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对比(2/2)
作者:白间山

    三人同时打了一遍伏魔拳后,苏氏父女在场上行散气血,陈平则定在原地感受着将气血之力逼入丹田对自己有什么影响。

    苏氏父女有没有什么特殊感受陈平不知道,反正他是敏锐地感受到了自己气血之中有一丝奇异的能量注入了丹田。

    只是这种力量过于细微,如果不是经历了不老泉,他根本就不可能捕捉到这种能量。

    三分钟后,三人重新聚首。

    苏奉余和苏青云脸上都没有什么欣喜,看起来二人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收获。

    感受到陈平询问的目光,苏青云茫然地摇了摇头:“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陈平对这个答案并不意外,毕竟是十余年甚至几十年的修炼,想要一次行散就获得很真切的感受确实可能性不大。

    但要是让二人这么一直练下去,是否会出现一些难料的意外,他也不敢保证。

    一时间,这个巨大的隐秘带来的却是一个让三人都无法可想的僵局。

    默然了片刻,苏奉余慎重地提道:“贤侄,你既然是按正确的方式修炼的,不知你现在的身体强到了何种程度?嗯,如果你不想说,也可以当我没问过。”

    除了在校的学生之外,个人的修炼素来都是一件很隐私的事情,有人喜欢显露实力就有人喜欢隐藏实力,以苏奉余对陈平的认识,他觉得陈平的个性还是相当低调的,所以刻意提了后面一句。

    陈平考虑了一下,回道:“倒不是我想保密,而是我也不太清楚自己现在的实力。”

    听他这么说,苏奉余和苏青云对视了一眼,见苏青云点头确定陈平不是在客套,他才说道:“不是我不相信贤侄,而是现在一个清楚的认知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贤侄要是不嫌弃,不妨用我们演武场的测力仪测试一下。”

    陈平想起苏青云好像以前也和他提过这码事,正好他也想知道蓝星城的力量单位和自己系统的力量单位是否一致,便点头同意了测试。

    其实要衡量一个人的战力,光看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而且,大多数人也不会将自己所有的能力都暴露在人前。

    所以,包括所有院校、各势力演武场在内,大家都固定地只保留了一项能力测试作为一个人的身体素质评定,那就是陈平即将进行的力量测试。

    苏家的力量测试仪是一台看起来很高级的设备,正中是一根大木桩,木桩正面有一个拳靶可以测试拳力,侧面也有一个腿靶可以测试腿力,最后还有两个提手可以测试腰腹力量。

    最终三个数值经过一个公式转换可以换算成标准的力量值展示在液晶屏幕上。

    至于测试者会不会因为发力不熟练导致测试值偏低,那就更不用担心了。

    蓝星人都是练拳长大的,而想要练拳,发力技巧就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能力。

    换句话来说就是要是连发力技巧都没掌握,还测试什么呀?可不就是个没练过拳的普通人吗?

    苏青云向陈平简单地介绍了一下三个测试项目后补充了一句:“哥,你要是怕一次测得不准,每个部位都可以多击打几次,测力仪会自动计算一个平均值的。”

    陈平却来到木桩前拍了拍拳靶:“妹子,这东西经不经打,不会打坏吧?”

    “这……”苏青云犹豫了一下,转头看向苏奉余。

    苏奉余接话道:“贤侄放心,这表面蒙了好几层妖兽皮,底下的仪器都是金属的,不会打坏的。”

    “噢。”陈平应了一声,退后两步摆了摆拳式。

    砰!一拳砸在拳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