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蓝星版伏魔拳(1/2)
作者:白间山
    伏魔拳是太玄经淬体篇中记载的一套拳法,整套拳打下来共有八招七十二式,其中每一招都完整地包含了一套来去自如的招式。

    也就是说每一招单独拿出来都是可以做到对敌时进退有据的。

    但这不是重点,最重要的还是这套拳法可以配合两味灵药进行淬体,让人族的身体不断获得淬炼,变得强大,最终可以承载更强大的力量,也就是上古神话时代的灵气,或称灵力!

    这才是伏魔拳的究极奥义。

    但是淬炼身体讲究一张一弛,一呼一吸。

    就像打铁一样,每一锤下去之后,都需要给金属一个自身应力释放的过程,而不是用一种液压装置直接重压下去就可以获得最好的精钢。

    人体也是一样。

    要想淬炼出人体最好的状态,就需要在修炼完伏魔拳之后疏散身体里面被拳力调集起来的气血,让这些具有淬炼身体功能的气血之力散行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去。

    这一个释放气血之力的过程在太玄经原文之中被称为行散。

    行就是走动的意思,所以这是一个需要不断走动来让气血之力散入身体的步骤。

    虽然没有任何难度可言,却是练习伏魔拳之后必须要进行的一个步骤。

    苏青云这里却恰好相反,练完拳之后静立在原地三分钟,硬生生地将这股气血之力淤积到了丹田之中。

    这样做有没有害处陈平还不能确定,因为他还没有尝试过,但身体没有得到气血之力的冲刷,一套拳练下来,修炼的效果只怕连十分之一都没有。

    而且,陈平推断,十有八九这也是蓝星人无法淬体的关节之处。

    绝大多数蓝星人自幼就开始这般修炼,早已形成了习惯,寻常人很难想到去质疑自己所修炼的功法有问题。

    尤其是这功法确实卓有成效。

    那么,是谁故意将伏魔拳修改成这个样子呢?

    想到这是一个涉及到几乎所有蓝星人的重大事件,陈平不得不深入思考下去。

    这么做的人无疑是在打压人族的整体实力。

    有这个能力和动机的人其实不多。

    一是当权的既得利益者。

    对他们来说,民众越弱越笨就越适合统治。始皇帝收天下之兵便是如此。

    二是人族之敌,也就是魔物或者妖族。

    这个就更好理解了,只是这些异族是怎么做到让所有人族都按他们修改过的伏魔拳修炼的呢?

    除了收买、威胁人族的统治者,陈平一下也想不到别的方法。

    所以,问题还是转回到他的第一种猜测上来。

    城主府!

    陈平脑子里重重敲下这个名字。

    想到自己失忆的节症可能也在那里,陈平心中顿时对城主府充满了警惕。

    什么真正的蓝星人才能成为城主?

    那里绝对是一个龙潭虎穴!
279、蓝星版伏魔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