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正经人,都写日记(1/2)
作者:白间山
    “系统,使用指定签到奖励。”

    【叮,恭喜宿主在御灵宗遗址上签到成功,请宿主指定签到奖励。】

    “铁皮石斛灵种。”

    【恭喜宿主获得铁皮石斛灵种一瓶。】

    拿到铁皮石斛的灵种,陈平没敢耽搁,迅速带着玉瓶回到部落,和通明草一样用仙灵水处理过后裹着仙灵土种到了通明草旁边。

    两味灵药到手。

    至于妖兽血,是否要用犀角马,陈平一时还真有点下不了这个决心。

    犀角马无疑是一种不错的牲口,如果能多弄到几匹进行驯养,将来不管是拿来种地还是给神武卫当坐骑都是极好的选择。

    至于三头魔蜥,就更不可能拿来放血了。

    要到哪里再弄点妖兽血呢?

    陈平想到了第一次见月盈的时候,月盈就跟他提起过自己会狩猎,严慎也和自己说过部落猎手狩猎的事情。

    正好开盐节的大猪魔也吃完了,要不就带上大伙一块狩猎去?

    想到这,陈平找来严慎,向他细问起狩猎的事情来。

    见这位大人终于开始关心部落的武事,严慎也很开心,将自己所知和盘托出。

    原来盐洞五部这一片区域不知为何一直以来都十分安全,很少会出现妖兽魔兽。

    而盐洞部这边要是想狩猎,得往西北方向走两天,才能到达一片丘壑区,那里才是妖魔众多的狩猎场。

    以往盐洞部要前往丘壑区狩猎必须组织十五名以上的猎手,由经验丰富的猎头带队,每个人都带上半个月的食物才能出发。

    猎头不仅负责带领队伍,分配任务,到了狩猎区还要负责寻找猎物的痕迹,确定狩猎的方法。

    队伍里其余猎手则必须完全服从猎头的安排,布置陷阱,协助猎头。

    要是一切顺利,等猎物掉进陷阱后,再由猎头指挥如何击杀猎物。

    要是不顺利,猎头还需要亲自去引诱猎物进入陷阱。

    这也是狩猎当中最容易出事的一个环节。

    要引诱猎物就需要去撩拨猎物,不仅需要极高的身手,还需要深厚的见识,熟知各种猎物的手段。

    万一不小心引到不熟悉的猎物,极有可能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了。

    而且,在寻找猎物以及逃回的过程中,还有可能在各种半路上偶遇别的妖魔,甚至直接被别的妖魔伏击身亡。

    是以,猎头不仅是猎手之中的头目,还是众猎手当中重任最重、死亡率最高的人,不仅需要年富力强,还需要丰富的经验、超卓的见识、迅捷的反应和牺牲的精神。

    听严慎将猎头说得这么重要,陈平心中了然,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道:“我之前听你哥说过他是盐洞部的猎头,他不在之后,你就是你们部落里的猎头了吧?”

    “勉为其难,勉为其难。”严慎还客气了一句。

    “行,那这次还由你带队,人手也由你来找,我就跟你去见识一下。”陈平笑道。

    “那大人你那两头大魔蜥带过去吗?”严慎很关心这个。

    陈平想了想,点了点头:“去吧。我这边三头魔蜥,加上犀角马一起,你看看能坐得下几个人,咱们早去早回。”

    说完他还补充了一句:“魔蜥给你们骑,我骑犀角马就行。”

    “大人,犀角马也能骑两个人哩。”严慎提道。

    “你怎么知道我就一个人?”

    严慎这才想起陈平那边可还有位女猎手,顿时面色古怪地看了陈平一眼,道:“正好部落的猎手人员严重不足,到时候还要劳烦大人的两头魔蜥帮把手,我这次就带几个小子去见识一下吧。”

    说到这个,陈平这个始作俑者也有些尴尬,要不是他把盐洞的大部份猎手都宰了,盐洞部也不至于惨到这个地步。

    商定好明天早上出发后,严慎就开始通知人手去,陈平也来到东门新修的马厩处顺手把犀角马给驯服了。

    十一枚魔晶如今还剩七枚,想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就已经御统了五头妖兽,陈平也觉得有些稀奇。

    他要是可以一直猎杀魔兽,获取魔晶,再一直这么御统下去,岂不是可以组建一支魔兽军团?

    御灵术当中可没有提到御兽有上限的限制!

    要是自己御统个几千上万只御兽,直接就可以把神巫氏给冲垮了吧?

    就是数量多了之后,自己根本就没有办法具体控制某一头妖兽做什么,只能让它们一股脑门杀进去。

    而普通的妖兽魔兽对大神巫那种级别来说有威胁吗?
74、正经人,都写日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