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演戏,我是专业的(1/2)
作者:白间山
    “大人,你能让它们退回去吗?”严飞在陈平身旁看着离他不过五步远的盐蚁群,战战兢兢地问道。

    界限之外的盐蚁虽然停止了继续向盐洞部落涌入,但它们留在原地也把盐洞部落到盐矿的通道完全封堵了。

    如果不能让其退去,盐洞部落显然不可能再继续采盐。

    “退回去?”

    陈平目光一瞥,正好看见盐洞部落的族老严华带着人走了过来,他心中一动,掏出之前那块魔晶递还给严飞。

    魔晶之中的黑色已经完全褪去,只剩下一个透明的壳子,更像地理课本上的水晶了。

    “严飞大人,让它们退回去有些麻烦啊。且不说魔晶中的能量已经耗尽,就算你们还能再找出一块来,也得等我恢复精力才能再度施法,施法可是很耗精力元气的!”

    陈平也是贼精贼精的,打算借着难得的机会多坑盐洞部落一块魔晶。

    另一方面他也怕自己表现得过于轻松会让盐洞部落觉得他真的轻松,虽然他真的就是挺轻松的。

    他和盐洞部落的关系还远没到可以互相信任的程度。

    施法要用的手诀和口诀都是系统直接融入他脑子里的,会了就是会了,顶多尝试几次熟悉一下,不比练武,还需要自己慢慢知行合一。

    “那大人你赶紧恢复一下啊!”严飞连忙劝道。

    见陈平盘坐下来恢复,他才迎到严华族老面前,将盐蚁暴发的过程仔细解释了一遍。

    最后说到陈平利用魔晶施法将盐蚁控制住时,二人迅速交换了一下目光,默契地没有继续多谈。

    陈平装模作样地在地上打坐着,假装在恢复。

    实则心神沉入意识中和蚁后交谈起来。

    “坏人,你说的西瓜呢?为什么等了这么久,本王还没见到?”

    “蚁后大人,不要着急,你不是说你们盐蚁不喜欢光亮吗?等下能不能让你的蚁群先退回盐洞去?”

    “退回去?不!给我西瓜!不给我西瓜我就让兵蚁吃掉你!”

    外界的严飞见到蚁群又向前蠕动了几步,吓得他正想冲过去将陈平扛走,就见蚁群又停了下来。

    这……

    陈平大人这是在闹哪样?还嫌玩得不够刺激吗?不是说他在恢复吗?

    严飞觉得今天自己的神经都被折腾得有点虚弱了,他有些尴尬地站在盐洞部落一群人和陈平之间。

    反而他后方的严华一副巍然不动的样子看着这一幕若有所思。

    “蚁后大人,不是我不想带你去吃西瓜,只是你的蚁群这么多,要是一起上,一只蚁一口瓜都不够,那你还怎么好好吃瓜呢?”

    “是这样吗?”

    “就是这么个道理。待会儿你先把蚁群收回去,我再带你去吃西瓜,想吃多少就吃多少!这样可行?”

    “待会儿是待多久?”

    “等我暗号。”

    陈平睁眼醒来,起身之时,严飞还谄媚地过来搀扶了他一把。

    “大人,现在可以施法让这些盐蚁退走了吗?”

    “唉!本来是要恢复一天一夜的,但现在情况危急,我也只能勉力一试。”

    “这一次强行施法过后,只怕我也要休养十天半月才能恢复过来。”

    “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倒是强行施法需要两块魔晶才够用,你们部落还有魔晶吗?”

    陈平作出一副为情的样子,仿佛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盐洞部落无私奉献,只是最后才顺便向严飞开口讨要了两块魔晶。

    什么勉力一试,两块魔晶,自然都是骗鬼的!

    当然,他心里也没有什么过意不去,就当是为盐洞部落解决盐蚁隐患的报酬吧。

    两块魔晶,这价格不高……吧?!

    陈平也没什么底,对魔晶的价值他真没概念。
28、演戏,我是专业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