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亡族灭种(1/2)
作者:白间山
    就在这时,平日里不怎么露面的巫姮也发现了这边的大动静,带着人过来围观。

    陈平原有些担心战败后的四族会和巫姮起冲突,然而并没有发生他想像的一幕。

    四族首领看到巫姮非但没有表露任何敌意,反而表情有些复杂,就连青锋看到巫姮时也不再吱声。

    短暂的安静后,在陈平的目光注视下,黑虎兰缓缓开口:“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在黑虎兰的描述下,陈平终于知晓他离开之后,神巫氏和四族发生了什么。

    没有他想像中的战乱,三族和黑虎氏压根就没打起来。

    陈平离开后,黑虎兰思忖过后,直接去了神巫宫,一是为了证实一下陈平所说的是否谎言,二则是为了和大神巫见面聊一下,询问一下大神巫的真实目的。

    也是因为听了陈平的劝说,黑虎兰算是想明白了,武力对抗不了的情况下,割舍利益或者一些其它的东西,比如尊严,生存下来才是更好的选择。

    不同身份地位的人,说出来的同样的话,份量也是完全不同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和陈平打了一架的原因,还是原本就是这样的态度,大神巫很平和地接待了黑虎兰,和她一起商谈了一下建城的原因。

    大神巫要建城的确是为了集合五族的力量对丘壑区深处进行探索。

    同时她也表示成果愿意和四族一起分享。

    所以,这是一种合作的模式,而不是统治模式。

    建城也是为了给四族的人马腾出足够的地盘。

    未来所有从丘壑区深处获得的物资都将在这座城市交易。

    四族也都可以在未来的城池当中拥有一些地盘和话语权。

    大神巫要打造的是一个能将人族所有力量凝聚起来的城池,而不是一个自己的帝国。

    在黑虎兰说明了三族准备对他们动武之时,大神巫当即手书一封,让黑虎兰带给三族,将他们劝回。

    总之,这一场化干戈为玉帛的会谈很成功。

    没过多久,五族就齐聚一堂开始商量建城的事情。

    原本这一切发展都很顺利,要是继续顺利下去,五族建城之事说不定就真成了。

    然而就在五族齐聚那一天,突然有一只五彩灵鸟飞来,口吐人言道:“妖王有令,人族不可在妖域建城,限十日内退回人族留存地,否则生死自负。”

    黑虎兰说到这里停了下来,倒不是她要卖什么关子,而是月眉这丫头骑着小八耀武扬威地赶了过来。

    小八跟陈平来到东临部后吃好住好,又有黑砂供应,早已经对陈平死心塌地。

    而在黑砂的供应下,它的身体也比最初来时长了一倍还有多。

    原来不过三米多高,六米多长。

    现在已经足足有五米高,十余米长,整一个庞然巨物。

    若不是它移动得慢,只怕所过之处,地面都会有震动之感。

    骑在小八头上的小月眉,带给黑虎兰等人的震憾就不必说了。

    她远远俯视着青锋,一副‘看你还敢叫我小姑娘不?’的样子。

    青锋则是一脸见鬼的表情,这么大只乌龟,别说没什么能力,就算傻愣地横冲直撞过来,他手下的长河卫也没人挡得住。

    更别说龟壳边缘那些锋锐的棱角,正常人都看得出来,被擦一下绝对不可能有好结果。

    小月眉见青锋被自己吓得脸都青了,倒也没有得势不饶人,只让小八停在陈平身后,也不作声,就这么默默地帮陈平撑着腰。

    看你们谁还敢瞧不起我姐夫!哼!

    被小丫头这一打岔,陈平也大致清楚了四族,嗯,应该说是五族到来的原因。

    他想了想,让小八把路让开,对黑虎兰几人道:“招待不周,几位族长还是入内叙话吧。”

    四族族长和巫姮都各领着两名手下跟着陈平进了东临部,来到议事大厅坐了下来。

    陈平身旁的人倒是比他们多些,严飞、月盈、木童都想听听究竟发生了什么,就连月眉也从小八身上跑了下来,留在议事大厅里凑热闹。

    在陈平左首主宾位的是巫姮,之后是丘琳和青锋。

    右首则是幽泽鸣和黑虎兰。

132、亡族灭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