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对比(1/2)
作者:白间山
    人都是有两面的,一面对别人,一面对自己。

    就像苏青云,最早陈平遇到她的时候,这位大小姐傲娇得像只白天鹅一样,对陈平丝毫不假辞色,可现在变成了自己人之后,就和个邻家小妹没什么区别。

    所以陈平对苏奉余的表现并没有过多惊讶,反而有些被其视为自己人的感动。

    三人在小桌前坐下后,苏爸爸把剩下的半碗粥一饮而尽,朝外面喊了一声:“萍姐,再给我盛碗粥。”

    “好咧!”远处传来一声回应。

    “好了,贤侄刚才说的什么伏魔拳有缺陷?”苏爸爸回过头和陈平说起正经话来。

    “嗯。”陈平点了点头,将自己看完苏青云练功后推测出来的东西对二人和盘托出。

    苏氏父女听他道出这样的惊天之秘,均是目瞪口呆。

    苏奉余连苏萍给他打来的粥都忘了喝。

    “你意思是许多年之前就有人故意修改了伏魔拳的修炼方法,就为了让我们所有人都无法达到更强的层次!”听完陈平的陈述,苏奉余面色变得凝重起来。

    “不仅如此,我还怀疑你们用铁皮石斛和通明草无法淬体也是这个原因。”陈平补充道。

    苏奉余沉默下来,在思考着什么。

    苏青云却有些着急地问道:“哥,那你说我们现在改变修炼方式还来得及吗?”

    听她问到这个关键的问题,苏奉余也暂时放弃思考,注视着陈平,期待着他的回答。

    陈平缓缓摇了摇头。

    见此一幕,苏氏父女都不由流露出失望之色。

    却听陈平道:“这个要尝试过后才知道,我也是第一遇到这样的情况。”

    见陈平摇头并不是完全否定的意思,苏氏父女重燃希望,苏青云急道:“那我按你说的重新练一遍拳!”

    “不行!”陈平和苏奉余异口同声否定道。

    “要来也是我来,你瞎折腾什么?”苏奉余看了陈平一眼,对他紧张苏青云的安全很是满意。

    按陈平的说法,如果他们自幼修炼伏魔拳积攒下来的气血之力都被淤积起来,突然一下改变修炼方法,还真说不好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

    所以,这样做肯定是具有一定危险性的。

    更何况,对苏奉余来说,让别人来尝试,哪有自己亲自体会来得真切?

    这个秘密不仅关系到他们父女二人的修炼,还关系到千千万万蓝星人的修炼,如果操作得好,未偿不能转变成苏家应对大敌的一个有利条件,身为苏家之主,他是一定要掌握第一手资料的。

    不过苏奉余也没有贸然行事,他先是让苏勤找来几个府里信得过的侍卫,让他们在演武场上先打了一遍拳,而后没有让他们原地立定,而是按陈平所说地在场上绕着圈子走了三分钟。

    见几人都没有出现什么严重的症状,这才放下心来。

    把人打发了之后,他和苏青云也练起拳来。

    陈平亦是心有所动,反其道而行之。
280、对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