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神兽岩象和世界格局(1/2)
作者:白间山
    想了想,陈平说了一句话:“也许不是事情不能改变,而是你努力得还不够?”

    “努力得不够?”月盈一脸疑惑地看着陈平。

    “努力很重要,但是努力的方向更重要。”陈平说道。

    “你自以为很努力了,但受限于眼界,你努力的方向还停留在你的部落里,所以当出现更高阶、更强大的外来力量时,你会觉得自己的整个人生都是灰暗的,好像自己从前的所有努力都毫无意义。”

    “但其实不是,只是因为你原来生活的地方太小,你的眼界受到了局限。”

    “局限?”月盈似懂非懂地认真听着。

    “对,局限。你听说过井底之蛙吗?”

    “井底之蛙?”

    月盈很聪明,听完这四个字就已经大致明白了这个成语的含义。

    “是啊,因为你从来没有走出过井底的世界,看到的天空永远只有井口那么大。”

    看到月盈皱眉深思,陈平像个神棍一样,无耻自诩道:“而我,从小就生活在井外。”

    他看向月盈的目光充满鼓励,就差没直白地说明‘还等什么?赶紧投入本大人的怀抱吧!’。

    “那大人能向我描述一下井外的世界吗?”月盈一脸求知欲看着陈平。

    井外的世界,我懂个屁啊?

    陈平内心无比尴尬,但在心仪的女孩面前吹牛仿佛是每个男人的本能。

    转念之间,他就作出一副智珠在握的样子向月盈问道:“你听说过魔物吗?”

    “魔物?是那些强大的魔兽吗?”

    “不,比魔兽更强大。”

    陈平只能往大了吹,反正月盈也没法证实他的谎言。

    “很久以前,这个世界上到处都是可以御剑飞行的修士,他们会使用强大的法术,可以劈山断河,御统各种妖兽,种植奇珍异果,炼成仙丹,服食之后飞升成仙。”

    “后来,整个世界发生了巨变,一种名为魔物的新物种出现在这片大陆。为了守卫家园,修士和魔物之间爆发了事关种族存亡的生死之战,将整个世界都打得法则崩溃,最终这个世界变成了今天这副模样。”

    “就像你们所说的灰土,其实原本并不是这个样子,而是充满生机灵气,到处都是花草树木鸟语花香,是一个叫御灵宗的宗门所在。”

    月盈听完陈平描述的从一号日记中脑补出来的世界,原本满脸都是憧憬之色,但最后听到御灵宗这个名字时,却喃喃念叨起来:“御灵宗?我好像听过这个名字。”

    “你听过?”

    这回轮到陈平震惊了。

    月盈不过十七八的年纪,要是连她小时候都听说过御灵宗,那魔物入侵真有可能是十五年前的事情。

    这一切如果都对应得上的话,陈平就能准确地把握住这个世界的时间线,将一号的日记中记录的内容和现实联系起来了!

    这对他建立起对仙灵大陆的世界观至关重要!

    他心中既有惊讶,又带着欣喜,满心期待地看着月盈,等着她将她所知的一切道出。

    “嗯。”感受到陈平的情绪变化,月盈仿佛明白自己即将说出来的东西对他非常重要。

    她认真地回忆着那些传说中的故事,组织起语言缓缓说道:“传说我们岩象部落所采掘的象岩乃是一头开天辟地之时就存在的神兽所化,那头神兽名字就叫岩象。”

    “岩象大人拥有顶天之力,四足便是天之柱。它的呼吸化为云雨降世,它用象鼻喷洒的泥水化为了岩象人,它拉下的粪便是世间最肥沃的土壤,可以孕育万物。”

    “岩象大人活着的时候,我们岩象人也曾经是这方世界最大的部落之一。”

    “后来岩象大人为了保护我们,和御灵宗的徐清天师,一起抵御天外邪魔,重伤身死,化为象岩,依然以另一种方式养育着我们岩象人。”

    “徐清天师!”

    原本听月盈说起开头,陈平还有些失望,以为是个不可信的神话故事,可没想到,月盈最后一句话竟提到了一号穿越者的名字!

    陈平忍不住又激动起来。

    人名倒是对得上,可这神兽岩象,他则完全没有在一号的日记本上看到过。

    而且月盈的描述太抽象,陈平完全想像不出这样一头神兽的威能。

    神话当中的远古时代,显然也不可能仅仅才过去十五年。

    此徐清就是彼徐清吗?

    陈平心中一番推敲,反而冒出更多疑问。

38、神兽岩象和世界格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