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识的朋友 中(1/2)
作者:垚森
    我不喜欢被阳光照耀的感觉,因为它让我失去了隐蔽感和安全感,它让我觉得我身上所有的一切都毕露于世界之外,我内心慌乱,真想在每个毛孔处都安插一个哨兵来抵制光芒的窥视。可是,这个世界上的光芒太多了,每一双眼睛的光芒都比太阳更烫人、更险毒,更富有侵略性。假使,任凭它们辐射到我羸弱的天性中来,我会感到自己的丧失,感到自己的被剥夺,感到自己的被强奸。

    拨开衣服看着戴在手腕上的手表,正好下午两点,是时候到一个前辈的工作室见面了,几年前与此人交往甚密,记得对方很喜欢品茶,于是我拎着06年的熟班章走在路上,前辈是一个写得一手好文章的女子,沿袭几年前的习惯,我带上自己这段时间的东西前去讨教,佳人模样甚是俏丽动人,于是捎上一封老古红糖,让她润润气色。

    还记得她在我工作的报社里可是数一数二的才女,当时我才进入报社,遇到很多问题,多亏了有前辈的激励才熬出了点成绩。本以为只有我对这个大姐姐记忆深刻,没想到此次回来后和常交往的朋友谈起这位姐姐,个个都赞赏有加。于是找来她的微信,联络了感情,这才上门叨扰一杯好茶品品。

    往日的记者,此时以成为一个茶室的老板娘,自己弄着一个赏茶俱乐部,时常组织茶友自驾寻找茶庄,时不时开个品茶会,邀来三五个懂茶的人一起分享好茶、好杯,说说自己的品茶心得。记得她曾写过一篇去斯里兰卡寻红茶的文章,引来不少人的赏识。这几年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此女又和许多茶圃庄主一同经营起茶叶电商网站,做得风生水起,名师炒茶,名师茶具,名师茶服,一系列的产品包装做得有色有味。

    虽说前辈善于经商,但绝不是小气计较之人,走进她的茶室老桩原木的大张桌子,一窗的青色幔子,屋角的杉木斗柜上陈放整燃起袅袅烟气的沉香,檀木的展茶柜上整整齐齐地放着不同年份的茶叶。我喜欢她阳台上的园艺,一株高大的琴叶榕,一棵龟背竹和一些铁线莲,这个下午,我不用跑到人声鼎沸、喧哗嘈杂的公园去,就可以享受最新鲜的绿色和纯净的氧气了。

    桌上摆放着这几周的时尚杂志,我随手拿起一本《时尚》翻了开来。

    《宫廷花样时尚易逝风格永存》,杂志上印着雕刻感的繁复纹路和华丽闪烁的装饰感配饰,奢华的短袖或刺绣连衣裙,各种引领潮流的新潮玩意儿;《性感接班人》,一副大大的配图,上边只印着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身穿内衣的照片;《有手腕才能高冷的撩妹》,这篇文章不停的告诉你,不好看的手千奇百怪丑,美手都是修长又干净的。满足骨感,没有大骨节,干净几点,你的手就可以高冷撩妹了。

    突然被一张漂亮的面孔吸引,在看看文章标题,更觉得有意思《女人混蛋点更来劲》,我开始认真看起来,正好用来打发时间。这是一篇采访一个女明星的文章,女明星是最近才蹿红起来的,大街上很多她的大幅广告,可是我却老坎儿得不知道她的名字。

    女人叫方舒,在首都影视学院攻读研究生,“正经女人都很傻的,读书那阵,别人都趁老师不注意,偷偷进组,我却没那根筋。很多同学在大学本科期间就认识了很多经纪公司、导演、制片人,单单我没有这概念,大学四年过得无忧无虑,自己好好享受一番校园生活,快毕业的时候才有了危机感。我就是别人说的那种毕业就失业的人”。

    干净得没有瑕疵的方舒最想演的角色是混蛋女人“我觉得这样的人物会更立体,有鲜明的特征,不仅真实也更有魅力。白兔女最腻歪了,各种乖乖女的假面具带来带去,都不过瘾。趁年青,赶紧没来由的混蛋一把,现在不是坏女人行情看涨,好女人跳空下挫的时代嘛。”

    “你觉得你自己漂亮吗?”

    “我算不难看吧,女人的魅力更多体现出的是一种气质和教养,要有智慧和知识。”

    “最近拍的新戏是什么?为什么接拍它?”

    “目前是《对不起我爱你》,因为是自己倾注很多心力,全心投入创作的一部电影,故事深深吸引着我,希望上映后观众能喜欢。”

    “你怎么理解信任?娱乐圈有信任可言吗?”

    “信任是最珍贵,也是最值得珍惜的感情。娱乐圈与其他行业一样,有人的存在自然会有信任你的人存在,这点在每个行当都是一样的。”

    “演艺圈总是传出来这样那样的绯闻,你觉得这是必要的吗?正常吗?”

    “每个圈都有绯闻吧,只是演艺圈被大众用放大镜在观察,每天能都被公众审视着在生活,更容易把绯闻曝光于大众面前而已。”

    “娱乐圈是否一定要充斥着各种八卦才能算得上是‘娱乐’?”

    “我们当然不希望如此,我们都是普通人,谁希望被八卦呢,你说?”

    “在你失意的时候,你会去找一个异性聊天,这暗示了什么,会让自己的伴侣知道吗?”

    “有时候女生在遇到问题,会希望跟异性聊天,听取他们的意见或者建议,从异性的角度分析问题是很有必要的,这并不代表什么暗示。当然两个人相爱,最重要就是相互信任和理解,真心希望我的朋友也是我伴侣的朋友。”

    “女人似乎比男人更喜欢玩暧昧,你能分析下这是什么心理吗?”

    “女人在感情表达上都比较矜持,可能会让人误会。”

    “我们来聊聊你新进的男朋友尹建吧,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的认识很普通,工作关系。他是我们那部片子的科学顾问,因为工作关系就认识了。”

    “对前男友,那个渣男,还有想法吗?”

    “当然没有,毕竟人是往前看的。”

    “真实的你什么样呢?愤怒的时候会骂脏话吗?那样你认为代表什么?”

    “真实的我比较闷,呵呵,一般愤怒的时候会一个人多边上沉默。真要是逼急了还是会骂爹的,只是发泄下情绪。最好不要骂脏话,会伤害到对方,人需要感性,但不能太不理性了。”

    “这是个有个性的女人。”前辈合起从我手中拿过去的杂志,背对着我径直走到木桌后边坐下。

    “你认识?”

    “和我们是老乡。”

    “哦,本市人。”

不熟识的朋友 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