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东临部的第一届首领公开会议(下)(1/2)
作者:白间山
    简单介绍完东临后山后,陈平将木棍划到西南方位的一座丘陵道:“这座丘陵,暂归严飞首领所有,命名权也归严飞。”

    陈平之前并没有向严飞透露这一个决定,所以听闻这个消息的严飞,当场愣住,过了好一会儿才红着眼想向陈平表达一番感激之情或是忠心。

    陈平没等他发话,继续道:“五年之后,要是他没有犯错误被从生活首领这个职位上罢免下来,这座丘陵就正式属于严飞首领。”

    “当然,如果部落需要在这座丘陵上布置防御设施,仍然拥有优先使用权。”

    “大人放心,飞的一切都是部落的,但凡大人需要用到飞的一切,尽管拿去!”严飞终于找到契机,向陈平表达了忠诚。

    陈平点了点头,看了一眼满脸希冀之色的严慎,对他笑了笑指着严飞丘陵旁边的第二座丘陵道:“这座丘陵暂归严慎首领,和严飞使用权一样。”

    “多谢大人!”严慎激动地起身致谢。

    原本他见陈平安排了月盈担任武事首领还以为会是自己最近的表现让陈平失望了,但这座丘陵分配到手,严慎便明白了陈平这么安排并非对自己不满,心中担忧顿时放下。

    “至于其余几座丘陵……”

    陈平看了看黑狼,发现黑狼面色平静,一副很识趣地样子,似乎笃定这一次分配丘陵暂时不会有他的份。

    虽然陈平的确是这样安排的,但他心中仍是对黑狼更高看了一眼,他继续道:“……虽然暂时没有分配到具体个人,但只要未来五年大家有杰出的表现或者对部落做出巨大的贡献,日后拥有一座丘陵绝非不可能之事。”

    “大家可不要小看这些丘陵,咱们现在作物虽然还少,但我向各位保证,未来我们部落拥有的作物一定会越来越多。”

    “除了可以作为主食的木薯,还会有更美味的小米、西瓜,未来还会有别的果实、粮食、药物、织衣用的麻、甚至更柔软的棉、丝,只要大家能想像到的东西,我都能给大家弄来。”

    “日后只要在东临部拥有一片领土,我保证你将比五部任何一个部落都更富有!”

    “另外,未来所有年满十六岁的成年部落成员都将参与到部落的建设当中。

    采盐、研磨、种植、狩猎、制皮、食物加工,你们为部落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会被记录下来。

    部落将采取工分制度记录大家参与的每一种劳动,并根据大家的劳动发放公平的酬劳!

    具体酬劳将以肉干、皮革、食物、布匹等方式发放!

    所有人都有可能通过劳动,通过为部落做出贡献改变自己的命运!”

    听到陈平描绘的一片美好蓝图,不仅普通族人的呼吸变得粗重起来,就连几位首领也变得难以平静。

    看到场面过于严肃,众人的欢欣都被压抑在心底,陈平默默向严飞使了个眼色,后者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忙振臂高呼:“族长万岁!”

    “族长万岁!”

    “族长万岁!”

    ……

    在严飞的带领下,众人终于彻底融入到新部落中。

126、东临部的第一届首领公开会议(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