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不老泉(2/2)
作者:白间山
    见陈平有些惊疑,巫达忙解释道:“大人,这些幽明蝠都是受老祖控制的御兽,要是不受老祖认可的人或者妖兽敢冒然闯进来,定会被它们群体围攻。你别看它们个小,自爆起来一个个都威力巨大,就算我的伥虎,也顶不住三只幽明蝠。”

    听完他的解说,陈平突然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

    这巫达,之前是在拿他来当探路石啊!

    他虽然也留心到那一幕,但想到共氏老祖真要对付他,压根就不需要那么多弯弯绕绕,以那位当时给他带来的危险的感觉,要弄死他,只怕一招就够了。

    巫达却被陈平这一眼看得有些心慌,他忙再解释道:“大人,我……这里面真有好东西,你相信我,你来一次绝对会有大收获。”

    陈平轻笑一声,“那我可真要好好瞧瞧。”

    在洞外还不怎么看得清洞中的情形,可进洞绕过一个弯后,五人便发现这洞中果然别有洞天。

    温热的水汽铺面而来,却让人感受不到任何闷热之感,反而吸了几口这种水汽后,只觉得整个人脑子都变得清爽起来。

    又走了一阵,一片升腾着暖烘烘水汽的泉水出现在五人面前。

    这片泉水不仅看上去像是温泉,更被天然岩片分为一个个相互独立的泉池。

    粗略一数,竟有十余个小池之多。

    每个池子也就一个平方不到的样子,容一人泡澡刚好合适,要是挤一挤,两三个人进一个池子也勉强能挤下,但四个人是绝容不下的。

    而这些泉池中间,还有一块巨大的石垛正好将池子隔开,让这些池子像花瓣一样分布在这大石垛四周。

    若是男女各占一边,既可以聊天,又看不到对方,正是合适之极。

    而陈平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有些池子如果能把进出水口堵上,倒也可以做成一个独立密封的浴池,和一个泡澡的木桶体积也相近。

    在这里面做测试的话,倒也合适。

    他满意地看完后,到池边伸手试了试水温,水温也正好合适,不觉得烫手。

    见陈平面露满意之色,巫达上前邀功道:“怎么样,大人可还满意?”

    “还行。”陈平点了点头,却又觉得如果这里只是一个普通温泉,那巫达这么冒着得罪他的风险也要哄着他带路进来,未免有些得不偿失。

    这温泉必定还有着别的效果。

    他把被泉水暖得有些发红的手收了回来,站起来对巫达道:“巫达老兄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泉水还有什么神异之处?值得你这般刻意前来?”

    陈平着重地咬着刻意两个字,巫达一听就明白他心中还有不满,忙道:“大人,你就放心吧,这池子真的有大好处,你下水一试就明白了。

    太具体的感受我一个大老粗说不清楚,反正有伤口的话在这里泡上半小时就能痊愈,没有伤口的,在这里泡一泡,身体也会变得轻盈许多,将来都能活得比别人久一点。

    这里是我们共氏所有人梦寐以求的地方,外面的什么上九家都没有一个人来过。

    我记得有一年城主府的大总管想借这不老泉一用,差点和老祖打起来都没有借给他。”

    “不老泉!这里就是不老泉!?”

    一听到不老泉这个名字,苏青云和巫拉巫突都同时叫嚷起来。

    陈平扭头看去,只见苏青云盯着泉水的两眼都放着光,立刻明白,这次巫达虽然利用了他,却没有坑他,这个地方,确实是一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