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银杏玫瑰(1/2)
作者:白间山
    陈平和大神巫的交流没有持续太久。

    在自己的问题得到解答后,大神巫就准备让陈平离去。

    临走之际,陈平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虽然有些冒昧,但还是想问一声,不知道耀武、木秀和你是什么关系?”

    大神巫怔了怔神,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问陈平:“你是因为木秀来的吧。”

    “是。”陈平没有否认。

    和大神巫接触这么久,他已经隐隐觉得那些旧事并非自己所知的那样,因为大神巫首先就不是他印象中的那个阴毒小人。

    “木秀对你说了什么?”大神巫不答反问。

    “她说你设计害了她,也害死了耀武。”

    陈平作了个极其简略的回答,因为他还想从大神巫的话中验证真相,而不是让大神巫知道木秀说的一切后再编织一个谎言应付自己。

    “我害死了耀武?!”大神巫露出一个古怪的笑容,“她还真能编!”

    顿了好一会儿,她才继续道:“神巫氏祖上传下来一条规矩就是礼遇每一位蓝星人,最好能和蓝星人结为姻亲。”

    “当然,不是强制的。”她补充道。

    “哪怕盐洞部所在是罪罚之地,你也应该听他们说过一些我们对待蓝星人的态度吧?”

    “罪罚之地?”陈平一脸疑惑。

    “木秀没有和你说吗?”大神巫看了他一眼,缓缓解释道:“你们盐洞部所在的那一片区域原本只有一个象岩部。后来的锻钢、赤铁、盐洞和黎薯都是被罚后搬过去的部落。”

    “那边临近灰土,土地上寸草不生,生存艰难……”

    说到这里,她突然顿停下来,目光怪异地打量了陈平一眼:“你不会以为所有的地方都和你们罪罚之地一样吧?”

    “那倒没有!”陈平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他还真是那样以为的。

    大神巫看出了他的言不由衷,但没有就此展开多说,只继续道:“只要蓝星人接触到我们的人,大多都能获得一定的保障。”

    “耀武,当年就是这样进入神巫氏的。”

    “神巫氏?不是洗砂部吗?”陈平奇道。

    大神巫没有对此回应,她继续讲述着自己要说的东西:“那是我第一次遇到活着的蓝星人。我对他很好奇,经常缠着他问一些蓝星的事情。

    也许是当年的我过于刁蛮,并不讨耀武喜欢。

    而洗砂部的木秀,当时和我情同姐妹,经常来神巫宫找我玩。

    一来二去,她也认识了耀武,知道了耀武蓝星人的身份。

    对付男人,她手段可比我高明多了,没几天便将耀武迷得神魂颠倒。

    亏我当时还当她是朋友,她知道耀武的本事和重要性后,便背着我把耀武给迷到床上去了!

    我气不过,和她闹翻了,她带着耀武离开了神巫氏,回了洗砂部。

    我自是不甘心,想要把耀武抢回来,带人和木秀斗了几场,虽然每次我都能赢,但每次到最后耀武都会出面,把我劝住。

    我气极了,又拿木秀没办法,就派出巫夔去哄骗木秀。

    木秀那个蠢货,真是又蠢又笨,一骗就上勾。

    巫夔玷污了她,但我却没能把耀武带回来。

    再后来木秀带人前来神巫宫复仇,被我打得大败,耀武又来了。

    这一次,他没劝我,反而和我打了一架。

    我原是打不过他的,但他没有杀我,反而带着木秀和洗砂部的人去了罪罚之地。”

    “这就是我们三人的关系,你明白了吗?”

    大神巫的故事只讲到这里,她用词虽然很简洁平淡,但陈平却听出了她语言下掩藏的用情至深。

120、银杏玫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