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稳步提升的实力(1/2)
作者:白间山
    东临部第一届首领会议的结果影响是方方面面的,第二天,所有族人都感觉到了部落发生的变化。

    从前每天只需要服从首领的安排去干活的族人发现,他们除了干活,还拥有了投票选举中层和底层干部的权力。

    而一些机灵的人,已经开始找首领打听要成为中层或是基层干部需要什么样的能力。

    在得知每天晚上科研部将在工坊里开设初级识字课程,识字越多的人越有可能成为干部后,这些人心里都有了计较。

    老幼赡养制度也被公布,五十岁以上的老人,嗯,仅有一位叫严全的,高兴得手舞足蹈,差点没让喜事变成白事。

    有满足条件的小孩的家庭纷纷喜上眉梢,有食物可以领这一点他们都清楚了,但小孩能免费接受教育这一点,在意的人并不多。

    为了让家里能多领些食物,有些人甚至开始琢磨晚上是不是要更努力一把。

    至于工分制度,由于标准劳动量还没有确定,为免众人作弊,拉低工作标准,暂时没有公布,不过众首领已经将中层和基层干部都选定,并让他们开始统计每个人的劳动量。

    他们只需要将数据上报,最后具体计算工作只能交给陈平来做。

    而两支生产队的开荒人手,也在严飞和黑狼的带领下,开始改造第一座丘陵。

    按陈平的要求,表面的盐碱土需要清除。

    另外,整座丘陵将按照实验田的模板进行复制。

    陈平也要用仙灵土对第一批木薯开始催芽,这一步目前只有他能做,所以,一整天下来,就算是他,也忙了个半死。

    晚上,泡到盛满了淬体液的木桶当中,陈平忍不住开始怀疑人生,自己这么折腾,究竟是对还是错?

    如果一直发展单人武力,他固然可以做到一人灭一族这样的程度,但要改造整片丘陵环境乃至整片罪罚之地的环境,对他来说,一己之力还是不大可能完成的。

    在御灵宗签到了那么久,他也没拿到什么撒豆成兵,呼风唤雨,独木成林之类的法术,也不知道这个宗门是不是有这样的法术留存下来。

    陈平只能按照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去设计未来。

    就在陈平舒服得恹恹欲睡之际,一个突如其来的提示音让他清醒过来:

    【叮,恭喜宿主获得一千人崇拜,初级声望商店晋升为中级。】

    嗯?前几天在神巫氏用得只剩两百多的声望值涨得这么快?

    陈平呼出系统看了一眼。

    声望商店里面的界面倒是真的变了,从一格商品变为两格,但声望值却只有660,并没有达到1000。

    这是什么原因?

    略加思索,陈平便明白过来,不是他的声望值满1000商店才升级,而是一千人崇拜过他,商店才完成了升级。

    也就是说,他总共获得的声望值是1000点,只是有340点被他消费掉了,他当前的声望值是660/1000。

    这么一想,陈平顿时皱眉。

    声望值这东西看似升得快,但好像是个不可再生的资源!

    假如全部落的人都崇拜过自己了,再想获得声望值,他就得把名声打出去才能继续从别的部落获取声望,本部落的人崇拜过他一次,可就没办法再继续刷声望了。

    看来以后使用声望值还得精打细算才行。

    顺带着,陈平看了一眼自己的个人属性:

    宿主:陈平

    称号:队长(园艺师/药剂学徒/百人斩)

    力量:31(+4.65)

    敏捷:30(+4.5)

    智慧:14(+2.1)

    体力:26%

    精力:33%

    世界适应性:63%

    声望值:660
128、稳步提升的实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