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瓜皮异变(1/2)
作者:白间山
    陈平刚走进窑洞,还没等他钻进月盈姐妹的屋里,就见木童红着眼冲了出来。

    “陈平……大人,你快把药拿出来救救阿眉妹妹吧。”

    嗯?这是发生什么了?

    陈平心中一沉,转进屋里,只见月盈床上的月眉已经苏醒,嘴里咬着一条布卷,两只眼睛红得滴血似的,满头是汗,身上却一动不动地好好躺着,只盖了一条薄毯。

    这!

    陈平心中猛然一震,知道这丫头是在忍着剧痛,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让自己乱动,以免骨头错位。

    只是,这样的毅力,居然存在于这样一个小丫头身上!

    陈平立时心疼得不行。

    “阿眉,阿眉,你再坚持一下,等下木童姐姐给你上了药就不会那么痛了!”

    “嗯哼!”月眉点了点头,终于发出一声冷哼。

    旁边的月盈已经照顾月眉许多天,此刻终于等到有人来帮自己分担,故作出来的坚强崩溃开来,低声啜泣起来。

    “你照顾她们,我去准备药。”

    陈平看着这一幕心痛得不行,连忙转身交待了木童一声,出门回到自己的房间。

    从怀里掏出两天前木童交给自己的药袋,此刻他心中焦急万分,哪还有一丝旖旎的感觉。

    将药袋打开,把里面的药材都倒了出来。

    附有白毛的根茎块是骨补碎,带叶的枝条是几枝接骨木,开着大橙红花的是红花,紫色小花的是小蓟草,有一大串根须的是当归。

    虽然一件件都是大名鼎鼎的药材,但若不是记下了耀武留下的日记,陈平都不见得能分得清这些药材。

    将之一一分开后,陈平想了想,将骨补碎掰下一截埋进了仙灵土里,接骨木也分出一枝插进了仙灵土中。

    红花和小蓟草则各取了一截插进了装着仙灵水的玉瓶当中,仙灵水是不是这样用他也不知道,反正试试总是无妨,不行就拿出来用掉。

    最后,当归他也分出一缕根须埋进了仙灵土中。

    完成这些处理后,他找来个陶碗,分出一半骨补碎和接骨木丢了进去,慢慢将之撵成碎末。

    看了看,他又觉得剂量有点少,翻出自己收集的西瓜霜,倒了一些进去。

    这配伍管不管用他也不知道,反正药都是针对性的好药。

    西瓜霜可以消炎,骨补碎有散瘀止痛接骨续筋的作用,新鲜的接骨木则有镇痛和治疗骨伤的疗效。

    加了极少量的水将这份药剂拌成浓稠的糊糊后,陈平又换上药剂学徒的称号将这份药剂提升了10%的效果。

    这才来到月盈房间,将之交给木童,由她来负责帮月眉上药。

    月眉身上一丝未着,陈平不便留下多看,再度回到自己房间,准备继续处理剩余的药材。

    只是,想到这些药材要煎服,最好先经过烘干处理,他不得不出门到实验田去把瓜皮给找回来。

    两头大魔蜥固然也能喷火,但大魔蜥的火力过于猛烈,他可用不起。

    要生火,还是找瓜皮最管用。

    来到实验田,陈平顺便查看了一下瓜地里的情况。

    盐洞人照顾西瓜可比他上心多了,每一片瓜叶都被擦拭得干干净净,瓜藤都没有两根搭结在一起的,刚结出的小西瓜下面还垫着干净的纸片……

    看到这一幕,陈平羞愧地带着瓜皮离开。

    指导盐洞人照顾西瓜?他觉得自己不配!

    带着暴长到三米长的瓜皮回到窑洞前,陈平才突然意识到,他好像才离家六天而已。

    瓜皮,怎么就翻倍长了个个头?

    “瓜皮,爸爸不在的这几天,你是不是偷偷吃了什么?”

    “没有呀,妈妈,瓜皮没有偷吃黑砂。”

    嗯,都学会撒谎了?

67、瓜皮异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