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卖木童的祖奶奶(1/2)
作者:白间山
    “祖,祖奶奶?”

    木童从陈平身后走了出来,面色惨白,她已经猜测到了这些猎手为何而来。

    “跪下!”木秀喝道。

    “噗通。”木童当即跪倒在地。

    她自幼乖巧,哪见过这种阵仗,当下就被吓得眼泪吧嗒吧嗒地掉了下来。

    陈平看得心中一痛,冲上前一步就要将她给扶起来,可木童并没有顺着他的力道起身,反而坚持跪在地上。

    陈平只觉得心中有一把火在燃烧,他挡在木童身前,向木秀质问:“木秀大人,你这又是唱的哪一出?”

    “这是我黎薯部的家务事,陈平大人还是不要过问的好。”

    一听木秀说这是家务事,陈平只觉得自己的怒火变成了邪火,被强行憋了回来,有点内伤。

    “木童,今天药园里少了几棵草药,看守药园的猎手说今天就你去过,那些药可是你采走了?你又交给了何人?从实招来!”

    陈平一听是草药的事,顿时萎了,被人捉贼捉赃,这事还真是他做得不地道。

    利用人家部落的小姑娘对自己的好感去偷人家的药材,这事上哪评理都是他没道理。

    他也不知道黎薯部的药园是个什么情况,只以为这些草药看守得十分严格。

    早知道……

    算了,就算早知道他也不可能放弃,大不了带着阿大阿二杀出重围就是。

    反正草药都已经到手,再让他交出去是不可能的。

    唯一让他纠结的是木童的想法,带着木童一起杀出去倒是简单,但万一人家不愿意呢?

    说杀出去简单,真动起手来可是实实在在要杀上几个甚至几十个黎薯部的猎手才可以办得到的事!

    黎薯部又不是盐洞部那种族人之间关系淡漠,视人命如草芥的环境。

    想到木童那单纯的性子,陈平就觉得这事有些难办。

    好在现在有他在场,无论如何也不会让木童受到这些猎手的伤害。

    这么拿定主意,陈平心中也平定下来,打算看看木秀会怎么处理这件事再说。

    “是我拿了。”木童一哭一泣地回道。

    对于其它问题,则没有交待。

    “药呢?你给谁了?”木秀逼问道。

    这个问题木童却强犟着不肯回答。

    “祖奶奶问你,药给谁了!”木秀再度厉喝。

    “呜,祖奶奶,你不要问我,我不能说,我不能说。”

    被至亲之人这么当众苛责,木童很快就崩溃了。

    陈平叹息一声,这丫头还是心理太脆弱了。

    他当然不会让木童为他承受这些。

    “好了!别问她了。是我拿的。”

    陈平直接承认。

    “那些药是我让阿童帮我摘的。就在我这里!

    不过这些药我有大用,不能交还贵部,大不了日后十倍奉还就是!

    木秀大人要是不肯,大家就各凭手段吧!”

    “笑话!”木秀冷笑一声,“陈平大人这话说的,让外人听到还以为是你占着理哩?

    哄骗老妇人的曾孙为你盗药,如今被当面揭破就要来硬的,阁下是当我们黎薯部无人了不成!”

    四周响起一片铿锵之声,众猎手已然长刀出鞘,仿佛下一刻就会扑上来。

    “不要!”木童突然起身拦在陈平和木秀中间,哭得一塌糊涂地劝道:“不要打,大家不要打,是我错了,祖奶奶,木童知道错了,你罚我吧,我认罚,求你们不要打。”

    “哼!”木秀果然没有下令进攻,而是向着木童问道:“偷盗族中药材,按族规要怎么办?”

    “按族规,按族规……”

    木童说不下去了。

    “按族规当断手逐出!你也要帮他承担吗?”
63、卖木童的祖奶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