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白猿变身的主导者(1/2)
作者:白间山
    收拾好宝库后,陈平干脆把自己的背包都放了下来,轻装上阵就好,在自己家里还背着那么重的包,像什么话?

    失去了宋大成的居中协调指挥,整个实验室的防御系统可以说完全崩溃。

    被宋大成留在实验室里的最后两支战队还埋伏在门口,被从他们身后悠哉悠哉走出来的陈平,一个个放好了飞火萤都还不知道整个实验室里发生了什么。

    陈平也没动这十个人,顺着楼梯就上了二楼。

    他在楼梯口发现一个观察哨,给哨位里面放了一只火飞萤后,整个二楼就再也没有别的武装。

    他在二楼走了一圈,发现这一层是住宅区,不少研究人员正躲在屋里。

    老中青三代人都有,这些研究人员看到陈平一身上下一件武器都没有,虽然觉得他面孔有些陌生,但却并没有害怕他。

    甚至有个和他年纪差不多的女子还叫了他一声,让他躲好不要乱跑,实验室有外人闯入。

    陈平没搭理。

    他回到楼梯口,顺着楼梯又上了楼顶。

    楼顶视野不错,越过小树林能看到一望无垠的田野。

    当然,还有在楼顶呆着的一支盲人小队。

    观察了一下,陈平给这支盲人小队也各送了一只火飞萤,随后一个响指,楼上、楼下、林中,整个实验室的武装都同时解除。

    重新回到二楼,陈平把所有研究人员都叫了出来。

    一群人闹哄哄的跟菜市场一样,对陈平身份好奇的,对自身处境担忧的,各种杂乱。

    很快,这些嘈杂声被陈平压了下来:

    “各位,实验室已经被我方接手,请大家把自己手上的研究内容和过去做过的研究汇总一下,署名交上来。

    你们有五分钟时间。

    五分钟后,交出总结的人,对我方有用的,可以选择留下或离去;对我方无用的人,可以平安离去;没有交出总结的人,死!”

    陈平说完拿出自己的怀表:“计时开始!”

    原本想要抗议或者私下沟通一下的人群瞬间全部冲回自己的房间写总结去了。

    只有五分钟时间,他们自然不可能写出什么长篇大论,只能按自己研究的课题写个题目,加几十个字的简介,就算完事。

    不到三分钟,就有人开始出门交总结。

    出乎陈平预料的是先出门的并不是最年轻的那一波人,而是一些看起来成熟一些的中青年。

    看到那些中青年有的身后带着一些年轻人,陈平顿时明白过来,这个实验室的年轻人多是打下手的助理,没有什么研究工作,一切都听自己导师的。

    所以,中青年才算是最初级的研究人员,年轻人,顶多算是学徒。

    走在最前方的正是之前提醒陈平小心的那个年轻女子,容貌姣好,留着齐耳短发,看起来一副干练的样子。

    陈平接过她的总结看了一眼,发现她叫陈雨燕,是研究水稻产量提升工作的,便开口道:“很不错的研究,如果你愿意留下,福利上涨百分之十。”

    对于陈平的认可,短发女子也有些惊讶,她犹豫了一下道:“我能考虑一下先吗?”
217、白猿变身的主导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