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 3(1/2)
作者:垚森
    高速运转着的计算机发出嗡嗡的呻吟,通过光纤,如今的我们可以在通讯网路中走遍世界各地,谁都可以掌握寻宝图,挖掘坟墓,独占宝物。手机振动响起,我从沙发上弹起来,立刻打开了邮箱。

    资料发送过来了。

    致尚集团

    成立于1985年由赵航在香港创立,核心业务涵盖医药机械开发与投资、酒店及建筑材料,投资遍及中国内地、香港、澳门、东南亚及美国各地的主要城市。致尚集团团旗下包括两间香港上市公司──致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金球娱乐集团有限公司,其他主要成员公司包括杰斯国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洪大房地产有限公司、DONOS舞美,以及专责美国业务的A&AT及Homes……

    我粗粗地将整个资料看了一遍,发现资料里边并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最有用的就是一份高管的资料和联系方式以及喜好,以及一些我看不懂的财务报表和投资项目的介绍表,最值得我注意的是,在本市投资了平安医院的一个重点科研项目,这是近期致尚国际在本市最大的投入,并且我从中了解到DONOS的收入非常可观,可是的确在这几个月里出现了一笔价值一千万的亏损,走的居然是物料出现正常亏损,看上去很不正常。

    鬼使神差的,我打开了平安医院的官网,翻阅着医院的科研项目展示,并没有与神经传导方面相关的研究项目。我快速的在各大医药网站搜索着这个项目的资料,都没有太多的介绍。作为一个院方重点科研项目怎么会没有学术上的发表,除非有一种可能就是国家要求封锁研究结果,不准向外发布,或是整个项目本来就是子虚乌有的空壳项目。

    厨房传来恒温器启动的机器声响,飘出诱人的香气。我想起咖啡机的开关还开着,从沙发上起身。

    突然手机再次振动起来,屏幕上显示的是熙的妈妈。

    “阿姨。”

    “毛毛啊,你忙吗?”

    “有事,您说。”

    “你现在能赶到我家帮忙叔叔看着点吗?”

    “家里出什么事了吗?”

    “家里进了贼,叔叔已经报案了。我现在在医院走不开……”

    “好好好,我立马就过去,你别着急。”

    挂断电话,放下咖啡杯,我就立马出门了。

    这里一团乱,警察正用相机拍摄着现场,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

    “叔叔,丢了些什么?”

    “首饰和现金都没了。”

    “还好回来的时候没有撞个正着,不然伤到人就不太好了。”

    “是,回来的时候就轻轻一推门,心想进贼了,没多想就往里边冲。要是真有贼在里边,肯定要搏斗一番,我是肯定干不过贼的,现在的贼年轻,力气大,难免要吃亏。”

    “警察什么时候到了?”

    “打了电话没多久就到了,已经做了笔录,再过一会儿就走了,你也别慌着走了吧,帮我收拾收拾屋里,我一个人怕是不行。”

    “没有问题,放心,我不走。”

    这也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坏事连连找上这家人,熙生病正需要钱,可是现在家里值钱的东西却被贼偷了。

    我在熙的房间里,来来回回转了好几圈,我开始在整个房间里翻箱倒柜,搜索着,这是熙度过时间最长的地方。我晃遍了整个房间和连接几间房子的走廊,带着好奇翻遍了每一个柜子。最后,我静静地坐在熙的床角上,坐了很久,总觉得什么地方不对,猛地看向书桌这才发现异常。电脑主机不见了!显示器却好端端地放在原地,这贼偷东西也挺奇怪。

    “叔叔,电脑不见了,你发现了吗?”

    “电脑?我没注意。”

    “警察同志,电脑主机不见了。熙有没有笔记本电脑。”

    “有!”

    “那也不见了,这个屋子里没有笔记本电脑。”

    警察走到熙的房间开始在本子上几下丢失的物件“电脑主机,笔记本电脑一台,再仔细看看,还有什么不见了。”

    “不好意思,家里的东西我都不太熟悉,通常都是内人在管,应该没有了。”叔叔回答。

    “什么叫应该,赶快叫你老婆回来,这边撤了现场就不能再记录丢失的物品了。”

    “那就这样吧,也没什么值钱的。”叔叔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警察的话。

    三个警察走了之后,我陪叔叔把家里收拾了之后,便离开了,回到家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

    星期三,熙都一直注视着我,自从上次的对话后,她便没那么排斥我。虽然我很想知道她在想什么,可我也没开口,只是这样静静得陪伴着。

    “我问你话,为什么你不回答?”

    我看着熙,她莫名其妙的发问,我无从回答她的问题,“你什么意思?”

    “我问你话,为什么你不回答?我问你,是吧?”

    “什么是吧?”

失踪 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