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山村惊魂夜(1/2)
作者:白间山
    廖贵坐下后就自顾着端起碗嘬了一口,他咋巴咋巴嘴,放下碗才悠悠问道:“两位客人这是打哪来的呀?”

    陈平拿起酒壶给廖成又倒了一碗酒后才回道:“我们兄妹原本要去苏梅镇,不知道怎么走岔路就走到这边来了,幸好遇到成哥把我们带回来了,不然都不知道哪天才能从山里转出来。”

    “贵叔可知道从廖家村到苏梅镇要怎么走?”

    陈平一个问题抛出就把话题主动权给要回来了,他可不想被个乡下老头盯着问个不停。

    “苏梅镇啊?”

    廖贵想了想,又喝了口酒,正要说什么,苏青云却夹了块肉给陈平对他说道:“哥,你不说要和廖成大哥喝两杯吗?怎么光顾着说话,不喝酒了?”

    陈平知道苏青云这是在对廖贵表示不满,便笑了笑圆场道:“妹子说得对,来,成哥,咱们也喝起来。”

    两口酒下肚,陈平再度提起之前的问题,廖贵这回终于说道:“苏梅镇老夫还真没听说过,许是要过了宋家集往北边去吧,那边老夫也没去过。”

    苏青云翻了个大白眼,就差没当面怼道:不知道你装什么大头蒜啊!

    陈平却没有觉得失望,这廖家村看起来生产力就很落后,村里也没有什么交通工具,要能闲着没事跑那么远去玩,那才怪了事了。

    他和廖贵、廖成就这么对着一个菜喝了起来。

    廖贵果然就是廖家村的村长,他是个好酒之人,不过对菜没什么兴趣,光喝酒,并不吃菜,蹭了一碗酒后又让陈平给他加了一碗,最后喝得有些熏意才满意离去。

    离出门时他似又想起什么,回过头来嘱咐陈平道:“两位客人在这住下,晚上可千万别到处乱跑。过两日老夫正好要押运一批药材去宋家集,到时候你们就跟着我一起上路好了。”

    这顿酒他倒是没白喝,给了陈平和苏青云一份交待。

    对于这位专门过来蹭酒喝的老头的话,陈平和苏青云却都没怎么放在心上,只要打听清楚路线,他们二人想上路哪里还会需要这些村民的保护?

    可惜廖成也是个没怎么喝过酒的人,到这会儿一碗酒都还没喝完,就已经有了几分醉意。

    陈平便不敢再对他劝酒,让他吃了点粥就去休息了。

    他和苏青云二人反而吃到最后。

    酒饱饭足后,二人收拾好桌子,回到房里,看着角落里唯独一张床,顿时有些尴尬。

    “妹子,你睡吧,我在这靠一晚就行。”陈平指了指门口靠着床尾的位置。

    二人之前在岩洞里住了一晚也没离多远,也没尴尬过。

    这一回到人类社会,住进一间屋里,这种尴尬就顺势而生,也是有些莫名其妙。

    苏青云倒是想客气两句,可她也没有更好的主意,想了想,她从柴房里又抱了两把干净暖和的稻草回来,帮陈平在门口铺出一张地铺来。

    “这样哥哥晚上也能睡得舒服些,小妹就不客气了。”

    说完二人就关上门,各自躺了下来。

    对于陈平半夜会不会突然兽性大发,苏青云倒是没担心,在岩洞之中,陈平要对她有什么念想,早就把事办完了,哪里还等得到现在?

    关掉魔晶灯,放松着躺在床上,苏青云听到陈平呼声渐起,心里更觉踏实,某一刻她甚至觉得自己要是真有这么个哥哥貌似也很不错。

    便在这时,窗外传来一阵猫头鹰的叫声:“呜呜呜呜……呜!”

    似鬼嚎一般!

    苏青云只觉得全身一凉,寒毛都竖了起来,整个人从恹恹欲睡的状态中脱离出来。

    万籁俱静之中,她隐约听见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窗户外摩擦着。
199、山村惊魂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