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黎薯部落(1/2)
作者:白间山
    骑着阿大走进黎薯部的驻地当中,陈平心中的余悸很快就被黎薯部搭建的屋子外观给冲消了。

    黎薯人的屋子建得也很特别,都是修筑在大棵的木黎树上,看上去并不大,也就能住下两三口人的样子,外形圆圆的跟一个个鸟窝似的。

    ‘鸟窝’和‘鸟窝’之间还有众多使用缆绳和木片搭建的吊桥,看起来结构错综复杂,如果是外人打进来,上了吊桥或许连路都分不清。

    而他们的议事大厅更别致,是将附近的几棵大木黎树结合在一起,使用了大量的木料构筑的一个木制建筑群,做得很有艺术感。

    陈平下了魔蜥,跟着木秀来到议事厅下的木梯前,忍不住问道:“这是耀武前辈的设计吧?”

    木秀天天住在这里,早已司空见惯,第一时间并没有反应过来陈平问的是什么,怔了一下她才明白陈平指的是这间议事厅,她点了点头道:“是先夫所建。”

    陈平正要夸两句,就见一个少女像鸟儿一样从木梯上飞溜下来。

    “祖奶奶,你回来了!”

    叫着木秀,她目光还在陈平身上流盼了几眼。

    少女对木秀的称呼让陈平想起之前木秀说要把他绑到部里当赘婿的事。

    这就是木秀口中的曾孙女?

    借着火光,陈平看清这少女姿容俏丽,不在月氏姐妹之下,也是十六七岁的年纪,眉目中还有一股未经世事的天真之感。

    头上戴着一个不知什么动物的皮毛制成的环冠,柔顺长白的皮毛煞是可爱。

    最关键的是,嗯,也挺大的。

    联想到木秀之前所讲述的故事当中,她所怀的乃是巫夔之子,这又冒出一个曾孙女来,陈平不禁诧异:难道她把那个孩子生下来了?

    木秀看到他神色有异,立时猜到他心中所想,特地介绍了一声:“这是耀武的曾孙女,木童。”

    陈平这才想起她说过还有几个姐妹,那位耀武前辈倒是享尽了齐人之福。

    巫夔之子的下落木秀并没有提,陈平此刻也不方便问。

    三人没有多话,一道登上木梯向议事厅上走去。

    木童却对陈平的身份显得很好奇,一路不停打量着他,乃至开口问道:“你是哪个部落的?那两条大蜥蜴是你养的吗?”

    “是我养的。”陈平敷衍回道。

    一晚上的惊心动魄让他有些心累,再加上瞧见这少女,让他想起部落中重伤垂危的月眉,一时显得有些心事重重。

    见陈平不爱理睬自己,木童也有些不乐,便不再和他说话。

    三人上到议事厅中,分主宾坐下,木童转出厅中,去为二人准备吃食。

    后方再无一个部落首领跟上来。

    陈平见此也再度意识到木秀在黎薯部中说一不二的权威性。

    “说说你之前提到的交易吧。”

    木秀似乎对陈平之前的承诺不太上心,反而对陈平之前提到的交易,或者说是对陈平那两头魔蜥兴趣更大。

    这是个没有安全感,不信任别人的人。

    危险性很高!

    陈平心中默默给她贴了个标签,且对自己的安全提起一丝警惕。

    之前的交易不过是他随口敷衍木秀临时想的,他怎么可能把阿大阿二交易出去?

    “木秀大人还是信不过我啊。”陈平无奈解释道。

    “这两头双角魔蜥在盐洞部驯养已久,不仅需要长时间的相处、喂养,还需要用到魔晶和一些蓝星独有的手段,我是真的没有办法教会贵部的人。”

    “魔晶?”木秀看向陈平的目光似乎多了某种复杂的意味。
55、黎薯部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