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依旧神秘的阿朱(1/2)
作者:白间山
    和三人分开后,陈平赶回自己屋前。

    接骨木已经长到五六米,银杏更高一些,已经有七八米。

    其余草药和实验用的植物也都已经成熟,出乎陈平预料的是扦插的玫瑰意然有两株发生了变异,一株变成了粉色的月季,另一株变异成了淡黄色。

    两株枝条都抽得极长,看起来都像是爬藤月季的样子,还真是让陈平有些惊喜。

    蓝星上,要说种类最多的花应该就是蔷薇目蔷薇科蔷薇属了。

    这一属不仅包含了蔷薇,还有月季、木香、玫瑰。

    这四类蔷薇花在蓝星都是倍受植物爱好者广泛种植的花类。

    其中木香在华国江南一带最是多见,几乎所有的姑苏园林里都能看到木香花的身影,一棵木香爬满一面墙或是一个屋檐都是寻常。

    而月季就更不必说了,全世界的花园都有它的一席之地,不管是灌木还是爬藤,都是种花爱好者几乎必种的一种花。

    相较之下,玫瑰这种主要作为切花的品种反而小众得多。

    当然,这些花对陈平来说意义不大,除了拿来刷下成就,哄一下木童,给窑洞装饰一下,没有什么别的用途。

    对于陈平这样实用价值决定一切的直男来说,堪称垃圾。

    陈平考虑了一下,把两株月季移植到了家门口,其它草药和试验用的植物全都拔了下来,准备明天移植到后山去,建立一个植物园。

    而屋边这块不大的地盘他准备全部用来种植灵草,算上这次回程路途签到出来的灵草,目前他已经收集了:通灵草、铁皮石斛、黄精、七星草、魔龙草、天羽花、凝神花、龙血花、蚀心草、碧海青天、浸心果、云根草、凤尾花、迷迭香等十四种。

    普通植物不算变异的都已经二十八种。

    只要这次从神巫氏带回来的植物都能顺利种植,他的称号妥妥地能晋升到园艺大师了。

    十余天未见的铁皮石斛和通明草都已经进入了成熟开花的状态。

    今晚终于可以再度淬体了!

    把所有的植物和灵草用仙灵水泡过,裹着仙灵土种到棕褐土上后,陈平找来严飞,向他吩咐道:“阿飞啊,我准备把后面这座丘陵划为后山,以后会在上面种一些杂七杂八的植物,把这里建设成一个原生态的山林。”

    严飞虽然听不懂原生态,但大概明白陈平的意思,他拍着胸脯道:“大人放心,明天,哦不,等会儿我就让人去把这座山上的盐碱土给清出来。大人尽管去种。”

    陈平满意地点了点头,对严飞道:“后山在我们蓝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也叫靠山,是涵养水源最重要的位置,山上一草一木都不能乱伐。”

    “属下明白,谁敢胡乱钻上大人的后山,飞就打断他的腿。”

    陈平本来觉得不用这么严苛,但想到大神巫说不定就有人手布置在盐洞部,这样设立一个禁地也挺好,就没有反对严飞的话。

    “另外,对于附近几个山头,咱们也要规划规划,总不能一味地胡乱种下去。”

    “都听大人的,大人想怎么种直接交待飞便是。”

    陈平想了想,道:“这样,咱们明天到实验田看一下,要是木薯都可以采收了,就收回来,办一个你说的那个什么薯王节。

    然后,汇集大家的意见,给咱们附近这片丘陵所有的山头都定个名字。

    至于外围的山头,我准备制定一个五年发展规划。

    五年之后,咱们各方面都选一个劳动模范代表出来,每个人都有一个山头的命名权,就算让那个山头叫他的名字都可以。”

    陈平道出的一系列名词都让严飞有一种耳目一新之感,什么五年发展规划,劳动模范代表,听起来就很高大上的样子。

124、依旧神秘的阿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