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曾有过对话(下)(1/2)
作者:垚森
    已经很久没见过金主和少爷了,他俩可是我们班唯一一对存活到现在的情侣,爱情马拉松可不是一般人能抗下来的。两人不是没闹别扭,可最终还是走在了一起。小道消息有传他们大学后同居了,生活上的花销大部分都靠家庭环境好一些的金主来承担,因为钱的事让无聊的自尊心钻了空子。两个人在一起只是为了玩玩儿或者攀权富贵,那花别人的钱过好一些的生活只不过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便宜事,可对于动了真感情的少爷来说,用金主的钱却并不这般心安理得。因为喜欢,所以不想成为负担,因为害怕成为对方的负担,所以自尊心泛滥,听上去就像是韩剧里惯常的桥段一样狗血!长到今天这么大,我终于明白,自尊心这种东西啊,有时真的挺无聊!它并非小时候大人们说的那样刚正不阿,细品来也要归作旷野上的草辈,360°处处是漏洞,没有一个方位不是为风开的后门,风一来,它就四处摆动,一呼百应。吃饱喝足了的人才会大言不惭的谈及自尊心,当人遇上口粮问题,他就不会挺直了腰杆来做人,除非抱定必死之心,不成功,便成仁。

    高中生活可不是大家看见的那么简单、快乐、无忧无虑。

    学习上,家长们用“上进心”来用鞭挞我们的身体和灵魂。学习好,那么你要起早贪黑学得更好,争取考上重点大学,出人头地;学习不好的,你要向学习好的看齐,玩命猛追;实在是烂泥扶不上墙,你就别呆这班里,尽快联系职业院校。压抑、自卑、反叛……都是“上进心”引起的不良反应,为什么人要比来比去,搞得自己这么不快乐,难道真是“与人斗,其乐无穷”?是贪欲和虚荣心驱使我们走上了表面光鲜,背后辛酸的道儿。高中的生活不是只有学习,你我都不是进入了社会才开始实习人际关系,在课堂上、课间中,飘荡着血腥味。流言蜚语、挑拨离间、抢人朋友的事不是没有,虽不是你死我活,犯罪入狱,但也绝不是对你我没有影响的小事。

    慢慢地翻着对话集,后半部分的内容应该是我和熙在高三时记录下来的。

    (199:谈梦境、梦中梦、支配梦、系列梦)

    熙:昨晚又做那种梦了。

    毛:被人追着跑那种?死人了吗?

    熙:恩,杀得到处都是血,像演美国大片一样。

    毛:三天两头做这种梦。这次追你的人,还是你老妈?

    熙:啊!大多数时候都是……

    毛:哎……对了,你的梦是彩色的吗?

    熙:一般都是彩色的,也有黑白的时候。

    毛:我前不久把写梦的本子翻出来了,挺有意思的,大部分都是些不好的梦,彩色的比较多。头一个应该是七八岁时做的,我觉得是长身体的梦。

    熙:你这么小就有记录梦的习惯?

    毛:不是,初中开始的。这个梦记忆比较深刻,而且记得是7、8岁时做的,所以一开始记梦就第一个把它写下来了。

    熙:我也该记录一下我的梦,看梦里面我有多少次去杀人,又被人杀了多少次。

    毛:你的梦挺激烈的嘛!

    熙:经常梦醒之后觉得特别累,混到连睡觉都累的份儿,有点惨。

    毛:睡觉做梦有时候也是体力活,神经绷得太紧了,肌肉也是,呵呵……

    熙:你做过连续的梦没有?就是先做一半,然后过几年再接着做另一节,后边一次做这个梦时会重复先前的部分,然后再接着往下做新的?而且一个梦会做好几年那种?

    毛:连续剧啊?

    熙:有点那感觉,什么时候才能把这种梦做完啊?梦里边,我都是在跑和走,很疲惫,很惊慌的,有点累了。

    毛:对了,你做过梦中梦没有?而且是你可以控制进度,控制内容的梦,然后还能自己掌握在什么时间点醒过来的梦?

    熙:这个应该做过,但不是那种很明显的控制梦。一旦做这种梦,醒来的原因99.99%都是我告诉自己该起床了,该上学了,该做什么事了。睡眠质量很差啊……

    毛: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是生活太压抑了?还是我们抗压能力太差?

    熙:都是!

    (278:女人痴情与男人滥情)

    毛:睡你上铺的那位不跟你杠了?怎么这么安静……

    熙:她哪有这么好的心情!

    毛:怎么了?

    熙:老爸找外遇了,跟她妈闹离婚。

    毛:会离吗?

    熙:离不离都不管咱俩的事儿。

    毛:现在咋这么多这种破事儿啊!心烦。

    熙:吃饱了,喝足了,下边是什么?

    毛:思**!

    熙:Bingo!还是因为没感情了吧……嗯?

    毛:没感情,干嘛要结?结了,就别离!结了又离,累不累!浪费时间,要是我,宁可一辈子单着,也要贯彻一步到位的宗旨。

    熙:其实也不是没感情吧,应该是没激情……她家老爸老妈从来不吵架!

    毛:什么意思?吵架也是激情的一种?

    熙:至少在语言冲撞的时候会有难忘的记忆吧!暴风雨来临前,海面都是异常平静的。

    毛:不吵不闹的生活,多少家庭羡慕都羡慕不来,你怎么反而喜欢动嘴动武的啊!

    熙:她爸找了个二十几岁的,说没她妈年轻时候漂亮,有气质,但是跟她妈有点神似。

    毛:她都说是年轻的时候了!她怎么知道没她妈漂亮?她又没亲眼看过她妈年轻的时候!神似啊,那不就是找了个像她妈年轻时候的山寨?见着那女的了?

    熙:恩,找上门了。

    毛:打了吗?谁死得比较惨?

    熙:哪能,她妈要真能动手,怕就没这女的什么戏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她妈就是太不把她爸放心上,所以才……

    毛:你怎么知道人家不把自己老公放心上?欲擒故纵的可能性也是很高的嘛。

    熙:不过太冷情就不行了,一盆水还是很容易把一根火柴浇灭的。

你我曾有过对话(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