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下乡扶贫【求票求收藏】(2/2)
作者:白间山

    陈平想了想,顿时明白过来,似笑非笑地看着严飞道:“没酬劳也就没上限,合着整个部落都是你们几个首领的,想怎么拿就怎么拿啊!”

    严飞讪讪笑道:“大人说笑了,我们顶多就是每头猎物多吃两斤肉而已。”

    陈平一想也是,这盐洞部落本就没什么物资,他们就算想拿又能拿多少?

    顶多就是拿些肉、布之类的东西,其它魔晶、酒之类的重要物资,都在严华眼皮子底下盯着,谁敢动?

    往后这些东西都要他来统筹,还真是……

    “对了,你们部落有人识字吗?”陈平再问。

    “字是什么?”

    玛德,老子哪里是打下一个部落,简直是来下乡扫盲扶贫的好吗?陈平忍不住吐槽。

    看来以后还得在乡里开个识字班,培养一批干部才行。

    原本他还想给严飞开高点薪水诱惑一下他,现在看来,这个口暂时是开不了了。

    “行了,跟着我,保管你们以后有吃不尽的肉,穿不完的衣。”

    他也不知道拿什么鼓励严飞,只能说得朴素一点。

    “多谢大人,不过比起这些物资,飞更想跟在大人身边,能为大人这样的人物效力,才是飞的荣幸。”

    这马屁精!所图还挺大。

    陈平有些意外地看了严飞一眼。

    宁可不要物资也要跟着他,显然是普通的物资已经入不了他的眼了。

    不过陈平也没有拒绝,眼下能有个熟门熟路的人帮他打理盐洞部落,他求之不得。

    去往黎薯部的路程果然走了两天一夜。

    有两头双角魔蜥当坐骑,一路之上,两人也未遇见什么不长眼的妖兽。

    只是两头魔蜥消耗也大,光是象岩就啃了两百来斤。

    陈平见此也不禁感慨,这样体型的妖兽强则强矣,要养起来也是大不容易啊!

    想到此,他又想起阿朱所产的黑砂,如果真的几粒就能让瓜皮吃饱,那对这两头大魔蜥而言,吃饱一顿所需的黑砂应该也不多。

    还有,阿朱能产黑砂,那别的盐蚁是不是也能产类似的物质呢?

    可惜他出门前把阿朱留给月盈姐妹当护身了,不然现在倒是可以问个清楚。

    阿朱不能离蚁群太远,而盐蚁群的活动范围也受限于盐,要不是这样,陈平何至于只带两头双角魔蜥过来谈生意?

    骑匹犀角马过来不潇洒吗?

    要想将整个蚁群带到黎薯部,除非他能让盐洞人铺一条盐路过来。

    第二天傍晚,远远看到灰白的土地上出现一大片黄色,不必严飞提醒,陈平已知黎薯部到了。

    “大人,前方就是黎薯部种植木黎的区域了。”

    严飞还是向陈平介绍起来。

    “这些木黎三十年才能成材,非常珍贵,大人如果要和黎薯部动手,可千万不要毁了这片木黎。”

    原来,他并不是担心陈平不认识那些木黎,而是担心陈平操控着两头会喷火的双角魔蜥,动手时一个不小心,将那片木黎给烧毁了。

    稍近后,看着远处大片大片黄色的木黎树,陈平忽然觉得有些眼熟。

    这木黎……不会是那种植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