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是躲猫猫(1/2)
作者:垚森
    “直接进去,阿姨就不会发火了。四个蹲位,进哪个不是进,没什么不同吧?你在犹豫什么呢?”我只是想确认一下刚才的猜想。

    “你不懂,第一间代表爸妈、大姨、哥哥,反正就是我们家的;第二间是……这个你知道是谁;第三间是玩在一起的朋友,和他们喜欢的人,玩得好的是不怕被连累,但是也不想自己在乎的人受伤害吧;第四间代表医院帮过我的人,我不想害他们的……“熙仰头看着我的脸,说话的口气却像自言自语”如果我进错了门,就会有人失踪的!“

    “谁告诉你这些门代表着这些的,瞎想什么?”对于熙说的那个我知道的谁我想应该就是上次提到的“他”(“她”)。

    “没有人通知我,我自己猜的,我在赌。”听得出,她很认真。

    “赌对了吗?”我靠在熙左边坐下,熙却往右边挪了一屁股,我实在很讨厌被熙这么明显的排斥和疏远,于是我也往右边挪了一屁股,就这样她挪我跟着挪,一直把熙挤到了床尾。

    终于被逼到了躲不开的地步,熙开始局促不安起来。

    “现在暂时不会有人消失的。”现在的熙,愤怒得像被冤枉杀了人的嫌疑犯,我会这么认为是因为我误以为熙说的“消失”就是“死”的意思。

    “不过我并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真的。应该是没问题的,但愿他(她)能躲过去。”熙越是忙着解释,越是显得很无辜。

    按照刚才熙说的一席话,我觉得在她心目中,没有赌赢的可能,因为不管进哪个门,都会有人消失,而她进了代表他(她)的第二个蹲位,所以熙是牺牲了自己认为最关心的人,也同时相信自己最关心的这个人是最有可能逃过厄运的人选,可终究,还是很担心。

    “我没别的意思,只是想和你说说话。”我为自己让熙感到不安而懊恼“还挺可爱的,你小时候挺会心疼人的嘛,‘吹吹就不痛了’。”

    “这有什么稀奇,我还会哄她睡觉啊!用拍屁股的。”也许是因为我学她说话的缘故,熙顶了我一句。

    “用‘可爱’来形容你,简直就是个笑话!”我想伸手摸摸她的头,却被她迅速地用手打开在一边。因被打开了手而心里不爽,我再次去摸她的头,而且故意用很大的劲儿揉拧,这一次她没能躲开。

    “都让你别碰我了,不是跟你说了那边会发现你的,不好!“

    “啊?”这是在保护我?为了不让我被发现,然后被杀死?原来,熙还挺关心我的嘛,不得不承认自己心里有点高兴。

    “你到底怕‘那边’知道什么?”

    “路线。”我本以为她不会回答我的“我走过的所有路线,那边都有做标记的。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在心里念出地名,不知道地名的时候就说标志性建筑。”

    “你不是说你一想他们就知道吗?那你在心里念不就等于告诉他们你的方位?”

    “恩,我故意……遭了!以后这招就不管用了,都怪你!”

    “他不是也能听见吗?你是想让他知道来找你的路线?”

    “不是,我是想让他避开我经过的地方。”熙很坦然的说着“既然这招已经失效了,我也不怕他们知道。”

    “他很聪明的,肯定明白我的用意,所以才一直都没被他们抓住。”

    “那他怎么可能会来找你?”原来真是保护这个人啊!我对自己说了一遍,为了让自己确认这个事实,并不是希望从熙的嘴巴里得到肯定的回答。

玩的是躲猫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