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神巫氏的接班人(2/2)
作者:白间山
    “你也不知道这个密室?”

    陈平见巫姮走过来,对这个密室的存在也有些惊奇,便向她问起话来。

    “嗯。”巫姮点了点头,“我只知道阿妈和郑氏关系不错,但没想到郑氏竟然有这样的实力能修筑出这样一座精钢密室。”

    “他们的实力可能远超你的想像!”陈平意味深长地说道。

    “远超?”巫姮似乎不怎么相信。

    “嗯。”陈平肯定道:“之前我还有些不理解为什么你阿妈会那么热衷于建城,现在我知道了。”

    “为什么?”

    “如果我没猜错,你们神巫氏祖训当中应当有不能建城,还有人口规模不能超过十万的警示吧?”

    “嗯。”巫姮点头的同时也揣测道:“这也是你从老祖墓地那里得知的?”

    “不,是从你给我那本兽皮书上面得知的。”

    见巫姮不开心地嘟了嘟嘴,陈平知道她是对老祖未留下汉字传承表示不满,他伸出食指在她鼻子上刮了一下,解释道:“有些规则不是固定的,可能只是当时的人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不足。”

    “所以你阿妈才会想要尝试一下现在能否突破这个限制。”

    “一方面是因为她明白以神巫氏这样的传承继续下去,她不大可能超越先祖,没有办法把人族带上另一个台阶。”

    “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郑氏的出现让她看到了另一条路。”

    还有一点陈平没说,那就是或许巫婞并不想让巫姮再去承受她所经历过的一切,想要借郑氏的存在结束神巫氏的宿命。

    而将巫姮送到陈平身边,甚至还安排了借种这样的任务。

    应该是她为神巫氏留下的另一条后路。

    想到这里,陈平顿时有些庆幸,还好自己先一步来了神巫镇,闯了神巫宫,不然巫姮或许就被安排到郑氏去了。

    那巫姮就是另一种命运了。

    虽然他心里也很臭屁地觉得在巫婞观察中的自己,怎么也比一个郑氏子弟更优秀、更有潜力也对自己女人更好。

    但毕竟百闻不如一见啊!

    想到这么优秀的媳妇儿差点成为别人的人,陈平再看向巫姮的目光中都充满了庆幸。

    巫姮察觉到他目光中的炽热情感,脸上闪过一丝羞赧。

    纵然二人该做的都已经做过许多遍,但在陈平面前,她还是经常会觉得害羞。

    “所以,平哥你意思是这个精钢密室当中还有一种不下于巫神诀的传承?”

    巫姮想用问题引开陈平的注意力。

    陈平捏着下巴考虑了一下才点头道:“不错,至少不会比巫神诀差。”

    “你已经知道那个传承是什么?”巫姮再问。

    “知道。”陈平没有瞒她,说到这里,他面色也变得沉重起来,“所以你阿妈才会为他们示范一次建城会遇到什么样的灾难。”

    陈平望向远处叹息了一声,原本繁华的神巫镇就在这样一次示范当中化为劫灰。

    四万多人成了四万多只黑尸魔。

    这代价也太惨重了。

    与其说这是巫婞在为郑氏示范,不如说她也是在为郑氏的崛起完成了一次清洗。

    至于其中是否还间杂着一些私人的情绪,那就不是陈平能够猜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