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撩妹(1/2)
作者:白间山
    最终,陈平还是暂时放弃了教本地人识字的打算。

    九万多位蓝星前辈遗留下来的东西,要是让本地人拿到破解了,恐怕还真得整出事来。

    而不教木童他们识字,也不妨碍彼此之间进行良好的沟通。

    总之,就是没有文字暂时也不会影响到陈平身边的一切发展。

    等到以后一切上了轨道再改变主意也来得及。

    想到这里,陈平对木童解释道:“这些都是蓝星的文字,但是没有得到部落的许可,我暂时还不能教你们识字。

    植物相关的知识倒是没有问题。

    要不阿童你们就先来当我的第一批学生吧,也正好让我检查一下自己还有些哪些遗漏点。”

    说完陈平就把木童带进了月眉的房间。

    月盈在里面陪着月眉,见二人进屋,脸上闪过一丝不自然的神色。

    陈平却故作没看见,大大咧咧地对月盈说道:“阿盈,你也一起来。还有阿眉,别以为你受了重伤躺在床上就可以不学习。今天你们统统要跟我一起学习植物学。”

    “植物学?什么东西啊?”

    月眉也不知是不是在床上躺得腻味了,表现出不小的兴趣。

    陈平顺着她的提问就开始讲解起来:

    “生物学对所有的生物进行了划分,主要有两大界,其余的暂时不方便告诉你们。

    这两界就是动物界和植物界。

    比如我们人类,还有魔蜥、犀角马,都是属于动物。而西瓜、木薯、木黎还有阿眉用到的五种药材,都是属于植物。”

    “我们现在要学的就是植物,植物中最多的一大类别叫被子植物,它们通常有六个器官,分别是:根、茎、叶、花和果实、种子。”

    ……

    陈平这一讲就讲到了傍晚,三个女孩都听得很入迷,哪怕是木童,从前虽然天天接触植物,却从来没有一个人和她这么系统地讲解过植物究竟是什么?

    今天听了陈平的讲解,她才知道,原来植物的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

    而月盈和月眉就听得更认真了。

    她们两人从前生活在岩象部,连一棵绿色的植物都没见过,更不要说认识这种生物。

    而如今在陈平的讲解下,她们不仅建立起了植物的概念,还知道了植物的各个器官,不同的植物,用来作为食物的器官也可以不同。

    而且,植物也可以成为一种最重要的食物来源。

    不仅可以改善人类的饮食,还可以让整个世界变得缤纷多彩,对人类来说,简直是太重要了!

    “我讲的,你们都能听懂吗?”

    见天色将暗,陈平终于没有再延伸讲下去。

    “嗯!嗯!”三个少女一致点头。

    乖巧的模样,让陈平大觉欣慰。

    “那就好。”他点了点头,接着安排道:“阿童去做饭,阿盈跟我处理药材,等下由你来负责帮阿眉换药。”

    “好哩。”木童应声出门。

    月盈却显得有些踌躇。

    “不用担心,很简单的,你只要按我要求的做就行了。”

    陈平故意装作看不懂月盈的纠结,说完他就带着月盈出门来到种植了大量植物的棕褐土旁,指着一棵红花向她介绍道:“这个叫红花,双子叶菊科植物,取它的花瓣入药,可以活血通经,散瘀止痛。”
76、撩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