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三福园(1/2)
作者:白间山
    闹腾的大院子骤然安静下来。

    戏台上换了个老生,正唱到:“我正在城楼观山景,耳听得城外乱纷纷。”

    在这安静的环境下显得格外扎耳。

    “不知死活的东西!”一个坐在主桌的中年男子蓦然起身,正要大喊一句‘来人。’

    站在门口,众目睽睽之下的陈平却抢先喊道:“今日只诛宋家,不想陪葬的人……滚!”

    随着陈平一声滚字落地,四周围上来的宋家家丁一个个化为火球,呼息之间消失在原地。

    他用这一手证实了自己所言不虚,原本还想嘲笑他大言不惭的宾客脸上的丑态瞬间凝固。

    坐在离门口较近的一桌,有个生意人装束的中年男子,悄摸摸起身,躬着身子想掩耳盗铃地从门口溜出去。

    其他人见有人起了头,再不顾脸面,纷纷起身夺门而出,原本喜庆无比的场面顿时人仰桌翻,一片狼藉。

    那些宋家人合聚到厅中,正要喝问一句来人是谁,陈平却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他直接以手指天,暴喝一声:“飞火流萤!”

    上百只火飞虫俯冲而下,落至宋府之中,瞬间便将包括这座后院在内的宋府烧成一片火海。

    当然,主要还是落在之前陈平一路走过来观察过的一些重点区域。

    对于那些逃离的宾客,他还是留了一条生路的。

    满堂的宋家人却没那么好运了,在陈平眼前直接化为飞灰。

    陈平没兴趣知道这些人的身份、地位,有过什么样的事迹、经历,在这座宋府里是勾心斗角还是假仁假义,又或者是真的慈悲为怀。

    如果有误杀的好人,那就误杀了吧,毕竟他只是个凡人,不是圣人。

    转身正要离去,他意外发现带他进门那个仆人还没走,手上捧着一大托盘的菜直哆嗦。

    人是他带进来的,出了这么大一摊事,这仆人觉得自己天都塌了。

    陈平看了一眼,他托盘里的十来碗菜都是同一道——黄焖的不知什么肉,看起来色泽焦黄,香味扑鼻。

    他拈了一块丢进嘴里,嚼得一嘴是油,赞了一声:“味道不错。宋家没了,去找点别的活干吧。”

    。

    宋府外,四周迅速聚过来数不清的人群在围观着宋府烧起来的熊熊烈火,没有一个人去救火,也没有人在交流,所有人都面无表情口无声息地看着这场大火,火光映照在这些围观群众脸上,让这一幕看起来就像一张色彩油润的油画。

    所有刚刚从宋家门口开出去的车都没走远,那些宾客将车停在路边,下了车站在街头看着这一幕。

    宋家集要变天了!

    事关所有能受邀参加宋老爷子八十大寿的本地上层人士的切身利益。

    他们现在迫切地想要知道整件事情的始末,是宋家惹了惹不起的人,还是有过江龙看上了宋家这一片领地?

    他们迫切地想要知道关于这条过江龙的一切信息。

    一无所知的状态对于他们这个层次的人来说就是最糟糕的状态。

    见到陈平出来,他们都将目光投向了这方势力唯一的露面之人。

    可陈平却没有任何想要对现场所有人宣扬什么自身正义或别的什么讯息的意思。

    他直接就掠过人群向东边走去,迅速消失在围观人群面前。

    追上去?自人无人敢这么做。
222、三福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