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时局(1/2)
作者:白间山
    李学元所说的自然是王家了。

    虽然二人的交流从没提到过王家,但两人心里都很清楚,王家肯定会是对付苏家的主力军之一。

    上九家之中,要说和苏家有核心利益冲突的,舍王家其谁?

    王家麾下那么多赏金猎人。

    要想笼络好这些人卖命,稳定的药品供应肯定是少不了的。

    实际上这么些年来,王家也一直是苏家的最大客户。

    这次苏家的危机,来得有些突然,之前什么征兆都没有。

    苏家除了自身的财务状况出了些问题外,不论是本家治理方面还是业务上下游关系,并没有任何衰败的征兆。

    可是从宁家出问题开始,到苏青云遇袭,再到李家让王家挂出对苏青云的悬赏。

    一桩桩针对苏家的事件都在表明,有一尊看不见的大敌正在对苏家进行着布局。

    李家这种把自己暴露到明面上来的行为,在这种时刻反倒是一种善意的提醒。

    而王家,目前看起来除了应李家的要求发布了一条任务后再无其它动作。

    这动作幅度看着和李家相似,也没有对苏家展露出任何狰狞,但王家并没有接受苏奉余的邀请,这一点还是表明出了潜藏的防备之意。

    明暗涌动间,苏奉余已经感受到山雨欲来之势。

    迄今为止,苏家唯一的一步应手之棋只是斩除了一个被人成当枪使的宁家而已。

    只是这一次战事也没有处理得干净利落,宁家嫡系全部出逃,没有被苏奉余抓到手。

    这其中固然是因为有一只暗手在搅动,也未偿不是苏奉余给宁家留了一线生机。

    这一回合交锋之后,潜藏的敌人看似没有动作,实际上又已经通过布局把一个更强的王家摆到了苏家面前,要看看苏奉余的下一步怎么走。

    王家眼下还没有做出什么轻举妄动,很明显也是不想当这个出头鸟。

    苏奉余一时间倒也不好直接对王家出手,以免落入幕后之人的算计。

    所以,和李学元下下棋,给李家一个出局的理由,倒也不失为一手很好闲棋。

    而等待苏青云回家,则是李家所需要的一个必要理由。

    我出手,我失败,我完事。这就是李学元对幕后之人给出的交待。

    至于别的队友是否配合,那就不是他们李家该操的心了。

    李学元没有和苏奉余说明这些,却在最后这一桩对赌时加了诸多限制,意义便在将自己的筹码称量得清清楚楚。

    正好这筹码也在苏奉余能付得起的范围内,便是这一步棋的由来。

    。

    至于苏奉余之所以敢放任苏青云自己回家,那就要从一个月前苏青云遇袭之时说起了。

    那一日,公路上发生了大爆炸,听到这个消息时,十余年来从未失态的苏奉余全身上下都是一片冰凉。

    好在,带回消息的苏龙证实当场只有苏衡身死,并没有发现苏青云和另一名驾车男子的尸首,反而有一条血迹深入共氏山林之中。

    考虑到共氏的规矩,苏龙等人并没有直接追入山林,而是回来向苏奉余请示。

274、时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