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病房 6(1/2)
作者:垚森
    “不好意思,你们不能进去?”

    “这不是特护病房吗?”

    “对的,没错,但是你们不能进去。”

    “为什么?”

    “只有特护病房的病人家属才可以进去。”

    “什么?”我的臭脾气快上来了,几乎快要破口大骂。

    “不好意思,我的朋友太激动了,你别介意,我们只是刚才送来特护病房的那位的朋友。只是想来看看病情是不是很严重。”邹旻连忙打断我。

    一个年轻男子走了过来“你们有什么事情吗?这里出什么事了?”

    “主任,他们来看病人,但是刚才并没有病人送进来。”

    “不好意思,如果说不出病人的名字,我们是不能让你们进去的。病人叫什么名字呢?”

    “张世,张世。”邹旻机灵地应付着。

    “刚才并没有病人送过来,主任。”

    “你查查看,让这位家属放心嘛。”

    护士在电脑上搜索着名字“你看,没有这个人的名字。”

    “我们也不是这个人的家属,我们是刚才从公益病房跟过来的熟人,公益病房的医生确实说了送来了特护病房。”

    “什么?怎么可能。我这里一直都没有开过门,怎么送来的。”小护士义正言辞的说道,我感觉不像是为了忽悠我们。

    “对的,这位家属,您看,特护病房的电梯也是设置在这层楼的最外边,凡是送过来的病房都必须经过这道门才能进来,所以这位护士应该没有说谎。”

    这位特护病房的主任见我俩不愿离开,便继续阻止我们“对不起,你们不能进去。”他伸出右手阻拦着进入病房的门。

    “不好意思,我们走,不好意思啊!”

    “你什么意思?这就走啦”我扭扭捏捏的装作离开,压低声音生气的冲邹旻发火。

    邹旻拉着我快速走进电梯“这里不会有那个男人的。”

    “万一他们是刻意隐瞒呢?”

    “不会,你想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是用的中文名字,只有刚才看见的那一队人,所有的人用的都是英文名字,分明是想掩人耳目。”

    “英文名字?”

    “对啊,你没有注意到?”

    “就算是这样,他们肯定也是特护病房的人啊!都穿同样的衣服,你也看到了,和刚才那个什么鬼主任的衣服一样的啊。”

    “难道就不能穿一样的衣服吗?也可以是为了隐藏身份啊。”

    我惊讶的看着邹旻,等他继续说下去。

    “你也不会在这栋楼里找到他们。他们应该不会出现在普通人出入的地方了。”邹旻缓过神来,拍了下脑门,突然说“这就对了,这不正好和你提供的线索扯上边了吗?有可能,我是说有可能。”邹旻调皮和喜悦的看向我。

    “你看,我们正好在公益病房发现了一个异常的病人,这个病人正好是那般家伙实验的对象,只有孤寡人群才没有多余的人管闲事,对吧?那帮人为了掩饰自己的身份用了英文名字,穿了特护病房的衣服,混淆视听,然后利用假身份把病人转移到了他们的地盘儿,做实验!对,我们的运气太好了。”

    “你啥啊!用什么英文名这么招人注意,用个假中文名字不是更好,还可以做个假身份,更有意思。”

    “错了,用中文名怎么会这么容易让普通病房的人知道他们是新进的特护病房的医护人员的,这才是重点,更快的让人记住他们的特护身份,没有谁会来特地找麻烦。”

    “可是特护病房没有刚送来的病人!”我几乎快要崩溃。

    “这又说到了重点,你没有错,他们确实是在隐瞒,帮着那帮人隐瞒事实。”

    “事实是什么?”我不怀好意的问道。

    “事实是……哎,我也不知道事实,我只是猜测。”

    “我还以为你是毛利小五郎呢!”

    “哈哈,你还挺幽默。”邹旻有手肘捅了捅我,一副嬉皮笑脸的表情。

    其实我想说的还很多,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找到穿蓝绣条的人,哪怕只有一个,我们就能找到他们去的地方。
公益病房 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