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城主府的实力(2/2)
作者:白间山
    反正在他眼里,宋家就是一个整体,一家人,整整齐齐该干嘛干嘛去。

    全部送走或许会有误伤,但一个个甄别,他也没那么大本事。

    打发了絮絮叨叨的孙伍后,陈平和苏青云各自回屋里泡起澡来。

    连日奔波都没好好休息过,二人也是累得一身筋骨都有些松散了。

    这时候自然没有人敢来打扰二人,陈平隔着墙向苏青云问道:“妹子,你说我要是把宋家给除了,这些宋家集领地上的百姓能过得好一点吗?”

    苏青云想了想,回道:“哥你要是亲自管理这片领地,那他们当然能过得好不少。”

    “那我动了宋家,会不会有别的什么人来找我麻烦?比如和他们宋家相好的势力,又或者蓝星城里面的议会、城主府之类的势力?”

    苏青云轻笑一声:“哥你也太瞧得起他们宋家了,你要有这等一个人清除一镇的能耐,和宋家关系再好的势力也不敢来找你的晦气啊。

    至于说议会、城主府那边,别说你动了个宋家,就算我们苏家让人给灭了,他们也只会观察一下那个新势力是不是有足够的资格在议会占据一席。

    除非有足够的利益,不然,大家都忙着呢,哪有空管那么多闲事?”

    顿了顿,她又警告陈平:“当然,你也别闹出太大动静,比如今天灭个宋家,后天灭个李家,把整体和平的环境给破坏了,那城主府说不定会出面管上一管。”

    “嗯。”陈平应了一声,沉默片刻,又问道:“那城主府的运营资金是你们提供的吗?”

    “说是我们提供的也不错。”苏青云肯定了他的猜测,“其实蓝星城的税收、租金,就是一笔天文数字了,大家也不知道城主府怎么花得完那么多魔晶。

    而且城主府旗下还养着两个大实验室,也是蓝星域实力最强大的两个实验室,我们现在用的魔晶灯、魔晶枪、摩托车都是这两个实验室研究出来的。

    此外,这两个实验室下面还有一个兵工厂,也是蓝星域唯一的一座兵工厂。

    整个蓝星域的军火都是城主府生产的,你说城主府的家底有多厚?”

    “我听我爹说过,真正拼起实力来,或许一个城主府就能和议会所有家族加起来抗衡。

    当然,城主府现在没有当家人,蓝星卫的魏统领也只能动用部分资源,而且他是古武派,两大实验室的负责人是科研派,说起来城主府几位首领之间的矛盾可能比我们议会更加尖锐。

    也不知道哪一天万一城主府内哄了,整个蓝星城会变得怎么样?”

    “听你说得这么复杂,难道真的有人答得上来蓝星十问就能当得上城主,一日之间大权在握?这也太儿戏了。”

    陈平听苏青云说起当家人,就想起之前听她说过的当城主的条件,忍不住又旁敲侧击起来。

    “谁说不是呢?这么几千年来,也不是没人去尝试过,可就是没一个是真的。”

    “那那些人呢?”陈平好奇道。

    “冒充城主,还能有什么好下场?自然是被蓝星卫处理干净了呗。”

    这答案让陈平心头一阵发寒,看来在没弄清蓝星十问之前,这个城主的位置,无论诱惑力多大都觊觎不得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