芦溪河的蟹
    星虎紧紧的握着玲珑的小手,不敢有一丝松懈,当玲珑眉心间最后一片白云崩灭时,星虎惊呼一声。悬浮在她眉心一公分处的淡绿色的云团,忽生异象,凭空生出一股空灵的吸力向四周扩散。星虎内心深处某个特殊的存在,在这股空灵的气息勾动下,裂缝不断扩大,隐约可见里面一团绿色光华。

    不受星虎控制的破体而出,一团,二团,三团...总计十二团。

    一一投入到淡绿色的云团之中,然后在星虎目瞪口呆的注视下,化为一颗迷你的天梧桐树。

    天梧桐强大的生机之力,虽然只是迷你型的小树,但是治愈之力也是极强。淡绿色光华笼罩着玲珑的全身,原本枯竭的灵魂,得到了滋养。肌肤也变得充满生机起来,不像之前血色全无,只不过玲珑依然没有苏醒的迹象!

    星虎不敢动一下,生怕自己的轻举妄动害的玲珑形神俱灭。他不了解这棵新生的天梧桐是否有攻击性,但是他知道它绝没有恶意,至少目前它正不断散发出绿芒,滋养着玲珑。

    迷你型的天梧桐散发的绿芒逐渐散去,忽然生出一股空灵之感,星虎先前识海中显现的那篇法决跃然心头。

    天地万物,虚实交替。阴阳二气,会于周身三百六十五个穴窍之中,吞噬天地灵气,滋养自身!以自身为熔炉,炼化天地...阴阳离合剑总纲!

    无尽的黑暗包裹着星虎,下一刻星虎落入了一片白云悠悠的天地之间。

    经历过一次落入云幻结界的经历,星虎并没有慌张。想要把玲珑救活,必须找到这个世界的“生门”。星虎微微一呼吸,感觉一股阴柔之感遍布全身。周身三百六十五个穴窍微微张开,一股吞吸之力自动开启。身边无数景象,被星虎纳入眼中,也对这个世界多了一分了解。

    一开始,星虎的体内空空如也,无数阴柔之气被眉心一处大穴窍吸入,渐渐的在在眉心一处穴窍中缓缓旋转,然后星虎自然而然的根据阴阳离火剑决的总纲运行极阴之气,不断调动体内积聚的极阴柔之气汇入眉心。

    阴阳离火剑决的第一层是在体内自生两股,一阴一阳之气,此时阴气渐生,星虎身体也起了变化,后者也有点暗恼!

    这部剑决讲究阴阳协调,当阴之气过于庞大的积累在眉心一处大穴,星虎的皮肤变得滑腻洁白,身体四肢变得柔韧起来。胸前平平变得微微凸起,连双腿都变得修长起来。星虎尴尬异常,现在他在玲珑的幻之世界中,变成了一个女人。

    长发飘飘,连圆圆脸都变得有婴儿肥了。现在星虎就像现实世界中COSPLAY中那些胖嘟嘟又不失可爱非常的表演者一样。

    “哎,得赶紧从这个梦中出去,不然也不方便啊。”星虎想死的心都有了。

    玲珑所化的这个小世界,并不怎么大。简直可以用干干净净来形容也不为过,天上白云朵朵点缀其中。

    其中一朵呈紫色形状的云团,灵活异常!一个模样七八分和玲珑相似的少女脚踏紫云之上,翱翔天际,欢喜非常!

    “弟弟,你快来看。”玲珑欢快的对着地下奔跑着的男孩呼喊着。

    男孩的模样有七八分像星虎,生的俊俏灵动。一双漆黑的双眼,满是笑意。男孩的年纪和少女差不多,约莫十五岁。

    虽然少女不断呼喊着男孩,但是男孩总是追不上她。少女就嘻嘻一笑,放慢了速度,紫色云彩忽上忽下,忽高忽低。

    少女自称姐姐,但是男孩可比她稳重的多。

    不一会,他们来到一个大瀑布下。虽然少女乘着云,速度极快,但是男孩的脚力也是厉害非凡。

    “灵儿,灵儿你慢点等等我。”男孩在瀑布面前呼喊着。

    少女坐在紫色云团之中,朝男孩所在的岩石落去。伸手拍了拍男孩的头,无限爱怜的看着面前的男孩。

    那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一条青色的小龙盘旋而上。瀑布上空一轮明月高悬,皎洁的月光洒在龙身上,发出熠熠青光。

    那青龙每吞吸一口月光洒在瀑布上洁白如银的月华之力,身躯便长大一分。

    这青龙不似冥河那般无边无尽,龙身更秀气些,多了一分灵性和活泼。

    巨大的龙眼看了下瀑布下这二人,直接没有任何犹豫的扑了过来。

    龙息喷吐,天地变色!

    那模样和玲珑七八分像的少女,惊呼一声,赶紧抓起弟弟,他二人迅速朝会退去。青龙紧追不舍,所过之处,江河逆流,岩浆蔓延。好在这片幻世界,并没有其他幻化的生灵。

    星虎心中一动,感觉一种外来者的气息。他本来是作为特殊存在的身份进入,玲珑说演化的幻之境。但是他突然发现,他并不是特殊存在,没有了那种权限会变得很麻烦的。

    现在必须找到那个特殊存在,设法说服他,带他和玲珑出去。而且特殊存在不能死在幻云空间,不然星虎的本体也会无限迷失在幻境之中!

    但是他走了半天,依然没有发现任何生灵。

    玲珑所化的空间并不怎么广大,兜兜转转一圈,那青龙已经把这个世界弄翻了天。姐弟二了相互依偎,不知道这个青龙为啥最自己。那巨龙原本身体十几米长,吞吸了月华之力,变得有几十米长,也变得粗大起来,龙尾扫过,地下美好的景色纷纷破碎。

    那青龙每摧毁一处区域,原本青色之躯,变得漆黑一分,现在只剩下一半是青色。原本灵气十足的躯体,变得邪气四溢。

    龙眼中渐渐迷茫起来,不过依然对姐弟二人紧追不舍,凶狠依旧。

    那紫色云团变得飘忽,暗淡起来,速度也降下来了。几次青龙将要追到,青龙就故意给他们溜走,如猫戏耍老鼠一般。

    快要到云幻结界的边缘,边缘之外是无尽的黑暗包裹,谁也不知道里面有什么。星虎正好迎头与姐弟俩遇到,可是青龙也正好追来。

    瞬间青龙只有犄角和双眼中,还有些许灵气,其它全部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