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蛇复仇(1/2)
作者:梦的衣裳
    我出生在农村。

    记得小时候,在我们村里,有一位老奶奶,他有五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所以呢,孙子、孙女很多。

    我的年龄和她孙子、孙女年龄相仿;我们家又住的很近;大人们都出去工作了,只剩下我们这十多个孩子,天天都在一起玩耍。

    既然是孩子,那么一定不会老老实实的在里家呆着。

    老奶奶是个十分有趣的人,经常带着我们玩。有时候还讲一些故事,来教育我们这批调皮的孩子。

    那时候,小孩是没有玩具的。我们唯一的玩具,就是捉一些小昆虫,玩一些泥巴。

    记和有一次,我们这批“可爱”的小孩在追一只青蛙,个个都带着自己的武器——树枝,追着、跑着、喊着……

    老奶奶从屋里出来,叫住我们:“孩子们,来来,过这里来……”

    听到老奶奶的声音,孩子们高兴的放弃了猎物,向老奶奶那里跑。

    奶奶摸着我们的头,笑了又笑;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笑,但感觉她笑的很温暖……

    “你们在做什么?”轻轻的问道

    “我们在追青蛙”一个孩子天真的回答道

    奶奶没有说什么,依然笑的那么温暖:“哦——原来是在追小动物啊”

    都兴奋的点了点头:“嗯!”

    奶奶的声音转了一个弯:“那么——如果有人拿着东西,追着你——你们会怎么样?会不会害怕呢?”

    大声回答:“会”

    “那你们在追青蛙,青蛙也很害怕啊!”小孩子们都低下了头“那现在,你们该怎么做啊?”老奶奶依然微笑着看着这批“可爱”的孩子。

    犯了错就应该改掉。

    孩子们都放下了手中的武器。

    老奶奶说:“其实,动物也是有生命的,它也有灵性,不止是动物,还是昆虫、植物等等,就是你们常玩的那些……”

    孩子们喜欢听奶奶说话,这个奶奶也看的出来。

    “来来……,走,我们到那里座下,奶奶给你们讲个故事去”

    不远处,有一个树桩,奶奶就座在了上面。我们这批孩子们就围着奶奶。用明亮的眼睛看着奶奶,看看奶奶到底给我们讲什么故事。

    奶奶座下后,开始说:
灵蛇复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