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少女杀手(2/2)
作者:白间山

    妖族、魔族,又是什么品种?和魔物有没有关系?

    “你见过这些异族人吗?”陈平问道。

    “没有,我出生就在黎薯部,连神巫氏都没去过。倒是你们蓝星部落,好像真的很庞大呢?蓝星离我们这远吗?你是怎么来到我们这里的?”

    “我……”陈平被木童这一连串问题问得有些发懵。

    不过这样的问题他还真设想过有朝一日会被别人问到。

    他顿了顿,按自己早准备好的答案回道:“我们蓝星有一个试炼,需要到族外去,靠自己的本事帮助外族,看最终能把这个外族建设到什么地步。”

    “这个试炼一般放在离蓝星很远的地方,我是被族人送过来的,单单凭我自己的本事,很难再回到族内。”

    “往后只能扎根在这附近,带领附近的部落发展起来,最终实现蓝星目标中的一带一路共同富裕。”

    “就是耀武爷爷做过的事情吗?”

    有耀武前辈的榜样在前,木童很快就理解了陈平介绍的内容。

    “嗯,差不多吧。”

    “蓝星人,真是太伟大了。要是我,才不愿意到盐洞那样的部落去生活。”

    木童看向陈平的目光透着些怪异,似乎无法理解陈平为什么会接受这样的试炼。

    “所以,你连娶亲都要在盐洞部娶吗?”

    “嗯……呃,倒不是一定。”

    陈平原本想应下来,但考虑到日后说不定还会和黎薯这边有不少交集,月盈是岩象人的事最好还是不要欺骗木童。

    “那你……你喜欢的女子,比我还美吗?”木童羞涩问道。

    陈平认真想了下,二人光是比容貌的话还是木童更胜一筹。

    但木童身上的天真无邪让他觉得在这个世界的大环境下,就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太娇弱,容易枯萎。

    而月盈身上的坚强意志,才是陈平最欣赏的。

    但以他的情商肯定不会这样说出来。

    “你们的人生经历不同,只能说各有各的美吧。”

    “嗯。”木童点了点头,算是认可了陈平的答案。

    “有机会,倒是很想见见那位姐姐。”

    “其实我也不是一定要嫁给你。”

    “只是从小就听了很多木秀奶奶说的她和耀武爷爷的故事,耀武爷爷真是一个很尊重木秀奶奶的男人,也是一个很伟大的人,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陈平之前就听她提过这种想法,此刻听她再度提起,便劝道:“蓝星也不全是这样的人。也有好人和坏人之分。

    而且,我相信在黎薯当中,也有品德很不错的男子。

    只是这样的男子往往比较沉默寡言。

    尤其像木童妹妹这样优秀的女子,在他们眼里就如同天仙一般,或许在你面前,他们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口。

    但这只是受限于他们现在的地位、实力和见识。未来,说不定某一个在关键的时刻,只要给到他们机会,他们就能爆发出令你侧目的光芒来。”

    见陈平自信地侃侃而谈,而且说得极有道理的样子,木童看向他的目光中异彩连连。

    “陈平哥哥说得真有道理。”

    听她叫自己陈平哥哥,陈平立马住了口,意识到自已只怕是很难扭转木童心目中建立的对蓝星男人和黎薯男人的认知了。

    其实他都没意识到自己在木童的眼中有多优秀。

    令黎薯部全族猎手出动,却毫发无伤地骑着威武的双头魔蜥进入黎薯部落。

    这第一印象就将他的形象拔高到了一般小女生难望项背的程度。

    再加上和黎薯部最具权威的木秀对坐而谈,气势上丝毫不落下风。

    这样的男儿风采,至少整个黎薯部都找不出一个来。

    不要说找不出一个,陈平的表现简直是高出整个黎薯的最高水准好几个层次,完全碾压,不是一个段位的存在。

    对木童这样深居简出的乖乖女来说,陈平成熟稳重、实力高强又有蓝星的神秘光环加持,谈吐不凡,又可望而不可及,简直就是少女杀手一般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