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一个条件(2/2)
作者:白间山

    此刻见陈平目光流转,回过神来,宋青云知他有了决断,问道:“哥,你想好怎么办了?”

    “嗯。”陈平点头,看了看她,没和她细说,反而将目光转移到孙眉身上。

    他对孙眉道:“阿眉,叔交给你一个任务,你要是完成了,我就帮你把你妈妈救回来。”

    “阿叔你说!”孙眉立刻丢下碗筷,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看着陈平。

    陈平这一刻才突然发觉这小姑娘眉眼长得不错,顿时心中了然为什么她妈妈会被人无故抓走。

    难怪他们一路进庄,庄子上连一个年轻女子都未露面,原来是有了前车之鉴。

    陈平怔了怔,便对孙眉说道:“你把村里的小伙伴都叫出来,到田里给阿叔抓三百只萤火虫,要活的,要尾巴会亮的。

    抓到之后用透气的布兜装回来。

    抓满三百只萤火虫,叔就答应帮你把妈妈救回来。”

    “嗯!我这就去!”小孙眉立刻从凳子上跳了下来,一溜烟从小院里跑了出去。

    孙眉走后,苏青云一脸愁容看着陈平:“哥,你真要管这事?”

    “嗯。”陈平点了点头,“没遇见就算了,遇到了……”

    他突然话锋一转:“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自己和这小姑娘很有缘分。”

    “缘分?”苏青云见他拿定了主意,知自己劝不动他,也放宽了心,干脆开起玩笑来。

    她狐疑道:“哥你不会是在失忆之前有个这么大的女儿吧?或者和她名字一样?叫陈眉什么的?”

    刚洗净孙眉用过的筷子准备再吃点的陈平差点没一筷子敲过去。

    其实二人相处这么久,陈平身上的破绽肯定不少,比如很多常识性的东西他都需要向苏青云询问。

    这种情况根本就不是失忆可以解释得过去的。

    但苏青云不问,陈平也不解释,二人便一直保持着这样的默契。

    对苏青云来说,陈平的来历已经不重要,相处这么些日子,她对陈平的性格已经有所了解。

    就连一个外人,莫名受到欺凌,他看不过眼都会插手,何况是她?

    她只要能保持好和陈平的关系即可。

    到这时候,苏青云心中其实已经能确定这个捡来的便宜哥哥在她遇到危难时一定不会袖手旁观。

    有这样的关系在,他的来历又有什么好纠结的?

    而他的手段,那自然也是越强越好。

    所以在明知陈平要插手孙眉母亲被掳走一事,苏青云没有想要再劝解什么,反而对陈平接下来要动用的萤火虫手段颇觉期待。

    因为她实在是想不到,区区几百只萤火虫,能在这样的战争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是的,以一人攻一镇,在苏青云的印象里,已经可以用战争来形容。

    她甚至考虑了一下要怎么安排人手帮陈平接盘攻下的宋家集。

    毕竟这个便宜哥哥,虽然手段她看不懂,但目前为止,每一次她觉得不可能之事,他最后都做到了。

    孙眉很快就带着一大群小伙伴散入了田野之中。

    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一个用纱布缝成的小布袋。

    看着很白,很新的样子。

    看到这一幕,陈平顿时明白这庄子上,不止是他在观察着这里的村民,那些村民,也同样在暗中关注着他们两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