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亡族灭种(2/2)
作者:白间山
    从这默认的坐次,陈平大概也看出五族的实力排行。

    应该是神巫氏为首,幽泽氏次之,其次掘土部,再次黑虎氏,最后是长河部。

    待众人坐定后,陈平才开口向黑虎兰问道:“不知黑虎妹子之前所说的那个人族留存地是什么地方?”

    出乎他意料的是黑虎兰也摇了摇头:“不怕陈平兄见笑,不要说我,就是我们五族都无人知晓这个人族留存地在哪里。”

    “那一日,五彩灵鸟来过之后,大神巫神情凝重,想了许久,最后才决定让我们五族顺着荆棘小径到罪罚之地来看看。”

    陈平这会儿才知晓那条连接着罪罚之地和五族之地的小路竟然还有名字。

    荆棘小径?什么意思?是形容难走道路狭窄?还是……

    披荆斩棘?

    “只是十天时间,根本就不够我们把所有的族人都带走。另外大家也不确定罪罚之地就是人族的留存地,所以很多人都没走。”

    陈平微微点头,知道十天时间,不要说五大族,就算是他想要把罪罚之地的五个小部落动员起来都不大可能。

    更别说五族之地那么大,有通知不到的,更有不愿意离开故土的,再加上长途寻过来也未必能求得那一丝可能,连各族族长都心存疑虑,不走的人绝对会是大部分。

    “不到五日,我们各族都开始有人陆续上路。而我们,依然留在神巫镇,想要看看五彩灵鸟所说的生死自负是如何自负法。”

    “呵!”黑虎兰说到这里苦笑了一声,方才话语中所带的气势都在这一声苦笑中无声消弭。

    屋中除了陈平和巫姮,其余三族首领也都是低下头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巫姮不动声色地端起杯子喝了口水,对大神巫未能出现在这里似乎毫不担心。

    “十日之期一到,无尽的妖兽和魔兽出现在五族之地。见到那些兽群,我们才断绝了所有幻想,可惜已经来不及了。

    更别说兽群当中还有无数大妖。每一尊大妖都比方才这位小妹妹骑的乌龟还要大上几倍。

    我们以往引以为傲的侍卫,在这些兽群的冲击下,连一息都没撑到。

    若非大神巫在最后关头化身万千巫虫为我们打开一条通道……

    太可怕了!

    神巫镇被踏成一片平地。

    真正的一片平地。

    没有一座建筑物能够留存下来。

    没有一个人能够逃出生天。

    其他四族的小镇,甚至于每个人族部落,应该也都是如此吧。”

    黑虎兰虽然刻意控制着情绪,但她话语中带出的无力感还是让陈平手心都捏满了汗。

    “好在兽群都留在镇上肆虐,并未追上荆棘小径,饶是如此,从五族之地回到罪罚之地的人族也百不存一。

    五族侍卫大量战死。

    断叔战死。

    上河族长战死。

    大神巫,大神巫亦是未能幸免。”

    说完这一切,黑虎兰终于红了眼,垂下一滴泪来。

    议事大厅当中一片沉寂。

    所有人都沉浸在一种难以抑制的悲哀当中。

    那是属于人族的悲哀。

    一个种族的悲哀。

    和部落、地域、年龄、性别、经历都无关。

    只要是人,都能感受到这种悲哀。

    这种悲哀叫做亡族灭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