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坑死人不偿命系统【求票求收藏】(1/2)
作者:白间山
    “大人这边请。”严飞生怕陈平不懂下井的方式,在一旁指引。

    陈平却有心露一手,他直接来到只有一块薄底板的人工手动升降梯旁对严飞说道:“这种升降梯四边最好加固一些栏杆,既可以保证人员的安全,也可以多装货物。”

    他这个建议非常好理解,严飞听完两眼放光,连连点头,态度更谦卑了些。

    “不愧是蓝星来的大人,果然见多识广!这升降梯每年都要出几次事故,若依大人所说的改一下,确实会好很多。”他恭维道。

    听他说到升降梯出过事,刚爬上晃晃悠悠升降梯的陈平连忙抓紧了从中心绞索延伸向底板四角的绳索,心里有些发慌。

    不过还好,随着严飞和严谨一同登上升降梯后,重量提升,将之压稳了许多。

    严丰没下盐洞,他在上面绞动绞盘将三人摇摇晃晃地放了下去。

    盐洞有些深,漆黑无光,在上方看不到底。

    随着格叽格叽的绞盘声,升降梯缓缓下降,陈平突然打了个冷颤,意识到洞中温度比外面低了许多。

    再想到洞中不知道祭祀过多少活人,摔死过多少矿工,还有那未知的邪祟,他顿时觉得心底有些发毛。

    尤其是随着高度的降低,上方洞口渐渐变小,洞中几乎再无光线,全凭严飞手中的一盏小矿灯照明。

    那矿灯只能照亮方圆几米的范围,在半空中几乎什么都看不到。

    四周的黑暗,无穷无尽地压迫而来。

    寂静当中,只有绞盘‘格叽格叽’的声音顺着摇摇晃晃的长索从上方传来,一股阴森之感油然而生。

    “咣当!”

    陈平被吓得全身一震。

    是升降梯终于颤颤巍巍地落到了洞底。

    昏暗的光线中,严飞严谨两人并未发觉陈平受惊。

    “大人,这边走。”严飞提着矿灯走出升降梯,在前方带起路来。

    盐洞底到处都是碎盐块,踩在上面也会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像雪。

    不过陈平没有半分听雪的闲情逸致。

    矿灯的光线从下往上打在严飞脸上,那熟悉的光影效果让陈平想起小时候的夜晚,在村里和小伙伴玩耍时故意拿手电筒从下巴往上打的往事。

    放在此时此地,这一幕却格外阴森恐怖!

    玛德!

    陈平心中骂了一声,嘴上却不好多说,身体更是很诚实地紧紧跟着严飞往前走去。

    这处最大的盐洞也不知道被盐洞部落开采了多少年,里面的空间大得很。

    走了两分钟,三人才来到一处略微狭窄的通道前。

    所谓狭窄,也是相对而言,这条通道有三米多高,四米多宽,要是有小汽车都可以在这通道里会车了。

    “过了这处通道,前面也是一样的情况。大人看出什么没有?”严飞在通道前停了下来,转身问陈平。

    看出什么?

    看出个毛线!

    老子还以为没到地方呢!

    陈平老脸一红。

    当然,嘴上可不能这么说。

    他手一伸,对严飞道:“把灯给我,我再到前面看看。”

    严飞愣了下,但还是遵从陈平的意思,把矿灯递了过来。

    三人顺序交换,由陈平在前带起路来。

    而拿到矿灯的陈平,也仔细地观察起四周的情景来。

    地面是人来人往踩出来的痕迹。

    通道两旁都是锄头挖掘过的盐矿矿脉。

    表面都是半透明的石盐,夹杂着一些灰黑色的杂质,矿灯照上去能照进岩壁,看不出任何特别之处。

23、坑死人不偿命系统【求票求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