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座上宾还是阶下囚?(1/2)
作者:白间山
    陈平出门正好撞见严谨寻来,他没有废话,直接对严谨提出准备下盐洞。

    “大人今天就要下盐洞?”

    严谨闻言皱眉,显然是觉得陈平这一步安排和他们的预期相距甚远。

    陈平心思一转,就明白盐洞部落的人肯定希望自己先尝试西瓜种植的项目。

    盐洞中的危机左右不过是一条人命的事,而且要祭祀的人还不是本部落的人,对盐洞部落来说算得了什么?

    种西瓜就不同了,要是真能在灰土上种出西瓜来,那等于盐洞部落多了一条产业。

    凭借这条产业,他们可以获得更多利益,可以增加部落人口,可以扩张部落。

    没有一个部落的首领不希望这样天上掉馅饼的事砸到自己头上,否则他就不是一个合格的部落首领!

    双方利益不一致,陈平也不好过于强势,只能安抚道:“种西瓜的事先不用急,这不是三两天就能看得到结果的。”

    至于什么事情急,他没说,只给了严谨一个眼神。

    后者心领神会,点头说了声“大人稍等片刻”就自行离去。

    未过多久,严谨领着严丰和一位陈平见过的中年男子走了回来,介绍道:“这位严飞大人负责盐洞的生产事务。”

    陈平对此人有些印象,昨天他刚到盐洞部落时,就这位抱着他的西瓜爱不释手来着。

    严飞一见陈平就殷勤上前笑着说道:“大人叫我严飞就好。”

    打过招呼,他斟酌了一下才开口道:“听谨兄弟说大人要下盐洞为我部驱除邪祟,飞感激不尽,只是盐洞之中的邪祟存在多年,就是神巫氏的神巫大人也未能驱离……”

    “当然,我不是在质疑大人的能力。”

    “只是听谨兄弟说下盐洞驱邪是他之前对大人提出的愿望,如果大人同意,我部希望可以将这个愿望改成请大人教我们种西瓜。不知大人可否满足?”

    倒是个很精明的人。

    陈平心中对此人暗暗评价了一句。

    他看了看严谨,见他面有恳求之色,心知这个愿望的更改应该是他们几个首领一同商量之后做出的决定。

    原来严谨第一时间就确定了让陈平帮忙解决盐洞之中的隐患,却没有想到西瓜的重要性还在他的想像之上。

    那是有可能成为盐洞部落另一条生存支柱的大事!

    他毕竟是主管武事的,对整个部落的经营方面的考虑远不如其它首领那么周全。

    反而盐洞中的邪祟才是他的职司所在。

    经过和别的首领一同商议,他才明白种植西瓜的重要性高出了盐洞的隐患,想必也已经因为许愿问题被其余首领给数落了一顿。

    陈平没有直接回答。

    种西瓜对他来说肯定是更容易解决的问题,但他对下盐洞也有不得不去的理由。

    “如果大人是因为月眉的事情,我们可以换一个祭品!”严飞看出了陈平的犹豫,果断提道。

    连自己的心思都被猜到了!

    陈平不觉意外。

    他和月盈的瓜葛现在盐洞部落还没摸清,但他对月盈的态度盐洞部落还是有人看在眼中的。

    对方肯拿一条人命换下月眉并不稀奇,这不仅是在讨好月盈,进而讨好陈平,也是换取西瓜种植技术的筹码。

22、座上宾还是阶下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