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宋家集代表大会(1/2)
作者:白间山
    陈平这桌刚聊完准备起身,苏宽的身影就在厨房门口冒出头来,见到陈平和苏青云已经吃饱,他便向陈平喊道:“大人,人已经到齐,可以开始了。”

    陈平点头示意明白,看了身边二女一眼,“走吧,下去吧。”

    到了楼下,看到与会的四十多人,他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怪异。

    若是在地球上,这种在一座城镇当中处于金字塔顶尖的人物,他最多也就认识那么几个,怎么也不可能做到让这么多人老老实实坐在台下听他发言。

    更别说他的发言还有可能决定他们未来的命运。

    这真是自己干出来的事?

    为什么感觉自己一个普普通通的都市打工人对现在的身份、实力乃至眼下手上所掌握的权力适应得那么毫无违和感呢?

    这种突然冒出来的对穿越前后身份产生的割离感让陈平心中觉得一阵奇怪。

    不过这种情绪一闪而过,并没有对他接下来要做的事造成什么影响。

    他来到台上站定,苏青云三人没有随他上台,只在台边注视着他。

    台下那四十多个各种穿着打扮的男女也停止了议论声,看向陈平,目光中带着些审视。

    “很抱歉通知各位,宋家集易主了,恐怕你们得辛苦一下,重新适应我这个新镇长。”陈平侃侃而谈。

    “自我介绍一下,在下陈平,平平无奇的平。

    这次召集众位过来,只是向大家宣布一下未来宋家集,嗯,再叫宋家集好像有些不合适,以后不如就改名叫……”

    陈平昨晚就和苏青云探讨了不少苏家辖下的集镇所实行的税收政策和各种管理模式,竟把宋家集是否要改名字这种事情给遗忘了。

    不过他是个务实的人,对自己占领的宋家集也没有苛求要取一个如何特别的名字。

    现在临时考虑也不觉仓促,只是在考虑到这个问题时,他脑子里不知道怎么地就蹦出一个名字来:

    “……东临镇吧。”

    “未来,东临镇将实施和苏家治下同样的税收政策,所有地租不超过五成,商业税不高于百分之十五。”

    下方众人顿时议论起来,不少人喜形于色,这个税率比起之前的宋家集可低了不少,对于他们大部份人来说还是有利的。

    “另外,”陈平压下众人的声音,扫视全场一眼,道:“我宣布,即日起东临镇治下所有人享有基本人权,包括各位府上的奴仆、下人。任何无故打杀他人的行为都将受到严惩!最高上限,死刑!

    细则和东临基本律法稍后会公布。

    你们有十五天的时间考虑是举家搬离东临镇还是清除手上的奴籍留下来。

    对于愿意清除手上奴籍的势力,东临府可以按各位手上卖身契的价格折价赎还,至少以不低于各位成本价的价格收回那些奴籍。

    胆敢弄虚作假妄图鱼目混珠薅本府羊毛者,一经发现,抄家逐出!”

    这同样是陈平和苏青云昨晚讨论出来的方案,也是跟苏家学的。
234、宋家集代表大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