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一梦千年(四)(1/1)
作者:芦溪河的蟹
    第一户人家是个猎户,星虎躲在暗处观察。只瞧见一个方脸壮汉站在门前独自挥舞着钢叉,抬腿挥手间,风雷振振!

    他的老婆,在屋子里头骂骂咧咧道:“死鬼,大晚上不来耕耘,鼓捣那根叉子干嘛使...”。

    星虎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生活了十六年的地方居然一切都是虚幻,但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又让自己忍不住怀疑。

    面如冠玉的道人并没有告诉星虎,当年他也是误入这处无名的结界之中,这千年唯一的机会就是第二个外来者星虎,只是星虎并不知道自己的重要罢了。这处无名结界空间十分牢固,以那道人深不可测的实力都无法打破了闯出去,更别说没一点修为的星虎了。

    结界中也会诞生生灵,它们有着自己独立的思维,他们可能与世无争,也可能化为最厉害的恶魔相互厮杀。在结界中,他们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死不灭,都有着自己的归属,死去也会以另一种形态活着。

    距今五百年前,天外飞来一座石塔,与结界中诞生的天梧桐隔着芦溪河相对。这片结界幅员辽阔,并不比乾乾大陆上的北齐帝国的疆域小多少。曾经拥有一千万五百万人口的帝国,当时的帝王发动了一场灭绝结界生灵的战争,无数生灵发了疯似的扑向那座石塔。

    摧毁!灭亡!是那时的主旋律!道人每次和灵犀说起往事都不胜唏嘘,他也是这场战争的见证者。

    当说起这些秘辛时,灵犀也是惊讶非常。

    在猎户家附近站了片刻,灵犀星眸微转,若有意若无意的看了星虎一眼。

    “看够了没,快行动吧。”灵犀秀美微皱,眼中满是催促之意。

    她是知道老道的一些秘密,刚才只是故意将星虎带到院中,故意引发封印老道的七彩雾气包裹星虎,又借机吞食七彩雾气化为养分壮大自己的花朵。

    经过千百年天地法则的蚕食破坏,无名结界的空间壁障早已残破不堪。星虎作为外来者,有沟通外面世界的能力,所以老道说这次是千百年的唯一机会!

    星虎怎么也不相信他们二人的任何一句话,但是自己的小命掌握在他二人的手上。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走下去,这种无法掌控自己人生的滋味,在这一天星虎已经受够了。他内心暗暗发誓,从这里逃脱之后,一定要灭了他们丫的!至于他们会不会一出去,给他来个一指头,或者他有没有那个灭了他们的能力,星虎压根就没考虑!

    星虎走到门口,看见灵犀并没有跟着自己,微微放心。

    那方脸汉子,早已推门而入,窗边传来阵阵暧昧至极的声响,少年星虎满头雾水。他此行目的只有一个,在千年之机到来之际,无名结界所构成的空间将会变得混乱之极。只有外来者才会对结界中的生灵有特别的感知。

    这无名结界初生的生灵只剩下三户人家,本源之力也稀薄到了极致!这三户人家因缘际会的散布在芦溪河的周围,仿佛冥冥之中注定一样,星虎必须走这一遭!从此天高海阔,困兽脱了牢笼,霸绝天下!

    他悄悄的绕到后窗,想到星心还在灵犀手里生死未知,转念又想也许连星心也是虚幻泡影罢了。摇了摇头,星虎知道灵犀还在背后监视着自己。

    轻轻推开后窗,星虎身手不凡,一翻身就落入其中,屋内二人一翻云雨已毕,满足的睡去了。

    女人浑圆的大腿暴露在空气中,室内昏暗星虎并没有瞧见。

    灵犀无声无息的跟在星虎身后,看也没看猎虎夫妇。小手一指,一道光线射出,星虎借机看去,原来离自己不远处是个未满月的婴儿。

    那婴儿并不是很畏惧的看着他们二人,眼睛似乎有灵性一般!

    这婴儿正是无名结界本源之力所幻化而成。其它一些生灵千百年在结界中生息,体内的主源之力早已稀薄!只有几个幸运儿才能继承祖祖辈辈一代代传下来的本源之力,而这婴儿就是其中之一。

    本源之力在寻常日子里,除非你自身修为超出布置结界的人一个大境界,否则根本无法窥探!

    “可以开始了吗?”星虎低声问道。

    那婴儿慢慢爬向星虎,伸出稚嫩的小手,想要抓住什么。

    星虎叹息一声,虽然他并不想伤害这个婴儿,但是自己现在能做到的就是听天由命了。

    “我要出去,所以需要借助你的力量...拜托了。”星虎此时被那道人强行植入脑中的法术自行运转,脑后浮现三个骷髅头。发出灰蒙蒙的光芒照射着婴儿,星虎似乎发现灵犀的身子在颤抖!这一次决不可能是错觉!灵犀在畏惧那三个骷髅头!

    婴儿体内一团洁白的光晕大盛,在星虎五指微张之际,一丝一缕气机迅速被抽出,逐渐在星虎手掌处形成一颗凝实的小珠子。婴儿在珠子成型之际,眼睛中不在散发出先前那种睿智的光芒,呆萌萌的翻了个身饱饱的睡去。

    星虎转身发现灵犀早已站在窗外,静静的看着自己。

    在无名结界将灭未灭之际,抓住一丝灵机脱身,是灵犀与老道考虑多年的,决不允许在关键时刻出差错,脱离这处无名的结界是第一要务。

    “咱们快点去剩下的两户人家...”灵犀静静的不带有任何感情的吩咐道。

    “不用这么麻烦了...”面如冠玉的道人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他们二人身后,从他身后探出九条手臂般粗大的触手,其中两个触手中抓住两团不断挣扎的白色光团递到星虎面前,而道人的触手似乎被白色光团净化一般,分分消弭。星虎立刻按照老道所传授的控制之术,白色光晕似乎受到牵引一般挣扎着想飞向星虎,道人微微一笑,放开了对两团白色光晕的禁锢,根本不在意触手被本源之力净化。

    两团光晕静静的悬浮在星虎面前,星虎和之前提取婴儿体内的手法一样,很快两颗凝实的白色珠子安静的躺在星虎的手中,滋润星虎衰竭的气息。

    “快递给我!”面如冠玉的道人压抑着内心的狂喜,尽量平静的说道,他身后九条触手蓄势待发,一旦星虎说一个“不”字,就要对他展开攻击!

    星虎忽然一笑,奇异的一幕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