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不老泉(1/2)
作者:白间山
    美美地喝了三大碗汤后,陈平一身上下都是热汗,好像刚喝下去的汤汁都顺着毛孔流了出来。

    实际上却是他体内的水份完成了一次代谢,并排除了身体之中的各种细微代谢物。

    共氏人对生活的热爱还体现在他们所有营地之中都存放着一批大陶罐和碗。

    对他们来说,只要能找到一些固定的营地,那就是家的所在。

    吃过饭后,巫达突然神秘兮兮地凑到陈平眼前说道:“陈平大人,你想泡澡吗?”

    “这里还能泡澡?”陈平震惊了。

    吃也就算了,营地旁边有溪水能清洗一下,已经是极好的野外宿营待遇。

    这连泡澡都有准备的话,共氏人的生活也未免太安逸奢豪了吧!

    不过他很快又反应过来,来的那些天也没见巫达邀请他去泡澡啊,所以是这个营地独有的东西吗?

    正好想到自己之前想到的验证铁皮石斛和通明草的方法,陈平便回道:“有地方能泡澡?”

    “有,可爽了!”巫达眼中隐隐有些兴奋。

    “那去瞧瞧!”陈平也想知道是什么地方,这么神秘,这么令巫达激动。

    苏青云坐在陈平身边把这番对话听了个一字不落,正好她也许多天没洗澡,一听便也心痒痒地要跟着去。

    巫达本想留了巫拉和巫突两个人看营地,可五人一行根本就没啥行李需要看守的,再加上巫拉闹着要一起去玩,最后还是五个人一起前往。

    。

    三人各骑着自己的坐骑,带着同样骑着犀角马的陈平和苏青云一起去往小溪上游走去。

    大约走了一刻钟,五人才来到一处小山前。

    巫达领着众人来到一处洞穴前,下了伥虎,他走到陈平身边说道:“大人,到了。”

    “就这里面?”陈平翻身下马,看了看那黑漆漆的洞穴,满脸不信之色。

    “大人你可别小瞧这里!”见陈平不明白这山洞的珍贵,巫达急忙解释道:“这里可是老祖亲自看守的洞穴,要不是,要不是……”

    “要不是我身份不一般,你也不会带我们两个来这里是吧?”陈平心中了然。

    这巫达根本就不是叫他来泡个澡而已,而是因为没有陈平,他自己都进不去。

    这是狐假虎威啊!

    “这里面真有泡澡的地方?”陈平尤自有些不敢相信。

    “大人只管带路进去便是,要没有泡澡的地方,我巫达一辈子给你当马凳。”

    见巫达信誓旦旦,陈平只能当先领着五人硬着头皮往里面走去。

    他却没注意到,跟着他和苏青云身后的巫达行动刻意放缓了些,一脸谨慎地看着洞穴四周,直到陈平和苏青云果然走了进去,没有出现任何异变,他才松了口气,连忙跟了上去。

    五人才一入洞,洞顶的岩壁上就闪亮出许多小灯泡。

259、不老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